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6 17:0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此前一说起中国动漫,各位二次元爱好者们都叹息不止。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情况却有所改善,中国动漫也已经成为了我们骄傲的资本!现在这几年正是中国动漫事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各方面都大有赶美超日的趋势。不仅动画质量逐步提高并且和很多日美公司都开始了合作,同时在产业链结构上也开始纷纷学习日本动漫行业的长处来提升自己。其中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中国也开始和动漫黄金时代的日本一样开始了疯狂地漫改真人版电影拍摄进程。


大家都知道,日本动漫早就形成了完整的一条龙产业链结构,一旦哪部作品人气高了,就会立马轻小说化甚至动画化,如果这种多次元的改编让这部作品更为火爆了起来,那么下面就会继续进行多方位的开发、比如周边手办、比如广播剧、比如拍摄真人版电影……说到这里可能很多网友都要说了:“请拜托别提漫改真人版了,简直就是毁原作啊!从目前的经验来看,十部漫改真人版电影中,有八九部都在毁原作啊!”其实这种忧虑也并不是空缺来风。确实不假,漫改真人版电影改编成功的例子要远比失败的例子多得多,就拿近两年的作品来看,像《进击的巨人》一样扑街的漫改真人版电影也都不在少数。因此每次当日本那边又传来某某动漫作品要被改编成真人版电影时,国内的粉丝们往往都会倒吸一口冷气。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各位童靴一定都看过很多漫改电影,但相信大家对于作品质量而言大部分都不太让人满意。说实话,将漫画作品改编成电影作品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第一个难点就在于角色演员的选择上,因为漫画作品中的角色都是二次元画风的,长腿小脸大眼睛,每个人都是帅哥美女,但是三次元里从哪里能让导演找这么多长得好看并且还和原作人物长得比较像的演员啊!第二个难点就在于剧情的改编和特效的运用上,大家都知道漫画作品中的剧情和人物动作都是比较夸张的,如果改成由真人出演的电影的话,就必须将其中的剧情进行一定的改编,而这就很容易费力不讨好了。你改多了吧,粉丝说你不尊重原作,而改少了,这投资资金又拍不了那么牛逼的特效……所以说也正因为如此,漫改电影一直都属于不温不火的电影类型,基本上都是拍给小众(粉丝)看的,甚至有可能拍出来连粉丝都不喜欢看(比如《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和《龙珠》真人版)。但凡事没有绝对,这世界上也是有不少有才的作者、有才的导演以及专业的演员的,在投资和热情足够的情况下,也是有可能拍出来质量优秀并且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作品的。


随着中国各路资本对动漫行业的投资不断加大,日本人气作品的真人版电影改编权也都逐渐被中国公司所拿下。相信经常关注腾讯动漫频道的朋友们一定都还记得企鹅娘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很多日本人气动漫作品的真人版电影改编权被国内公司拿下的消息。那么我们换个角度来想,其实中国动漫也有不少优秀的IP呀,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去购买日本漫画的版权进而再改编真人版呢?我们何必不直接将我们国家的优秀动画作品改编成真人版更省力气呢?


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好的,毕竟现在的中国动漫已经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了,我们很多优秀的动漫作品都已经可以支撑起真人电影化的基础了。再加上本身就是国产动画的亲近感以及中文发言的熟悉感,想必将中国知名动画改编成真人版电影的话,一定会比日本动画的真人版更受欢迎!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以你的眼光来看,你认为哪一部中国动画最适合改编成电影真人版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观点之一】《狐妖小红娘》!


