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3 11:2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紧张刺激的周五,神回PK如期和大家见面了。动画作为综合了视觉和听觉的艺术形式,BGM和OPED自然也是评价动画好坏的标准之一。旋律好不好听是一方面,音乐插入的时机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当中ED神插入的场景”,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悲喜交加的真相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第12集】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原创动画能够把故事讲好现在都成为了一种奢望,就更不要提什么“让人感动”的要求了。开播前关注度不高的《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凭借完整自洽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剧情赢得了一边倒的好评。本作的监督石冢敦子曾经执导过《游戏人生》系列,被松岗爱衣叫做“阿酱监督”。《游戏人生》制作的用心大家有目共睹,在《比宇宙更远的地方》自然得到了延续。另一方面,编剧花田十辉虽然在《舰队收藏》《LoveLive!》系列翻了船,但是这两部作品是有企划方插手的。而作为原创作品的《比宇宙更远的地方》自然就没有来自大佬强行改需求,加上阿酱监督从旁协助,最终交出了一个有笑有泪的青春故事。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在之前的剧情里,我们以为报濑已经足够坚强了。她在母亲下落不明之后选择打工赚钱去南极,牺牲了自己出了学习之外的所有时间和精力。不过真正踏上前往南极的旅途之后,目之所及全是母亲曾经接触过的人事物,肯定会让报濑产生一些想法。事实证明,我们的报濑其实还没有真正释怀。在要不要去母亲失踪的地点这个问题上,报濑头一次开始犹豫起来。其实在她的心里,“去南极”暗含着“找妈妈”这个目的。在存钱打工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学校还要受到同学的白眼和排挤。在她数钱的时候,每一张万元大钞都凝聚了她无数的心血。想必她一定会无数次地暗示自己“到了南极就能找到妈妈”。她应该也知道这种奇迹仅仅只是理论上存在,但是又有谁会承认自己的母亲真的不在了呢?继上一集替日向出了口恶气之后,小伙伴们又一次立功了。四人组的剩余三人坚持要在废旧的基地里找到报濑妈妈的遗物。重要的是遗物代表着报濑的妈妈曾经就在这里,而不是虚无缥缈的一句“失踪”。功夫不负有心人,众人找到了报濑妈妈的电脑。在输开机密码的时候,制作组故意安排了报濑输错的一段剧情。稍微想一想就能推理出来:一开始报濑输入的是妈妈的生日,发现错了之后输入的就是自己的生日。这种情况其实大家应该都经历过,但是只有展现出来才能使你恍然大悟。了解了母女二人关系的同时还能产生共鸣。之后随着报濑连上邮箱服务器,她写给妈妈的邮件堆满了收件箱。未读邮件一封封地增加,同时这也代表着一个个报濑想要与母亲分享的时刻,无论高兴或者是悲伤。此时此刻,报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逃避母亲已经离她而去的这一事实。不过现在的她已经不是孤独一人。除了有暗暗关心着她的母亲的友人,还有能够陪她一起哭泣,而且还会躲在门背后不让她听见的挚友。报濑打开电脑的同时,这一话的专门ED也同时上线,催泪效果更上一层楼


【核爆神曲 《ALDNOAH.ZERO》第1集】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现在有种趋势是回头看以前的烂片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之前的印象,比如看完《铁血孤儿》后拿它和《SEED》《00》比较就会发现这两部简直是神作。《ALDNOAH.ZERO》则是在某种意义上将《罪恶王冠》的剧情水平拔高了一个档次。要说为什么,《罪恶王冠》剧情上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它还是在试图讲完一个故事,也有推出过外传补完设定。然而《ALDNOAH.ZERO》在最后喂的那一口翔让人怀疑是不是编辑跑路了,这种放弃治疗一般的结局真的是可以算作稀有品种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由泽野弘之来负责音乐就会高开低走。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火星人空有军事方面的各种像魔法一样的高科技却没点农业相关的天赋,没有天朝那种在哪都能种菜养猪的本事吃饭就只能果腹。然而火星人又羡慕地球有那么多吃的于是觊觎地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火星公主对地球进行友好访问的时候被人利用制造了一起暗杀事件,于是火星部署在地球卫星轨道上面的扬陆城“强忍”着悲痛像吃了兴奋剂一样纷纷砸向地球抢地盘。这种纯物理撞击的杀伤力也是挺大的,地球被撞得千疮百孔,政府和军队自然也是要么瘫痪要么混乱。然而在不知道真相的群众看来,扬陆城突入大气层就像流星一样。某个地方的小朋友在看星星的时候看到了这群“流星”,接下来小朋友许的世界和平的愿望也是十分讽刺。


