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日宅:存在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7 19:3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提到运动题材的作品时,由井上雄彦创作的《灌篮高手》往往会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故事当中樱木花道从门外汉逐渐成长起来的过程,也激励了很多的粉丝。不过我们是否可以认为《灌篮高手》就是运动题材作品的最巅峰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存在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吗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感觉现在只要是讨论有关运动题材动漫作品的时候,大家都会说《灌篮高手》是最棒的作品呢。确实,我也因为这部作品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尤其是安西教练那句“放弃的话,比赛就提前结束了”,让我熬过了考大学之前那段黑暗的时期呢。不过如果认为它就是最棒的运动作品,会不会显得太夸张了呢?难道说目前为止都没有第二部作品能够跟它相提并论了吗?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下,感觉是真的没有第二个。通常来说漫画作品只要能够在塑造角色或者推进剧情上不要让人觉得表现太差,那么就已经算是成功的作品了。但《灌篮高手》达到了完美的地步啊。我甚至不需要回忆,都能够立刻说出樱木花道从遇到晴子一直到最后绝杀山王的经历呢。另外个人还非常喜欢三井,三井跟铁男之间的友情也让人非常感动啊。至于剧情方面,《灌篮高手》更是给人一种特别真实的感受。主人公的队伍虽然很强大,但并不意味着就不会犯错误,也不意味着其他球队会因此手下留情。所以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场比赛其实是湘北对决山王哦。如果没有那场比赛的话,樱木花道虽然在球技上将继续进步,不过内心肯定没有如此快的成长吧。当然了,最后因为输球而剃光头的举动也是非常大胆呢。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要讨论《灌篮高手》的质量,你们把它跟《黑子的篮球》放在一起作对比不就明白了吗?前者看完了之后,不光能够让你记得每一个角色的努力过程,还能够从零基础变成能够了解打篮球的所有规则呢。另外里面很多经典的名言,哪怕是现在工作了,我也依然会将它们视为座右铭的。而《黑子的篮球》固然可以看到主人公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场景。可是看完了之后很快就忘记作品都说过什么剧情了。更不用说想要试图通过这部作品来学习打篮球了。我们只是普通的人类,并没有具备什么特殊的超能力啊(笑)。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灌篮高手》吸引人的因素太多了。比如虽然说比赛里面经常会看到樱木花道跟其他角色聊天,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够给人一种仿佛置身于现场的紧张感,因此会忍不住去加油。这是我在其他运动题材漫画当中所无法体会的。而井上的画风也特别传神,能够在严肃画面跟搞笑画风之间完美切换,这一点目前为止我都没看到第二个漫画家能够做到这一步。至于角色的魅力,你们楼上已经说了很多,我就不多废话了。再加上最终作品是以“湘北击败了冠军山王,但最终自己没能够获得冠军”的方式收尾。如今的JUMP作品根本就不敢这么大胆了吧?可是如果当年真的让湘北成为了冠军,也许就没有今天让人回味无穷的感觉了。


日宅:存在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吗


11 風吹けば名無し


《灌篮高手》固然是一部经典作品,但如果说没有任何作品能够跟它媲美,那么还是太夸张了。最起码《足球小将》的质量就不输给他吧?虽然说从真实性而言,《足球小将》确实不如《灌篮高手》,但是那种能够让人看了之后忍不住去踢足球的气氛,我个人觉得是比《灌篮高手》更强的。毕竟现在就连很多国外的足球巨星都是因为《足球小将》而选择了如今这条路哦。但很少看到有人会因为《灌篮高手》而发誓自己要成为篮球选手的呢。另外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一部名为《乒乓》的作品啊。汤浅政明版本的动画在效果方面也非常不错哦。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从对漫画界的影响力来说,其实最经典的漫画应该还是《明日之丈》当中的力石彻吧?毕竟他最后带着笑容倒在座位上的那一幕太经典了。即便到今天依然可以在一些动画当中看到致敬的痕迹哦。不过话说回来,确实很少有人会因为《明日之丈》而选择去联系拳击吧。楼上认为《灌篮高手》不能刺激大家去打篮球,那么就大错特错了。最起码在90年代的时候,我经常能够看到学校的篮球社团人满为患的场景呢。只可惜日本篮球本身水平不够强啊……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依然认为《灌篮高手》是最强的运动漫画。因为它在各方面都做到了让人无可挑剔的地步。事实上在90年代的时候,受到《龙珠》完结的关系,我相信即便JUMP编辑部也不会希望井上那么快就让作品结束吧?然而他却依然做出了要让作品完结的选择,并且奉献出超级经典的山王之战。哪怕前段时间重新复习这段剧情时,依然能够看得我泪流满面呢。明明只是漫画,为什么会觉得角色们就像是浮现在我的眼前去比赛一样呢……根本没有第二部作品能够达到这种效果了吧?


日宅:存在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吗


1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我觉得《灌篮高手》并没有达到完美的地步啊。毕竟最终樱木的绝杀居然不是扣篮而是中投,这一点没能起到点题的作用,还是很遗憾的。而且包括森重宽等强敌也没有更多的戏份了。或许井上最初并没有打算那么快就完结作品吧?具体发生了什么就不知道了……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即便存在着缺点,还是没有运动作品能够超越《灌篮高手》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