说起《狐妖小红娘》这部作品,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吧?该漫画主要讲述了以红娘为职业的狐妖在为前世恋人牵红线过程当中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神秘的故事。人会投胎转世,但投胎以后,不记得上辈子的爱。妖如果痴情的话,就去找狐妖“购买”一项服务,让投胎转世的人回忆起前世的爱。原作者小新认为,爱情是文艺创作的一个永恒主题。他把从角色中感受到的情绪用自己的理解展现出来,再加上中国神话,就创作出了《狐妖小红娘》这个“玄幻搞笑纯情虐恋”的故事。


首先从设定的角度而言,《狐妖小红娘》的故事就非常精彩。它很新颖地创造出了一种“红娘”式的服务为读者们讲述了一段又一段感人至深的感情故事。说起真人版电影,爱情主题往往是最受欢迎的。因为人这一辈子可以没有朋友可以没有事业,但是不能没有爱情,这简直就是一个老少通杀的题材!想当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和《匆匆那年》上映的时候,就单单凭借着“青春”这一张牌就赚了个饱,因此如果将《狐妖小红娘》改编成真人版电影的话,毫无疑问风险是最小的。而且最为难得可贵的是,《狐妖小红娘》的故事是单元剧形式的,这种剧情结构改编成电影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因为它的故事都是片段式的,这就给编剧们留下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在剧本改编上的难度就变得非常小,因此这也是《狐妖小红娘》这部作品改编真人版电影的一个优势。


当然啦,说了这么多,其实一部作品改编成真人版电影观众们买不买账,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它本身的质量优不优秀。那么对于这点,《狐妖小红娘》是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现如今这部作品可以说当之无愧是中国动漫的扛把子,粉丝更是遍布五湖四海,这就是其质量过硬的最好体现。相信如果未来有一天,《狐妖小红娘》的漫改真人版电影真的能上映的话,一定会打破多个现有纪录的!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观点之二】《尸兄》!


既然是要改编真人版电影,那怎么不得有点大片气质呢?大家仔细观察一下近些年来大卖的电影不难发现,基本上不是动作片就是科幻片,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点特效,单凭爱情撒狗粮也是成不了气候的。那么说起如今中国动漫里最适合拍大片的题材,那绝对要属《尸兄》了!


在《尸兄》的故事里,两个盗墓贼挖出了个棺木,想卖给老外,结果在途中棺木从车厢里掉进了水库,由此污染了供应整个中心城区自来水的水厂,而使得整个自来水水厂的水都受到了污染。不幸的是,这些被感染了的自来水刚好提供给H市的人们使用。凡是喝了由被污染的水厂的水的人都变成了丧尸,并且可以吞噬别的丧尸,达到进化。主人公白小飞是H市一个的屌丝,在他刚刚准备要喝水的时候,隔壁的邻居传来叫声,吓得白小飞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而逃过一劫。为了找到打电话与其分手的女友小薇,白小飞踏上了与全城丧尸对抗的冒险征途。


单从这个设定上而言大家就已经看出来了,这部作品最适合被改编成一个惊险刺激的僵尸片,类似于《釜山行》和《生化危机》那种感觉。当然啦,看过《尸兄》这部作品的朋友们都很清楚,这部作品的主要风格并不是恐怖,而是搞笑!所以相信真等到电影上映的那天,说不定还会是一个阖家欢乐的贺岁档呢!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观点之三】《熊出没》!


不好意思,不管大家怎么吹别的动画,但是《熊出没》才是当今中国动画电影市场上真正大杀特杀的存在,凭借着每年一部动画大电影稳赚不赔的趋势,《熊出没》如今已经成为了有娃家庭每年必看的动画电影之一。不得不说,小孩子们的潜在消费能力是巨大的,因为只要能够骗小孩子买一张票,那么至少还会有两个成人票打包进来,这也是为什么广大产商愿意制作幼龄向动画电影的原因。


既然小朋友们那么喜欢,那么《熊出没》改编成真人电影版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至于到时候是采用布偶戏的形式还是真人建模类似于《阿凡达》那样的形式,就看导演们怎么想了。但是相信有《熊出没》这块金字招牌在,赔钱是不不可能赔钱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赔钱!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灰原哀最终会和哪个男人在一起?”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辩论!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哪部国产动画最适合拍摄真人版?”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