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2 10:5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常来说,如果一部动漫作品的人气比较高,那么往往说明它的质量不会太差,因此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好评。但毕竟众口难调,也许一些被其他人吹成“神作”“经典”的动漫作品,在你看来始终都不感冒,甚至还觉得很无聊。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一:《航海王》】


作为一部连载已经超过20年的少年漫画,《航海王》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如果要让这部作品的粉丝来介绍它到底有什么优点,恐怕说上几个小时都不带重复。


然而,这部作品却并不一定能够让所有人都喜欢。首先,《航海王》的画风比较独特,尤其是女性角色的人体比例显得非常奇怪,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不少初次接触作品的人望而却步了。其次,作品当中刻画的是有关“冒险、友情、梦想”之类的主题,但若是对这三个关键词都不感兴趣的话,想要坚持看下去也就变得比较有难度了。此外,虽然《航海王》是正统的少年漫画,但毕竟主人公的身份是“海贼”,这也会让一些人觉得无法接受。


另一方面,有些动漫迷最初看的是《航海王》的动画。但作为一部长篇少年漫画改编的动画,它不可避免地存在剧情相对拖沓,作画水平并不算很高的问题。若是从比较早的时期就开始追动画,或许每周一集的频率还能让人接受。但对很多这几年才开始接触作品的人来说,动辄几百集的分量,加上慢节奏的剧情,就足够令他们产生“看不下去”的绝望感了。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二:《银魂》】


如果要在网上寻找大家称赞《银魂》的感想,那么我们可以发现在很多动漫迷的心中,这部作品就是当之无愧的神作。它被认为通过很多看似平凡的日常搞笑故事来讲述很多人生哲理,再加上许多角色都个性十足,因此才会让粉丝喊出“我愿意用节操换取《银魂》不完结”这种话来。


那么为什么这样的作品也会让一部分动漫迷望而却步呢?诚然,作品当中的很多剧情能够令粉丝们看得开怀大笑,诸如“阿姆斯特朗炮”“前列腺刹车”等,都是在二次元拥有不错影响力的段子。可这些段子往往都带有低俗的因素,那么必然会引发一些动漫迷的反感。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这种黄段子的。再加上,主人公银时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副非常吊儿郎当的模样,女主角神乐甚至会做出公然抠鼻屎的行为。一旦无法跟这种人设对上电波,那么对作品心生反感也是合情合理了。


与此同时,这部作品的动画版在初期部分对很多人都是一大考验。有《银魂》粉丝就曾经表示:当年尝试看动画时,前几集差点就没坚持下去,感觉太没意思了,直到看了10集左右之后才疯狂地迷上了作品。这也意味着如果前期的那个坎迈不过去,也就很难成为作品的忠实粉丝了呢。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三:《进击的巨人》】


当2013年《进击的巨人》第1集动画开播的时候,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为了整个动漫圈都在讨论的焦点。那段时期如果谁要是没有看过这部作品,不知道“三爷”“兵长”说的是谁,那么就有种没办法跟大家愉快玩耍的感觉。而直到今天,原作漫画的剧情也依然足够给力,让很多粉丝每个月都在分析接下来有可能的情节发展,享受分析作品的乐趣。


但在很多人将《进击的巨人》奉为神作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持有反对意见。最先吓跑一部分动漫迷的,就是这部作品的大尺度了。毕竟此前很少有新番动画会展现出主人公的母亲在第1集就被活生生吃掉的镜头,并且这还并非是个例。接下来每当巨人出现之后,都会造成大量的牺牲者,而偏偏作品还对牺牲者临死之前的表情、动作进行了特写,其口味之重不言而喻。如果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那么肯定是无法坚持追下去的。


同时,作品的主人公艾伦在前期剧情当中的表现也很容易掉粉。虽然我们可以理解他仇恨巨人的心情,但动辄就跳出来大吼大叫,遇到事情过于冲动的性格,还是会令部分动漫迷觉得反感,从而失去看作品的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之所以不喜欢《进击的巨人》,还有两个跟作品本身其实没有关系的理由。其一是这部作品走红之后,出现了大批腐女粉丝,她们将关注的目光放在了男性角色之间的互动上,并且经常会发布很多gay里gay气的同人图,这让并没有BL爱好的动漫迷在内心中产生了抵触情绪。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作品播出之后,太多的人将《进击的巨人》捧到了过高的地位,结果物极必反,造成了一些动漫迷不愿意去接触这部被吹上天的作品。总之无论出于哪种原因,即便到了今天这部作品也依然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点赞。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四:《东京喰种》】


