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4 10:5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国漫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不过我们还是有着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当中,有很多人物的经历都值得被改编成动漫作品,从而让大家更好地体会角色魅力。这样一来,也就解决了国漫普遍剧情不给力的尴尬了。那么如果让大家来选择的话,你们认为哪个历史人物适合成为国漫的主人公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首先从男性人物开始。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一:轩辕黄帝】


中国人都自称是“炎黄子孙”,而这其中的黄指的就是黄帝了。对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正是因为黄帝的存在,让我们的文化有了值得骄傲的符号。可迄今为止,虽然我们会在一些ACG作品当中看到诸如“轩辕剑”等关于黄帝的武器,但以黄帝本人作为主人公的作品却凤毛麟角。


那么如果说能够以他作为主人公来制作动漫,一定会引发动漫迷们的广泛关注了。根据记载,黄帝一生当中经历过两场非常重要的战争,其一是跟炎帝之间爆发的阪泉之战,在获胜之后奠定了自己不可动摇的地位。而之后又同蚩尤进行涿鹿之战,从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天下共主”。尽管关于这两场战争的资料不多,但绝对可以激发创作者们的想象力。如果说再加上充足的经费,那么大战的场面也一定会非常好看吧?


而不光是在战场上拥有着无与伦比的表现,实际上黄帝还是一个标准的“全能人物”。他指导了人民如何进行种植,并且发明了包括舟车、弓箭等诸多道具。这么一来,也大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令人民从原始社会开始朝着文明社会前进。如果能够以这方面作为主题来展开剧情,相信也会非常有趣。


另外,据称黄帝一生曾经有4位妻子。而这4位妻子也都拥有着非凡的才华。因此,讲述黄帝的爱情故事,没准能够让很多动漫迷为了CP问题而大打口水战哦!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二:姜子牙】


现在提到姜子牙的名字时,我们想到的恐怕就是“姜太公钓鱼”这句谚语,而他在大家脑海当中的形象也就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了。毕竟《封神演义》当中,姜子牙便是以这样的姿态出场的。可令人玩味的是,据称姜子牙直到70多岁被周王垂青之前,始终都是默默无闻的。那么这也意味着其中肯定会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元素了。


例如说,可以推出一部名为《青年姜子牙》的动漫作品,刻画他在年轻时候的经历。传说姜子牙年轻时因为家境败落的关系,不得不去做一些屠夫、买酒的活。但与此同时,他却依然拥有着非凡的志向,不断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这样的故事一定会显得非常励志,让关注作品的人从中获得更多的启发。尤其是在如今这个浮躁的年代,很多年轻人恨不得一夜之间就能够成为世界名人,亦或者身家过亿,结果反而显得眼高手低。那么看看姜子牙的故事,也就明白这样的道理:只要能潜心磨砺自我,最终会有发光的一天。


与此同时,毕竟姜子牙的高光时刻还是在辅佐周王问鼎中原上。所以即便没有《封神演义》那种神仙妖怪的元素,仅从纪实的角度刻画姜子牙在这一过程当中的表现,也肯定会显得非常有可看性。尤其是最后攻陷朝歌的一战当中,姜子牙也是居功至伟,他的表现也足够当得起一部作品的主人公了。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三:老子】


从对中华文明的影响来说,孔子的地位恐怕很难有人撼动。但如果要说在春秋时期谁的经历更有传奇性,恐怕还是要提名老子才行了。


若是以写实的方式来刻画老子的故事,那么作品可以从老子从小到大的经历说起。按照史书记载,老子从小就非常聪明,并且师从一些大家,同时他还曾经做过“守藏室之官”(据说类似于图书管理员),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有了更多思考的时间。后来,他还对孔子进行了很多指点,为孔子的学术提供了非常多宝贵的营养。最终他留下了《道德经》,并且直到今天依然为人们传颂。这样一生,也足够让很多动漫迷从中获得启迪了。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忘记老子早就是一个被神话的存在。人们最后一次知晓老子的存在,就是他出函谷关。此后我们再也不知道老子的下落了。因此,如果想要创作一部传奇作品,则可以讲述老子一路西去,并且造访西方世界的故事。而若是站在神话的角度,那么就应该描述老子如何得道升仙,成为“太上老君”的经历。考虑到目前异世界穿越题材的作品也非常受欢迎,那么假如有人创作《老子的异世界穿越之旅》这样的动漫,讲述老子去异世界传播教化的故事,会不会也能够得到很多动漫迷关注呢?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四:项羽】


中国历史上有着非常多的传奇人物,但他们往往都是以“胜利者”的姿态被载入史册的。如果失败了的话,就将以“成王败寇”的定律被小觑,甚至根本不会被大多数人记住。但这其中却有一个人属于例外,他就是项羽。


