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2 21:0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在很多的动漫作品当中,都会有跟“前世”有关的要素。诸如《犬夜叉》等经典作品,也是将前世主题发挥到极致的典范。不过现实当中,有多少人会觉得自己具备前世的记忆呢?前段时间,日本媒体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令人吃惊。从结果而言,居然有2成的日本人表示自己具有前世的记忆。但是这其中很多人并不会将这件事告诉别人,因此“会被认为是怪人,所以没办法说出口。有时候甚至于会被认为是危险人物”。有些人可能会将前世的记忆写在网上,结果被认为是在说谎。但如果说前世的记忆真的给自己带来了痛苦,那么在网上发泄一下,或许反而是好的选择了。针对这项调查结果,不少日本网友也大开脑洞地评论说:“其实我上辈子是贵族呢……”“我记得死之前正在跟蜥蜴人战斗,怎么就来到了这个世界?(笑)”“别说前世了,我连今天中午吃了啥都忘了。”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基因工程方面的黑科技越来越多,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可以让记忆遗传了!近年来,我们总是能够从新闻当中看到各种各样有关黑科技的消息。由于有些黑科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动漫作品当中的剧情,因此也成为了动漫迷们讨论的焦点。前段时间,有日本媒体报道了关于遗传基因操作技术的新闻,结果引发了诸多《机动战士高达SEED》粉丝的关注。从网友截图上可以看到,新闻提到了经过基因操作而诞生的孩子,往往能够拥有父母期待的外表、体力跟智力。而事实上在《机动战士高达SEED》当中,基拉大和就是通过基因操作试验而诞生的“超级调整者”,也是“最完美的调整者”。因此就产生了一种仿佛动画当中剧情即将变成现实的感觉。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难道说再过20年,就是我们旧人类跟他们新人类的战争了吗?”“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可以看到基拉诞生啊(笑)。”“估计跟克隆一样,哪怕技术成熟了也不可能实施吧,否则又要涉及到伦理问题了……不过那些有钱人肯定会偷偷这么做的。”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科学除了给人们带来便利以外,还会带来恐惧,此前阿尔法狗在围棋界的大杀特杀让全世界人民都意识到了人工智能的恐怖。这是不是意味着人类已经彻底败给了人工智能呢?也许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前段时间根据外媒的报道,在看漫画书这方面人工智能的能力却与人类相差甚远。近期,马里兰大学教授墨希特·艾耶尔及其同事对人工智能理解漫画书的能力进行了测试。他们首先利用4000本高质量漫画书构建了一个由120万张漫画画格(图片)组成的数据集,其中每张画格还配备有相应的文本对话框转录数据,使得整体的数据集体积达到了120GB。出于版权方面的考虑,这些数据集全部来自20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的漫画作品。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为了测试人工智能理解漫画的能力,研究人员设计了让人工智能程序根据之前见过的画面预测下一个画格的实验。首先,要让人工智能学习漫画的操作过程。研究小组将漫画中的一个画格及其文本投给不同的机器算法,让它们学习一组漫画中的每个画格之间是如何相互连接的。经过训练之后,研究人员使用一组人工智能之前没有见过的漫画(由多张图片组成)对人工智能机器进行测试,并要求它们预测出下一张图像、或后面的文本内容。其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人类预测漫画的下一个情节或内容的正确率可达到80%,但人工智能的准确度却难以接近人类的水平。艾耶尔称:“在该测试中,人工智能在任何一方面的表现都不及人类。”事实上,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意外。毕竟,在现阶段的技术发展中,AI还是无法做到像人类一样能够很好地将文字和图片完美结合,并进行有效逻辑推理。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企鹅娘非常好奇,如果有一天AI可以看懂漫画了,是不是也可以帮助我们创作漫画了呢?很多人都很羡慕漫画家这个行业,认为能实现自己的爱与梦想。但像尾田荣一郎那样名声票子双收的漫画家可谓是凤毛麟角,《食梦者》真城最高的叔叔川口太郎虽然境遇悲惨,但他的作品总算出过单行本也动画化了,更多的人是挣扎在贫困线上。前段时间一名叫OJO(原名:おじょ)的同人漫画家在网上大倒苦水:当漫画家当真不赚钱,自己当初真是太傻太天真了!