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用《北斗神拳》育人!日本思想品德书频现漫画场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9 20:4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文化发展迅速,许多作品都在各类考试中出现过,比如用《小肥肥一族》考地理题,用《逃避虽可耻但有用》考社工题,用各种萌角色骗学生买英语书的例子更是多了去。最近日本的初中思想品德教科书因为引用多部人气漫画的经典画面而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用《北斗神拳》育人!日本思想品德书频现漫画场面


用《北斗神拳》育人!日本思想品德书频现漫画场面


在东京书籍推出的初二教科书中出现了《北斗神拳》画面,沙乌萨被一个小孩掏出刀子扎进小腿,他说道:“正因为爱,才会让一个人如此痛苦。正因为爱,才会让一个人如此悲伤!”而上面写的是对学生的发问:爱究竟为何物?东京书籍的负责人表示漫画对学生来说充满亲近感,因此才会配上这张图。


用《北斗神拳》育人!日本思想品德书频现漫画场面


在日本文教出版的初一教课书中,介绍的是以“让人感动的话”为主题的漫画名言。其中一个就是《3月的狮子》,面对准备在高中留级的男主角桐山零,班主任说道:“如果一个人无法解决,就会依赖别人。”“要不然别人也无法依赖你。”这个栏目写道:“如果你有喜欢的漫画台词,可以推荐给朋友。”


用《北斗神拳》育人!日本思想品德书频现漫画场面


而在学研教育推出的初二教科书中,登场的是以天才外科医生为主角的,《怪医黑杰克》。里面公有8页是介绍对脊柱骨折、身体瘫痪的女性实施安乐死的奇利柯医生,与希望治疗这名女性的黑杰克之间的对决。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如果要把漫画放入思想品德书内,我推荐藤子不二雄F的《牛头族的餐桌》。”“思想品德书里竟然有《北斗神拳》(笑)。”“我推荐《卡姆依外传》和《历史之眼》。”“漫画已成为文学的一种形态。”“果然是因为爱!”“跟《北斗神拳》学习爱,不如放拉奥的台词。对处女厨来说有教训的意义。”“对漫画没兴趣就学不下去吗?”“才不需要‘爱’这种东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