我们都知道,项羽自小就拥有着成为大英雄的潜质。他在年少时加入到了反抗秦朝的队伍当中,并且历经无数次的厮杀,最终击溃了秦军主力,自称西楚霸王。不过后来却在鸿门宴的时候意外地心慈手软放过了刘邦,最终导致了让自己乌江自刎的命运。


可即便项羽失败了,但是他的人生经历却足够传奇。因此如果以他作为动漫作品的主人公,肯定也会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尤其是在巨鹿之战当中,项羽仅仅凭借数万的军队就击败了秦军四十万主力,成为历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之一。可以想象,如果一部动漫(尤其是动画)能够生动刻画这场战斗的话,那么项羽一定会是如同战神般的存在。比起现在莫名其妙获得非凡能力的各种“龙傲天”,项羽这种实打实的能力就更加令人钦佩了。


另外,尽管项羽因为其战场上的表现被人熟知,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他跟虞姬之间的爱情故事。史书上完全没有记载项羽到底如何跟虞姬相识的。但是从她愿意陪伴楚霸王陷入四面楚歌来看,两人之间的感情绝非一般情侣可以媲美。因此,只要激发创作者们的脑洞,那么就可以创作出很多关于他们的爱情作品了。尤其是最终两人的结局,也一定会让无数的动漫迷流下热泪吧?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五:岳飞】


如果要评选中国历史上最悲情的人物,那么岳飞肯定能够排名前列。每当阅读那段历史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感到又气又恨,明明岳飞很有可能带着他的岳家军光复中原,却遭到了大后方捅刀子,最终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害风波亭,而宋朝也永远失去了再度反扑的机会。


若是能够以这样一位人物作为主人公的话,那么这部作品一定会是前期紧张刺激,后期令人哀伤的。故事可以从岳母刺字开始,讲述岳飞如何产生“精忠报国”的想法,并且用他自己的方式锻炼出了一支百战之军,让金军感慨“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只要作画质量足够靠谱,那么我们会看到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努力。至于后来阻碍他完成北定中原大业的那些人物,尤其是秦桧则将被刻画得无比猥琐和阴险,成为弹幕当中被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


另外,我们不能忘记岳飞不但是战场上的英雄,同时他还拥有着非凡的文学才华。光是一篇《满江红》就已经令人赞叹不已。而据称他的书法水平也非同一般。因此,以岳飞的才华为主题来创作动漫,或许一样能够得到粉丝们好评哦。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六:朱元璋】


在中国历史上成为皇帝的人并不少,但人生经历如同朱元璋一样的却凤毛麟角。毕竟大多数成为皇帝的人,其本身都是精英阶层出生,但朱元璋就不同了。他从小只是个标准的难民,甚至为了吃饱肚子不得不去当和尚。而在那样的历史大背景之下,他逐渐成长起来,最终让荣登大宝。从乞丐到皇帝,这样的故事哪怕是现在很多龙傲天作品都不敢这么写,因此以他为主人公的动漫作品,肯定会显得非常精彩。


若是能够推出一部名为《朱元璋传奇》的动漫,故事就可以从他小时候的经历开始,当年还是孩子的“朱重八”遭遇了亲人相继过世的打击,而为了生存他几乎什么事情都做过。这样的经历或许会让观众们感到十分压抑。但正所谓“欲扬先抑”,如此的手法在后来朱元璋一次次击败元军以及那些起义军的时候,那种爽快感就会加倍地涌动在我们的心头了。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候选七:林则徐】


大清年间,很多人还生活在天朝上国的美梦当中,总认为四海皆蛮夷。可正因为这种盲目自大的心态,才最终导致中华民族落后于时代,最终遭遇到了无数的磨难,即便到了今天,人们还需要不断奋斗,去实现民族复兴。


可在那个大家都盲目乐观的年代,林则徐却成为了“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不但意识到了国家的落后,同时对鸦片祸国殃民的现状深恶痛绝,故而有了后来的虎门销烟。若是能够以他作为一部作品的主人公,或许对如今的动漫迷们来说也会有很多启发吧?


在这样的作品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林则徐的成长经历,以及他为何会开始对清朝落后于世界的事实感到担忧,并且他又是怎么以实际行动来挽救民族危亡的。诚然,这样的作品肯定不会有什么欢乐的元素,但一定能够给我们留下很多讨论的空间。而不要忘了,虽然林则徐最出名的是禁烟运动,但实际上他后来还在包括新疆、陕西等地做出了很多贡献,这一切都值得大家好好品味。如果有一部《林则徐》的动漫诞生,相信不会再有人认为国漫只是给小孩子看的东西,也不会有人觉得国漫里总是充斥着生硬的说教了。毕竟真正的历史总是最能打动人心的!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些中国历史上很有代表性的男性人物。当然,像是三国时期的众多人物、隋唐英雄们等等,企鹅娘无法一一将他们都列举出来。为此就需要大家在评论区当中踊跃回复了。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想推荐父母看什么动漫”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话题:想看哪个男性历史人物为主角的国漫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