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8 8:4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高桥留美子在日本漫画界的地位可以用女性鸟山明来形容。而要说起来她笔下最出名、最成功的作品,那绝对要属《乱马1/2》和《犬夜叉》了。相对于《犬夜叉》,《乱马1/2》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年代久远了,但是每一位看过这部作品的读者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因为这部作品实在是太好看了!就算是企鹅娘至今也是有事没事就把全套《乱马1/2》翻出来重温一遍。同样的,《犬夜叉》这部漫画也是好看得不行。而且不仅漫画好看,动画的优质量改编更是让这部作品的影响力上了一个大台阶。相信在各位女性读者的眼中,《犬夜叉》的知名度绝对是要远胜《乱马1/2》的……毕竟《乱马1/2》这部作品就有点过于福利向了,身为女生谁会去看这种玩意儿?那么对于你而言,你认为《乱马1/2》和《犬夜叉》这两部作品,究竟哪一部才能算得上是高桥留美子的巅峰之作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乱马1/2》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正方观点:《乱马1/2》才是高桥留美子的巅峰作品!】


【论据之一】《乱马1/2》不管是商业性还是艺术性方面都完爆《犬夜叉》!


真要说起在动漫界的影响力,《乱马1/2》这部能和《龙珠》刚正面的作品完全不输《犬夜叉》!轮销量,《乱马1/2》的5300万册近乎是《犬夜叉》销量的两倍,而且更被制作成了动画、电影、音乐剧等形式。硬要说《犬夜叉》知名度高的话,完全是赶上了网络信息时代的春风,想必有一定漫龄的童靴都还记得当年的《乱马1/2》是多么风光的存在!在那个《龙珠》笑傲江湖的年代,《少年SUNDAY》这本杂志就是抱着《乱马1/2》的大腿才有资本和《少年JUMP》一较高下。


而且《犬夜叉》这种作品在艺术性上远远比不过《乱马1/2》这部作者和读者公认的经典。《乱马1/2》以生活化的现实环境为背景,融合进中国风的设定,浓浓的温馨和青涩爱情充满着整个故事。看到最后,《乱马1/2》不仅会让你感到非常搞笑,而且还会使你心中产生一股潺潺的暖流。在《乱马1/2》连载期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高桥留美子的画法从生涩转而成熟。可以说《乱马1/2》是高桥留美子最用心的作品,没有之一.虽然年代久远,但却是永不过时的经典!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论据之二】《犬夜叉》毫无内涵可言,完全就是爱情狗血剧!


不可否认,《犬夜叉》确实是高桥留美子笔下一部非常成熟的作品,尤其是在感情描写方面更是细致入微.但是……这部作品的定位明明就是热血少年漫画啊!居然被硬生生地画成了少女漫画。虽然这部漫画在女性读者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但是作为一位男性读者,想必都无法接受这种不伦不类的大杂烩。其实想必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比起来枯燥无聊的战斗情节,肯定是更关心犬夜叉、桔梗、戈薇、奈落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


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大家都不喜欢看,为什么高桥留美子还要拼死了命去画战斗呢?完全就是为了商业化而考虑嘛!而且说实话高桥留美子非常不擅长画这种大场面的战斗,人物动作生硬就完全不说了,战斗场面也都是以犬夜叉放大招清场开始、以犬夜叉放大招杀敌结束,千篇一律毫无乐趣。不得不说,战斗场面恰恰是《犬夜叉》这部作品的硬伤,因此它不配被称为高桥留美子的巅峰作品。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反方观点:《犬夜叉》才是高桥留美子的巅峰作品!】


【论据之一】《犬夜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高桥留美子所有作品里最高的!


说起来《乱马1/2》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犬夜叉》这三个字那可真是如雷贯耳的存在,完全就是男女通杀!《犬夜叉》的原作漫画在日本创下了3000多万的销量,毫无疑问的是一部超人气作品。在长达一年多的筹备后,《犬夜叉》的动画版一经播出,果然收视率惊人。原作跨领域的改编成动画、电影、舞台剧、商品、手办、COSPLAY都叫好又叫座。日本著名女歌手滨崎步为此演唱的电视主题曲《最爱》还获得了该年度唱片大奖。


这么喜人的数据,这么多知名的奖项,难道还不足以说明《犬夜叉》是多么成功的一部作品吗?而且在前几年漫画正式完结之际,官方也顺势推出了名为《犬夜叉 完结版》的动画作品,更是进一步点燃了漫迷们的热情。如今《犬夜叉》已经完结了好几年,但其热度依然不减,很多人都将其奉为青春回忆的经典之作。因此,在影响力方面,《犬夜叉》是高桥留美子当之无愧的巅峰!


辩论!乱马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


【论据之二】《乱马1/2》的故事只是单元剧的无线重复,但《犬夜叉》不管是人设还是剧情都很丰满。


在死拖活拖、苟延残喘了十年的《乱马1/2》落下帷幕之后,《犬夜叉》的连载才真正为高桥漫画创作生涯中崭新的一页。高桥用她独特的构思打破了传统的模式,为读者们奉献出了一部清新、细腻、感人、奇幻的战国漫画。


高桥的黑色魔幻题材,总是带着邪恶的单纯,让人不能自拔地陷入一个虚幻的时空,在别人的故事中感受着自己的心跳。《犬夜叉》也不例外。淡淡的离别、哀愁和不经意溢满心间的幸福弥漫在高桥笔下,心跳似乎也随着异样的节奏有了变化。这是一部足以体现高桥二十三年漫画功力的作品,同时人物角色的塑造也十分成功。除了人类日暮戈薇、半妖犬夜叉外,犬夜叉之兄杀生丸、天真可爱的人类小孤女铃、巫女桔梗以及大BOSS奈落同样人气高涨。


所以如果拿这两部作品进行对比的话,《犬夜叉》光是在人设方面就已经赢了一半,试问在前几年,比杀生丸人气更高的男性角色又有几个?而在正方所说的《乱马1/2》大杀特杀的年代,它其中的男性角色又有几次屠过榜呢?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乱马1/2》和《犬夜叉》谁才是高桥的巅峰作品?”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