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5 16:3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摇曳露营》如今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超级黑马。此前每周动画更新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动漫迷第一时间观看,并且发表感想。那么对负责这部作品的和田薰来说,动画的魅力究竟何在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和田进行了专访。在谈到作品的概况跟魅力时,和田表示这部作品主要是介绍女高中生们以山梨县的一些景点作为露营地,从而开始露营的日常故事。作品当中并没有刻画什么学校生活内容,而是让大家在清冷的空气当中眺望富士山,并且品尝美味的露营料理。另外也会有泡温泉的场景。只要观众们开始看动画,就会有种仿佛自己也融入到了画面当中,正在体会露营的感觉。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本作品的制作人员在导演的带领之下前往了作品当中角色们曾经到过的露营地,并且进行了10次以上的取景。他们专门选择了跟作品当中相同的季节,并且做出了跟角色一模一样的举动,做了一模一样的露营饭,而且晚上就睡在睡袋当中。正因为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手去感触,用心去体会,所以才能够将自己的想法展现在画面当中。因此观众们也就能够看到制作非常精良的作品了。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与此同时,和田还表示在动画播出之后,经常可以听到周围的人想要出去露营的声音。实际上和田自己就在第一次阅读原作时,有过类似的想法。因此动画也必须达到这种效果才行。由于作品当中不光有露营饭,还出现了很多点心跟山梨县土特产,因此制作现场的人员也会分享这些特产,让和田觉得特别开心。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不得不说,不管是圣地巡礼还是《精灵宝可梦GO》抓小精灵,都会给当地带来前所未有的人气。许多地方都盼着ACG作品中能出现当地的景点与特色土产,刺激经济。1月番《摇曳露营Δ》成功让死宅走出家门,山梨县本地报纸就对该作进行大幅度报道,还称当地支持圣地巡礼。最近,《山梨日日新闻》又对该作进行报道,表示访问实景的人数确有增多。《摇曳露营Δ》根据あfろ的同名漫画改编而成,讲述志摩凛和一众妹子的露营日常,动漫迷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以及妹子们温馨可爱的搞姬生活。为了偶遇妹子,日宅们舍弃了温暖的被窝,购置一批帐篷等野外器具出门了。原作漫画和光碟也是十分畅销,不少日媒称其为社会现象。故事以山梨县为故事舞台展开的,其中就包括了四尾连湖。市川三乡町主页和脸书就对四尾连湖的历史、交通进行了介绍,希望圣地巡礼可以振兴旅游业。动画中的“木明庄”原型是四尾连湖的山庄“水明庄”,按照往年这个时候基本上没有游客,但自从《摇曳露营Δ》播出后,周末就有10人以上游客到访。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趁《摇曳露营》还在热播市赶紧去圣地巡礼。”“看完最新话我就决定一定要去圣地巡礼了。”“不快点去,花粉期又要来了。”“这类圣地巡礼一定要买野外必备物品,这是死宅出门的高度战略。”“好像有人因为去《摇曳露营》圣地巡礼差点冻死了。”“希望去巡礼的人能尊重当地礼仪。”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很多人都曾因为一部动画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还影响到了自己的审美观和择偶观!相信不少同学都是因为看动漫才觉醒了自己萝莉控的潜在属性吧?对于整个青春期都在看动漫的我们来说,动漫不可避免地会对我们的审美观和择偶观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你之前看到一个女孩子笨手笨脚、会自己把自己绊倒、说话都不利索还胆小怕事,你一定会觉得她很傻很神经吧?但是在二次元世界转了一圈之后再回来审视这个女孩,你或许会有一种“为什么三次元也会有这么呆萌的女孩?”的心动感觉!对此你有什么什么切身体验呢?动漫有改变你的审美观和择偶观吗?