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吃了恶魔果实的人为何要当海贼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6 12:3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尾田荣一郎创作的国民级作品《航海王》如今已经连载超过20年的时间了。相信对很多粉丝来说,这部作品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关于恶魔果实的设定。而大家都知道,只要吃了恶魔果实之后就不能游泳了。因此经常能看到路飞溺水的场景。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吃了恶魔果实的人为何要当海贼呢?


日宅:吃了恶魔果实的人为何要当海贼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航海王》当中存在一个非常违和的问题啊:为什么有如此多的角色在吃了恶魔果实之后,选择去当海贼呢?毕竟哪怕拥有着再怎么强大的果实能力,一旦掉进海水当中就完蛋了吧?可反过来说,只要一辈子不接触大海,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地发挥能力。所以说如果是我,我宁可去选择成为山贼,也不愿意当海贼啊。如果路飞的目标是山贼王的话,那么他也不需要担心溺水的问题了吧?这真是《航海王》当中最让人觉得不理解的问题呢。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这部作品背景的问题吧。毕竟这可是大航海时代啊,而对路飞来说本来就是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的,这跟他是否吃了恶魔果实并没有直接关系。那么既然他在海洋上冒险,自然会不断遇到同样是海贼的恶魔果实能力者咯。相反,假如路飞当时选择在陆地上冒险的话,也许一样会认识很多当山贼的能力者呢。仔细回想一下的话,其实克洛克达尔那样的家伙在作品里面也没有干什么符合海贼身份的事情,主要都是在沙漠当中行动吧?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理解错了一个问题哦。人们之所以要出海,并不是说想要一辈子就住在船上。船归根结底只是一个交通工具罢了。他们追求的是能够通过坐船,去看到不同地方的有趣事物。我相信这也是路飞想要成为海贼王的原因。如果说路飞不出海的话,那么岂不是说他一辈子就只能待在东海的小渔村了吗?这可完全不符合他所拥有的性格了。但迄今为止他并没有做什么真正类似于海贼那样的行为,仅仅只是在享受冒险的乐趣。而跟他拥有同样想法的人应该也不少。因此大家哪怕受到了恶魔果实能力的限制,但依然会选择出海去不同的地方冒险呢。


日宅:吃了恶魔果实的人为何要当海贼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事实上,恶魔果实能力的诅咒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哦。没错,如果掉进海里的话就会失去力量,并且直接溺水。但问题在于就算是精通水性的普通人,如果遇到了海难之后也依然会显得非常无力吧?更不用说还有我这种完全不会游泳的人了。可即便我不会游泳,却不妨碍我经常坐船出去旅行啊。总而言之,恶魔果实能力者们就算出海了,也不会去考虑“船沉了”或者自己落水的问题吧。除非是真的遭遇到攻击,否则溺水的可能性还是太低了哦。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好理解。首先因为是大航海时代,对那个时代的人而言,只有出海才是最浪漫的事情。因此不光是路飞,巴基、红发等人应该也都有着类似的理想。其次和不能游泳相比,恶魔果实的能力所带来的诱惑太大了,尤其是一不小心吃到自然系果实的话,除非遇到霸气能力,否则就是无敌的呢。因此即便要牺牲游泳的能力,大家依然会选择吃下恶魔果实。那么追求浪漫的男人在冒险过程中渴望强大,所以需要成为恶魔果实能力者。可成为能力者之后,又不能因此就结束自己的旅行,所以还会继续冒险下去。这么看逻辑就很通顺。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之所以会有人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估计还是因为现在《航海王》剧情对恶魔果实的能力进行了弱化,并且强调霸气的作用导致呢。在作品早期的时候,恶魔果实能力是能够让普通人变得强大的唯一途径。想想看,如果艾尼路没有闪雷果实的能力,那么别说面对路飞了,就算乌索普都可以击败他吧?也就是红发这样的实力派,才能够有底气不吃果实就在这片大海当中生存哦。而与此同时,想要在那个时代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么大多数人都需要出海才行。那么恶魔果实将能保证他们在面对敌人时生存下来。所以任何人都不会放弃这样的利益吧。遗憾的是,现在霸气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作品的合理性。因为如果拥有觉醒霸气的潜质,那么也就完全没有必要再去吃恶魔果实了。不知道尾田在今后的剧情当中,是否能挽救这个BUG。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我在想一个问题,恶魔果实是否本身就有着诱惑使用者“出海”的作用呢?只要吃了,脑海当中就会不断浮现出“你需要出海”的声音,让人情不自禁地迈向大海。这个就像是在古代传说当中,美人鱼往往会用特别甜美的歌声来麻痹路过的船只,导致他们沉船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看到的所有果实能力者,几乎都有出海经历的原因了。当然只是猜测哈。


日宅:吃了恶魔果实的人为何要当海贼


2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只要仔细研究剧情,就会发现其实作品里面很多能力者跟大海都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哦。克洛克达尔的不少手下,根本就不是海贼吧?而现在大妈篇里面,怎么看大妈就是一个帝国的国王,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海贼了。因此他们也没有必要来到海上,而是会更多地选择在陆地上生活。这样一想,楼主的烦恼是否也就消失了呢?


57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还是太傻了。仔细想想看吧:如果吃了恶魔果实,那么就很自然地会获得超越普通人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者也将被其他人所恐惧,甚至遭到政府的追杀。如果是在陆地上,无论跑到哪里都会被抓住。但只要前往大海,往往就可以隐姓埋名从此消失了。大海不光是冒险的舞台,也是躲避追杀的天堂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