【我会跑着去的 《穿越时空的少女》】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本作也是日本的一个长盛不衰的故事,被改成了多种版本与大家见面。导演细田守可能对穿越时空情有独钟,最新作《未来的未来》依然是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这种充满着青春的甜蜜与苦涩的题材看来很受岛国人民的喜爱。无论是那种爱在心里口难开的纠结,或者是三人行的胃痛,我们们都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就算是没有经验的阿宅们,也能够从校园生活中找到共鸣吧(逃)。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正是因为有大把时光挥霍才叫青春,正是因为偏爱才有恃无恐。真琴自从得到了穿越时间的能力后就开始肆无忌惮地使用。三人组的关系也随着时间发生着微妙的改变,害怕改变的真琴穿越时间阻止了千昭,然而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态让真琴不得不开始考虑自己真正的心情。终于她发现时间穿越的次数是有限的,当她意识到自己早已爱上千昭的时候,已经只有一次穿越的机会了。于是少女用掉这唯一一次的机会去说出自己真正的心情,虽然最后表白气氛已经很浓了,可还是扭扭捏捏不肯说。在熊孩子的助攻之下两人终于表明了心意。奥华子的《変わらないもの》清澈透明,就像少年少女的心境一样纯粹。未来虽远可我会等你,未来虽远但我会跑着去的


【找到你了 《未闻花名》最终话】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现如今对这部作品的评价早已是两极分化,不过第一集的时候确实是非常惊艳的。要好的小伙伴如今分道扬镳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神插入的ED也使不少人大呼神曲(虽然并不是原唱)。但是后面的剧情争议就比较大了,官方在《心欲呼喊》上映时曾暗示过他们自己也认为《未闻花名》是有点强行戳泪点的嫌疑。不过就算如此也有很多人感动得稀里哗啦,那么官方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曾经亲密无间的玩伴其实也是暗流涌动,如今众人形同陌路也不能全怪面码的死。而面码的出现使他们不得不面对彼此。在得知面码的愿望并不是放焰火之后,心中的苦闷让他们选择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话说通了众人也敞开了心扉,不过此时面码开始消失。原来她的真正愿望是希望仁太可以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哭出来)。用捉迷藏作为借口骗走仁太一行后,面码开始给每个人写下留言。最后大家终于全都见到了面码,持续了一整个夏天的捉迷藏终于要结束了,虽然面码可能要离我们远去,但是“超和平Busters”永远不会解散。


【你不知道的故事 《化物语》TV版最终话】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可能在《物语》系列之前,人们对新房的了解还是原作粉碎机一类的评价。直到物语动画播出后新房的风格才被大家所知晓和接受。事实证明,故事叙事运用“新房流”更能突出作品的灵异气氛,但是在角色塑造和音乐方面则丝毫没有偷懒,从而使物语系列的角色都十分生动可爱,萌力十足。音乐方面《恋爱循环》《你不知道的故事》也是成为了神曲。而且动画的BD销量也是破了纪录。如此惊人的成功可能是很多人在动画播出伊始完全想不到的。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战场原邀请垃圾君去约会,满怀欣喜的垃圾君却见到了岳父。岳父无言地送两人来到了目的地,但是圾君被荡漾的毒舌黑了一路,来到目的地还被迫捆绑戴眼罩,最后出现在垃圾君眼中的风景也足以让负面情绪烟消云散了。在美丽的星空下,荡漾说明了为什么要带垃圾来这里的原因。如今破碎的家庭、无言的父亲、伤痕累累的自己、以及这片星空,就是自己所能给垃圾君的全部了。对于这种把自己全部交给对方的耿直告白垃圾自然是十分感动。荡漾话锋一转表示虽然自己的身体差点被强奸犯玷污,但是初吻却无人染指。双唇重合之时,两人的心意终于完全相通,落难公主和拯救她的骑士终于迎来了童话般的结局。直到现在大家才知道为什么官方会选择这首看似没什么关系的歌曲来作为本作的ED。歌词虽然讲的另外一个故事但是和最终话的剧情十分契合,可以说就是专门为最终话的这个神插入而准备的。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秒速5厘米》】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说起诚哥的代表作,大概就是从《你的名字。》和《秒速5厘米》二选一的节奏。不过最能体现诚哥的少女心(咦?)的作品应该还是《秒速5厘米》。一段注定没有结果的两情相悦成为了贵树永远的遗憾,也许他把自己所有的喜欢都放进了那封被风吹走的信中。


神回PK:哪集动画的ED插入最神


诚哥独到的地方就在于在贵树和明里过夜之后的情节发展并不是描写贵树伤心欲绝要死要活,而是描写他失去了热情辗转各地,抱着梦中的幻影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要追求什么。这样的描写让人更有共鸣更加胃痛,所以故事最后当火车开走后对面空无一人时,贵树多年来的遗憾我们才能如此感同身受。在《你的名字。》里诚哥也玩了这一套,音乐一响大家就反射性地准备买刀片了,由此可见当年的那一幕有多毒。


以上就是动画里ED神插入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