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如何看待明星为动画配音这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9 19:2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动漫迷们平时比较关注动画的幕后动态,那么应该会注意到在一些作品当中,官方往往会邀请一些并没有经验的艺人、明星过来为角色配音。而这样的情况如今变得越来越常见。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如何看待明星为动画配音这件事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注意到没有?现如今让明星给动画配音的案例变得越来越多了呢。在过去这些明星最多还只是出演某些龙套角色,但现在甚至有人直接被提拔为主人公的配音者了。相信对我这样的动漫迷来说,一个不专业的人配音出来的作品,肯定会显得充满了违和感。而那些明星的粉丝们,估计也不太愿意自家的偶像跑来出演“幼稚的动画”吧?既然双方粉丝都不讨好,那么官方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对此我真是始终想不明白啊,大家怎么看?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跟你一样都是阿宅,所以说我肯定是不愿意接受明星出演动画这件事。但楼主如果认为明星的粉丝不买账,恐怕就不是这样了吧?现如今之所以动画制作组会邀请明星来配音,不就是希望让他们的粉丝届时也都能够过来观看作品吗?反正也不需要明星有太好的表现,只要能让粉丝们听出是那个人的声音也就够了。至于阿宅的抗议?谁又在乎啊(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首先要看这是什么类型的明星吧。我个人觉得如果是经常出演影视剧的艺人,那么过来配音并不会有太多违和感哦。还记得《你的名字。》吗?两名主人公的配音者全部都是艺人,但也没有听说谁对他们的配音感到不满的。相比起来让我不爽的是,现在一些动画组邀请过来的都是什么体育明星或者搞笑艺人,那些完全没有演技的家伙过来到底是想干啥?


日宅:如何看待明星为动画配音这件事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具体还是要看作品的类型吧。通常来说,我不反对明星配音青春题材的作品,因为这类作品本身也不需要什么演技。但如果是少年向,诸如《龙珠》或者《航海王》的话,一般人就根本无法胜任其中的角色了。这个世界上还有第二个跟野泽雅子那样在80多岁依然可以发出吼叫声的明星吗?之前看过一部作品就找来某个明星出演热血角色,结果那个角色刚一开口,整个电影院都传出了尴尬的笑声呢。恐怕明星本人也会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我觉得真正的问题不是明星配音的水准如何,而是当明星加盟某个作品之后,也就很自然地让一名声优失去了配音的机会。现在声优界的人员那么多,大家为了能够拿到一个角色而四处寻找试镜的机会,但明星们足不出户就能等到offer,这一点还是太过于残忍了吧?即便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龙套角色,也应该将机会让给真正努力的那些人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你们就不懂了吧……现在动漫跟娱乐圈几乎都没有任何距离了。毕竟很多动漫作品都已经被改编为了真人版,所以说越来越多的人不是为了听声优的表现,而是纯粹出于追星的目的来看动画了啊。大家想一想,如果说一部作品邀请到了木村拓哉担任主人公的配音,那总比邀请中村悠一来配音更能引发媒体们的关注吧。动画制作组做动画的最终目的,还不是通过更多的宣传来获得收入嘛。尤其是在这个死宅们都不愿意买碟片的年代(苦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当大家抱怨明星过来配音的时候,是否也想到有很多声优也变成了明星呢?他们去参加各种娱乐节目,开演唱会,甚至还当主持人,这本身就抢走了其他行业从业者的饭碗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对制作方而言,作品能够引发更多话题,美滋滋;对被选来配音的艺人来说,能够增加曝光度还有钱拿,美滋滋;对电视台来说,可以在制作娱乐节目时让一些艺人拥有更多的话题可聊,同样美滋滋。所以嘛,除了死宅之外,根本没有人会难过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