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任天堂大笔资金扶持独立游戏是行善?娱乐帝国大方的背后有不能说的秘密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21 20:0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凌晨,在日本举行的春季任天堂独立游戏直面会上,任天堂展示了众多即将登陆任天堂Switch平台的优秀独立游戏作品。



据悉,在本次直面会上,《音乐方块》原作是由知名游戏制作人水口哲野打造的音乐游戏,《音乐方块 重制版》将在2018年春季登陆 Switch 平台。《旗帜的传说3》将于2018年夏季登陆任天堂Switch平台。《旗帜的传说》和《旗帜的传说2》也将在不久之后登陆 任天堂Switch平台。



任婊的独立游戏直面会可谓是为久旱的独立游戏开发商们送来了及时雨,但是精明的游戏巨头真的会有那么好心吗?


独立游戏:探究怎么玩更愉快的制作群 在资金短缺和受众群狭小中艰难前行


独立游戏制作,是相对于商业游戏制作而存在的另一种游戏制作行为,这一独立游戏点和电影领域中,商业电影和独立制作电影是非常相象的。



就国外来说,在没有商业资金的影响或者不以商业发行为目的,独立完成制作,都可认为是独立游戏制作行为。而独立游戏制作和商业游戏制作之间的界限,也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一天天变得模糊起来。许多著名的游戏企业,在早期还是小手工作坊时,也是可以归类于独立游戏制作的。



独立游戏制作者因为开发游戏不以盈利和市场因素为宗旨,因为游戏开发的周期可能非常漫长,而正因为此工作人员也出奇的少,一个工作室仅有四五个人非常正常。


很多独立开发者正通过在线销售他们的游戏创造着超过年收入$100,000的效益,所以一旦独立开发者开始赚取百万美元收入并把他们的工作室发展超过特定点时,他们通常就不再叫作独立开发者了。他们也可能开始把他们的产品摆上零售摊位和服务器,并进入主流的开发者行列。id software就是这种转化的很好例子。另一方面来说,很多非常成功的独立开发者乐于保持他们的小工作室和有限的责任,于是他们选择不让自己的公司发展超过特定点。



虽然他们是不入主流的独立游戏人,但是并不意味着就无法做出大众喜爱的游戏,像早期的《植物大战僵尸》,《祖玛》,《逃出神庙》都属于此类游戏


廉价获得精品游戏 任天堂从独立游戏开发者中攫取人才



任天堂自从开创独立游戏直面会以来,每一次都搞得声势浩大轰轰烈烈的,网络独立游戏中第二个宫本茂,廉价获得具有潜在流行前景的游戏产品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而付出的扶持资金对于任婊来说简直九牛一毛。


在近日外媒Gamasutra公布了一份报告,对截止到2017年12月的游戏公司Q4的财务营收做了总结。报告指出,得益于Switch出色的销售业绩,任天堂公司的年度同比、季度同比销售额,以及季度同比利润额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游戏公司都实现了利润的增长。由于一些政策因素,动视暴雪和EA就出现了季度亏损的情况。



任婊就是任婊,从来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持续增涨就可。你看那个超级马里奥已经跨越几个次代的主机平台了,还有塞尔达传说不断出序章,但是游戏就是能卖钱,这也是任天堂有资本举办“慈善”性质的独立游戏直面会的一大原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