《东京喰种》在当年播出动画之后,也凭借其“黑残深”的风格迅速成为了动漫迷们关注的热点。尤其是主人公金木研原本只是个普通学生,却阴差阳错变成了不人不鬼的存在,结果背负起沉重命运。这样的遭遇很自然地得到了粉丝们的同情,一时间网上充斥着“心疼金木小天使”“你明白金木的悲伤吗”的声音。另外还有一些在国内拥有不错知名度的艺人,也都纷纷表示自己成为了《东京喰种》的粉丝。


但是这部作品遭遇了跟《进击的巨人》类似的问题,其包含的残酷元素本身就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再加上一些作品的粉丝将《东京喰种》上升到了“二次元神作”的高度,甚至还有“不看《东京喰种》,你就不懂二次元”的说法。这自然令不少网友感到不满,于是认为既然喜欢《东京喰种》的粉丝都那么不理性,那么这部作品自然也就没有看下去的必要了。


另外关于这部作品,也存在着一些粉转黑的群体。他们最初的时候可能也特别期待作品的更新,但后来被动画不尽如人意的制作质量弄得心灰意冷。另外在《东京喰种:re》的剧情中,金木研被作者整天花式虐的设定,同样使不少人选择了弃坑……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五:《OVERLORD》】


从点击量来看,《OVERLORD》第二季毫无疑问是1月新番当中最强的一部动画。实际上早在当年播出第一季时,“骨傲天”的名头就已经响彻了二次元,看安兹大人装13成为了当年不少动漫迷每周的习惯。


然而,如果说这部作品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那么显然还是太过于武断了。毕竟安兹不是我们习惯见到的正统主人公,而是一位“反派BOSS”。这就注定了他的很多行为不可能符合正常人的三观。尤其是随着剧情发展,安兹逐渐失去了曾经在现实里作为人类的感情,以至于就算手下做出了伤及无辜的事情,他也都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第二季的剧情里,我们已经能够从“两脚羊”等关键词里隐约感受到一些不安的要素,再加上安兹等人经常扮演破坏异世界种族安宁的角色,所以更是会引发争议。


此前官方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7月继续播出后面的动画剧情。而已经有原作党提醒称:接下来的剧情当中,安兹将会变得更加无情,并且会有更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发生。因此已经有人预言:恐怕再过几个月,网络上就要掀起一轮对《OVERLORD》三观不正的讨伐风潮了……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六:《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在前些年被改编为TV动画播出之后,成为了如今人气极高的作品之一。作品让主人公菜月昴拥有着“死亡轮回”的设定,这令很多观众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包括爱蜜莉雅、雷姆等个性饱满的女性角色,同样成为了老司机们理想中的老婆人选。


但是当很多人都支持这部作品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能够听到反对的声音。这其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关于主人公菜月昴的设定了。虽然我们不介意他原本是个家里蹲,但是在来到异世界之后,菜月昴那种时而亢奋、时而冲动、时而莫名其妙愤怒的性格,还是让不少观众感到难以接受。尤其是到了王选篇的剧情里,菜月昴那如同小丑一般的举动更是让无数人感到不满,因此而弃坑的人同样不在少数。


另外,也有人认为虽然里面的女性角色们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本质上是将很多动漫作品当中常见的女主角元素拼凑到一起而创作出来的罢了,这同样有可能导致他们对这部作品很难产生兴趣。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候选七:《DARLING in the FRANXX》】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成为了热门话题。尤其是在最新1集播出之后,很多人都表示自己被看哭了,心疼女主角02曾经的遭遇。另外关注其他角色的人也不在少数,无论是“莓良心”还是“心满意足”等,都曾经引发大家的讨论。


但是对这部作品不满的人同样存在。首先一个最为明确的理由在于:它并没有成为很多动漫迷期待的“机战燃片”。由于作品的制作人员当中有不少曾经参与过《天元突破红莲之眼》制作的人员,再加上官方给出了这么多看起来很拉风的机体,因此最初不少人都相信它将肩负起振兴机器人题材作品的重担,再度让观众们体会什么叫“燃到爆”的激情。但直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几乎就是一部青春群像剧,即便将作品的舞台拿到现实社会,似乎也没有什么违和感。相比起来,孩子们驾驶弗兰克斯同叫龙之间的战斗,反而变成了青春故事当中的点缀,甚至在战斗剧情安排方面出现了很多BUG:例如此前某杂鱼小队同叫龙的战斗方式就被吐槽“面对数量庞大的叫龙,居然以几台机体围着一只叫龙的方式战斗,这哪里打得完”。再加上打斗的刻画不够酣畅淋漓,因此让许多人感到失望,从而路转黑了……


OK,以上我们列举了几部在动漫圈子当中拥有着不俗人气,但依然会导致部分人“喜欢不起来”的作品。各位动漫迷,你们是否也想说点什么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最想玩什么类型的VR游戏”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话题:有哪些人气高但你就是不喜欢的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