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前段时间,有一位女网友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因为喜欢《叛逆的鲁鲁修》而抛弃男友的黑历史……这位网友发推特说:“虽然已经是无所谓的事情了,不过我在10年前的时候非常痴迷《叛逆的鲁鲁修》。从刚开播的时候起,我就被鲁鲁修给迷住了,所以每周考虑的事情就是等待下一集的播出。因此,对当时交往的男友也失去了兴趣。我们在3个月里完全没有见面,也没有打电话,最后我跟他说:‘我有了其他喜欢的人,他是皇族。对不起。’然后分手了。”而她后来还表示,自己前几天跟前男友以及一些朋友重逢了,然后在回去的路上,前男友还问她是不是依然在跟那个“皇族”交往。结果弄得她无比尴尬。对此,有些网友表示:“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啊。10年前的时候除了鲁鲁修之外,我根本无法对任何异性产生感情。”“之前曾经跟妈妈说我要嫁给鲁鲁修……”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哭笑不得:“这得多中二病啊!”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怪不得日本如今新生儿出生率年年负数呢,这些年轻人的魂都被纸片人给勾走了,谁还有心思造人啊!如今日本现实社会中的年轻人的普遍性冷淡现象,也实在是一件让人们头疼的事情。其实不仅仅是三次元,就连如今二次元里的男主角也没有以前的男主角们那样主动了,现在作品中的男主角对爱情的态度并不积极,总是想着去异世界建立后宫。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调查表明,现在有7成男生没有女朋友,6成妹子没有男朋友。有人将问题归咎于宅男只萌二次元妹子,在现实中没有欲望找三次元妹子当女朋友,因此也没有性经验了。这次的调查对象为18岁至34岁的5276名独身者,发现有69.8%的男生没有女朋友,59.1%的女生没有男朋友,其中有3成人表示没打算找对象。而且,没有性经验的男生占42%,妹子占44.2%。在30岁至34岁之间的年龄段中,有25.6%的男性没有性经验,31.3%的女性没有性经验。而生活了15年至19年的夫妇中,他们生产孩子的平均数量为1.94人。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呀,如今老龄化和少子化是日本社会需要面临的两大难题,但是男女感情这种事情又不能强行赶鸭子上架……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日本的人口必将开始长期负增长,到时候要是连制作动画的人都凑不齐了,那可如何是好呢?所以日本的宅男们要加油哟,快快跑出房间开始撩妹生娃拯救国家吧!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虽然生存和繁衍是每个种族的首要任务,但是交配也是要讲究基本法的。如果过于随便的话,可能会引“病”上身哟!不过想来这个话题对于宅男们而言确实有些超纲了,毕竟作为没有钱也没有颜值的死肥宅们而言,根本毫无吸引女生的能力!那么这么说是不是大家就要注定孤独一生了呢?其实事情也没有这么绝对,这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女生都是那么肤浅的,所以大家自然也可以通过才华来吸引她们!东京大学在前段时间发布统考第一阶段合格者的最高分、最低分与平均分,有考生在理科一类考出900分满分而引起全国关注。而且由于个人经历过于优秀,而被认为是从少女漫画出来的万能少年、轻小说主角。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据《周刊新潮》报道,虽然校方没有公布名字,但传闻这名学生是在都立日比谷高中念书,而且模拟考试也是名列前茅的成绩,运动全能,对待学弟学妹很亲切,是深受大家敬仰的优等生。他的经历就像漫画里“父母双忙,完全放任”的模式,父母不管学习。父亲在国外工作,他在小学有在国外生活的经验。初中开始出类拔萃,弟弟也在另一家名校上学。而日比谷高中在2017年、2016年分别有45人、53人考上东大,并不算特别突出。日宅们纷纷发表意见:“夜神月吗?”“这不是后宫系或异世界轻小说的主角吗?”“如果是个大帅哥,深受妹子欢迎就更完美了。”“真实版《东京大学物语》。”“是玩任天堂游戏培育出来的吧。”“异世界召唤决定!”“听说他捡到了死亡笔记。”


企鹅娘吐槽: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最让你感到意外的动画是哪部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