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能够代表2010年代的动画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7 19:5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知不觉,2018年也已经过去四分之一多的时间了。而仿佛2010年播出的那些动画,都还只是昨天的事情一样。那么在截至目前的2010年代里,到底有哪些动画可以代表这个时代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能够代表2010年代的动画有哪些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2010年代基本上都快要结束了呢。大家觉得到底有哪些作品能够代表这个时代呢?首先不用说的肯定是《进击的巨人》了。哪怕放在21世纪截至目前来看,《进击的巨人》都是当之无愧的经典。马上要播出的第三季以及后面的剧情也都值得期待呢。另外的话,从风格而言或许《兽娘动物园》也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代表吧。大家觉得还有什么可以补充的作品?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单从影响力来说,我认为2010年之后能够跟《进击的巨人》媲美的动画作品几乎是不存在的呢。毕竟不光当年动画第一季取得了不可思议的反响,而且漫画在发行量方面也是近年来唯一能够跟《航海王》去较量的霸权作品了。从目前原作连载的剧情质量来说,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下滑的迹象,甚至我每个月都会第一时间跑去买杂志追更新呢。相比起来,其他虽然也有一些质量还不错的动画,但是跟《进击的巨人》比起来的话,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次的讨论当中能否包含剧场版动画呢?如果算上剧场版的话,那么我觉得代表时代的就是TV动画《进击的巨人》以及剧场版《你的名字。》了。关于《巨人》,你们也都说了很多,感觉没必要再强调什么。《你的名字。》居然能够成为票房上仅次于《千与千寻》的动画作品,这一点真的是完全想象不到的事情。虽然有点过誉的成分,但我也确实从来没在电影院看过质量那么精美的作品如果说新海诚能够在2020年之前再带来一部新的剧场版动画,也许还能继续创造新的高度吧。这么说起来,谏山创和新海诚就是能够代表最近10年的人物了。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都没有人说《魔法少女小圆》了吗?《进击的巨人》固然非常精彩,不过毕竟是改编自漫画原作的。而《魔法少女小圆》则让人看到了原创动画所拥有的可能性呢。它对魔法少女题材进行了颠覆式理解,并且在短短12集的剧情当中将所有的伏笔都进行了揭晓,每一个主要角色都拥有着非常独特的个性。现在貌似有很多大学里都开设课程,分析有关《魔法少女小圆》当中的艺术价值哦。另外我个人觉得《白箱》也可以算是代表2010年代的作品吧。在此之前可没有这样一部专门刻画业界的作品出现,而且还能够让人对动画业界产生浓厚兴趣呢。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可以从几个不同的角度来列举代表2010年代的动画哦。经典复兴方面,《阿松》第一季的表现还是非常出彩的。从少年向作品的传承来说,《进击的巨人》和《七大罪》都没有让人失望。另外《魔法少女小圆》《心理测量者》都是让人对动画业界存有信心的原因吧。另外就是《pop子》和《兽娘动物园》了。这两部作品的质量并不算特别高,但它们揭示了未来动画发展的可能性。所以说以上这几部作品都是2010年之后值得称赞的佳作哦。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到原创动画的时候,怎么能够忽视《少女与战车》的存在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正是因为这部作品的走红,才带动了“少女×兵器”热潮的开始哦。就连后来的《舰队收藏》甚至《刀剑乱舞》等,也都是受到了这部作品的影响吧。另外《少女与战车》还带动了大洗町的地方经济,在圣地巡礼方面同样做出了不俗的贡献呢。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说经常有人看不起轻改动画,但《刀剑神域》毫无疑问是能够代表这个时代的作品。正是它的诞生,才让轻改动画真正迎来了爆发期。而且《刀剑神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异世界龙傲天题材的发展,以至于现在很多轻小说都会走类似的路线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