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年度最值得关注新人?《GGO》主人公声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8 18:0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新人声优出现在大家面前。而在2018年当中,年仅18岁的楠木友利由于将在《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里为主人公配音的关系而备受瞩目。近日,有日本媒体称其为“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新人”,并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年度最值得关注新人?《GGO》主人公声优访谈


首先楠木被问到了出演《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的感想。她坦言:“我原本就非常喜欢看《刀剑神域》,因此在接受试镜的时候,让我感到开心的不是能否拿到角色,而是‘太好了,要出新作了’。所以说在确定角色之后感到难以置信,与此同时也有种压力和不安。总之,是一种‘现在发生了啥,完全搞不清状况’的感觉(笑)。”


当然了,在接受这个事实之后,楠木自然会感到非常开心。她认为能够得到这个角色是很幸福的事情,让她觉得选择成为声优真的太好了。而她回忆称,自己是在之前剧场版《刀剑神域》上映的时候被朋友安利了一波,结果在去电影院之前就把TV版全部看了一遍。她本身就喜欢玩游戏,所以一边看一边想“如果我被困在游戏当中该怎么做”。同时她对作品里出场的角色也都有着浓厚兴趣,希望体验这种“拥有一个不同的自己”的感觉。所以她不光对《刀剑神域》感兴趣,平时也很喜欢变身系的魔法少女动画。她希望能够体会不同的人生。


年度最值得关注新人?《GGO》主人公声优访谈


那么楠木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刀剑神域GGO》现场配音的呢?对此,楠木介绍说:“我本身就是个新人声优,也没怎么学过演技,因此我就只能尽量发挥全部的实力,表现出符合大家期待的演技。这让我觉得有压力,同时也是一种责任。”而在现场,她也会经常去询问那些前辈们,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来让自己变得更好。现在她虽然也会感到不安,可是面对自己已经做到的成就,让她觉得拥有了更多的信心。


在楠木的推特上写着“希望能够点亮大家的心”这句话。在被问到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时,楠木表示自己曾经有过遭遇欺凌的经历,而那个时候点亮心中明灯的是动画和动画歌曲。因此她现在从事配音工作,也是一种对动画的报恩行为。她希望接下来通过自己的演技、歌声等方式,来让和自己有着相同经历的人获得鼓励。“希望能够点亮大家的心”就成为了她想要努力的方向了。


接下来,楠木又回答了一些小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吧!


Q:在从事声优活动的过程中,你能想到的最大梦想是什么呢?


楠木:应该就是“活着真好”了吧(笑)。我希望获得幸福,等到死的时候能觉得“过了很棒的一生”。


Q:你还有很长的人生道路呢……(笑)


楠木:是的(笑)。


Q:既然想要获得幸福,那么你是如何定义幸福的呢?


A:不要后悔。就算失败了,我也不希望后悔,而是将其作为自己的精神食粮。


Q:那么对声优楠木友利而言,《GGO》的莲是怎样的存在呢?


A:她对我来说永远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在我还没什么经验的阶段,得到了给她配音的机会,因为小莲而塑造了作为声优的我。因此无论过去多久,她都是塑造我的“基石”。


年度最值得关注新人?《GGO》主人公声优访谈


《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的故事讲述了身高183公分的女大学生s因为身高感到自卑而无法顺利地与现实世界的人相处,但是VRMMO“GGO”改变了她。在获得了身高不到150公分的理想小不点角色后,小比类卷香莲就穿着全身粉红色的战斗服,以玩家“莲”的身份驰骋于GGO世界里。这时有一名美女玩家“Pitohui”出现在她眼前。两人都是GGO内稀有的女性玩家,而且也意气相投。某一天,Pitohui询问莲是否愿意跟她一起参加最强枪手决定战的小队混战版“Squad Jam”……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