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异世界龙傲天!动漫作品的哪些设定让人腻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8 18:0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每个季度的新番动画数量特别多。但对阅片无数的老司机们而言,往往会发现其中很多的作品其实都大同小异,至少在设定方面有着太多雷同之处。看多了之后,自然会产生一种“腻了”的心情。那么到底有哪些设定已经出现得足够多了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异世界龙傲天!动漫作品的哪些设定让人腻了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觉得目前动漫作品当中有哪些设定因为出现的次数太多,以至于让你觉得“不希望再看到”呢?我想到了三点。一个是动辄就以“轮回”作为剧情的主线,看起来很拉风其实很老套;一个是存在着时间跳跃的设定,这个当年《哆啦A梦》就用过了;另外一个就是主人公刚开始就莫名其妙穿越到异世界了。尤其是异世界这个设定,也不知道为啥在这几年简直多得泛滥了啊。日本人到底是多不想生活在现代社会,而非要去那种中世纪的落后世界当中呢?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是最近的话,我认为有一个现象变得莫名其妙频繁了:强调美食的作品在大量增多。如果本身就是诸如《食戟之灵》那样以料理为主题的动画也就罢了,但进入今年以来,很多日常系甚至战斗系的作品也都开始各种强调美食的魅力。这么做真的有什么意义吗?4月播出的《重神机潘多拉》因为是河森正治执导的,我本来还觉得会不会是一部好看的机器人动画呢,谁知道第1集当中居然还有很多的篇幅用来刻画主人公怎么做菜……你们到底是多饿了啊!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应该就是后宫了吧。不过这两年的情况已经比过去好多了。我记得在2012到2015年左右的时候,只要是轻小说改编作品,那么往往前6集的剧情都是在讲述松冈配音的主人公如何攻略美少女的。看多之后我甚至对后宫题材产生了反感呢。但即便如此,现在只要有超过3名美少女同时喜欢主人公的话,那么这部作品往往也不会对我胃口了。另外就是异世界穿越作品当中的家里蹲设定了。我本身并不讨厌看异世界作品,但如果将主人公设定为在现实社会都很难活下去的家里蹲,但他们在异世界居然能够过得非常滋润的话,就显得违和感特别强烈了。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必须是“异世界龙傲天”的设定啊。我认为就是最近几年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的改编作品太多了的关系,导致同类的题材大量出现在新番当中呢。其实如果能够做成《OVERLORD》或者《谭雅战记》那种水平,那么我觉得还是百看不腻的。然而现在出现的是什么《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或者《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之类的作品……看着主人公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到处轻松秒杀敌人、开后宫,真想知道到底是谁会对这类作品感兴趣啊。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有没有认为这些年拟人化的作品太多了呢?我记得最初看到《舰队收藏》的设定时,还觉得将战舰变成美少女的设定很有趣。但现在拟人化已经呈现出泛滥态势,最近甚至就连赛马都直接变成美少女了啊。另外就是莫名其妙强化学生会存在的校园题材作品。每次看这种作品的时候我都在想:难道说作者们都从来没有上过高中吗?任何一个上过高中的人,都不会相信学生会拥有着动辄能够影响学校发展的力量吧?对了,现在还有一个设定变得特别频繁,就是“学校或者某些重要的地方遭遇危机,结果少女们站起来努力保护这儿不被破坏”。应该就是从《LoveLive!》开始的吧……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明明没什么必要的情况下卖腐。也许是因为我不太理解腐女的心情,但真的受不了在一部正常向的作品当中,作者刻意增加让男性角色看起来关系暧昧的镜头啊。《阿松》本来是多么有趣的日常番,结果不光腐女在YY,官方也经常推波助澜呢……


2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早就让人厌倦的设定是:无论何时都有死宅在吐槽“对某些设定看腻啦”(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