没钱了!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OJO在去年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本单行本《発情! ナマイキJK》,并在多本成人杂志上刊登漫画。他在网上透露,自己在出道前是领救济的,在他努力画漫画后终于不用领救济了。在单行本出版后,他很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真正摆脱领救济的生活了。但画得多等于交税多,成为漫画家非但没有脱贫,反而成为一个可笑的幻想。靠漫画并不能维持正常生活,愚蠢的自己选择了绝望的人生。他不想以不正当理由领救助,收到稿费时有上报并还钱,但不畅销的漫画家就只有悲剧收场。他认为世上还有更多人比自己悲惨,自己并不是世上最不幸的人,所以他不想死。但他对怀揣漫画家梦想的人提出一个忠告:想当漫画家的人最好还是存一笔钱。这名漫画家的遭遇并非个案,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这世上除了绝望还有其他选择吗?”“只有我想起了哥布林老师(同为工口漫画家,后来申请救助,之后再没有他的消息了)的遭遇吗?”“以前就听说新人漫画家在出道前后最容易被打垮的理由就是生活贫困,这种状况到现在依然没变。”“现在有很多人都想靠一本小说改写人生。”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对于很多漫画家和轻小说家而言,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让自己的作品动画化,但有时候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很骨感……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改编自同名轻小说的动画《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引发了不少动漫迷的关注。目前动画也已经播出好几个月了。而前段时间,有日本网友发现了一个细节方面的事情:原作者已经不再继续更新对动画的感想。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作者对动画的最后一篇感想更新是在1月23日。对后来播出的剧情,作者便没有进行任何感想方面的评价,仅仅是在推特上对观看了这集的观众进行了感谢。对此,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难道连作者都只能3集弃了吗233。”“其实只是没什么东西可以写吧,毕竟剧情慢得要死啊。”“想起来之前《精灵使的剑舞》画师就因为动画化而受到了重创呢。不过这次的《爆肝工程师》原文也没比动画好到哪去吧(笑)。”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的主人公是正在爆肝加班当中的程序员、游戏中名为“佐藤”的铃木一郎(29岁)。原本应该在小睡片刻的他,回过神竟发现自己被放逐到了陌生的异世界。连慌乱的闲暇都没有,一大群从未见过的怪物逼近眼前,流星雨自天空倾盆而降。转眼间,最强等级的力量和巨额财富都得手了。就这样,佐藤“温馨,时而严肃,并兼具后宫”的异世界冒险故事就此展开。对此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去观看一下这部动画支持一下辛苦的原作者哟!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在二次元产业发达的日本,每一个作者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大红大紫,这样不仅可以收到巨额的版税,同时还可以通过授权周边来赚取更多的钱!木头娃娃是群马县的传统工艺品,前段时间就与《阿拉蕾》展开合作,推出阿拉蕾与宠物则卷宝瓜的娃娃。这些娃娃共有三款,阿拉蕾娃娃的价格是含税4320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1元),红色版则卷宝瓜与黄色版则卷宝瓜的价格都是含税1512日元(约合人民币87.50元)。在《阿拉蕾》中,怪力女阿拉蕾是企鹅村科学家则卷千兵卫制造的仿真机器人,拥有足以破坏地球的能力,而且爱玩便便。则卷宝瓜外表是个长着小翅膀而且能放电的小宝宝,实际上是阿拉蕾的宠物,他什么都能吃。制作这批娃娃的是群马县的知名卯三郎匠人,将阿拉蕾与则卷宝瓜的表情表现得栩栩如生,而且注重细节。看到这么可爱的东西,各位是不是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呢?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日本的哪一种特色动物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相信人有前世这一说法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