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想要改变形象?热衷于做商业游戏的腾讯盯上了独立游戏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4-26 17:0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产独立游戏还在“猥琐发育”的如今,不少国内的游戏厂商已经开始盯上了这块领域并愿意去支持和代理发行一些有潜力作品。



比如雷霆游戏的《不思议迷宫》、《贪婪洞窟》、《贪婪洞窟2》、《原力守护者》和《地下城堡》系列。



还有心动网络的《去月球》、《ICEY》、《海姆达尔》、《兄弟:双子传说》、《双子》……



以及椰岛游戏的《OPUS:灵魂之桥》、《OPUS:地球计划》、《超级幻影猫》和《归家异途》等等。


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既有品质又受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或玩法有新意、或剧情感人、或美术水平突出……这些游戏中的某些闪光点甚至超越了现今火爆的一些国民级游戏。


虽然它们中的一些没办法像《纪念碑谷》一样在大众的范围内火爆,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也都为了各自的代理商和开发商赚足了口碑。


而像网易游戏这样拥有诸多商业游戏的游戏厂商,同样通过代理或者旗下工作室自研的方式收录了不少独立游戏。




像是曾经的《花语月》和《惊梦》,不仅充满了中国风的写意气息,整个游戏看上去还颇具美感。虽然这两款游戏的整体流程都比较短,但不可否认的是富有创意的解谜玩法搭配上品质出众且极具特色的游戏画面与背景音乐,让它们绝对可以被看作是艺术品一样的游戏作品。



以及《悠梦(YuME)》这款通过AR所带来镜头位置的改变与玩法相结合的手游,同样也给玩家们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沉浸式解谜体验。



还有像是《Sky光遇》、《边境之旅》、《我的世界》这样来自其他开发团队的优秀游戏作品,各具特色的玩法和画风让它们收获了不少玩家的期待与喜爱。


那么比起在独立游戏的自研与代理上花费了一些精力的网易,做商业游戏做得更加风生水起的腾讯游戏在这方面又做了哪些事情呢?



《影子里的我》这款由腾讯推出的温情治愈解谜冒险类型的独立游戏,玩法和《蜡烛人》这款游戏有些相似之处。


游戏的前面部分略显阴森,各种暗示跟警告简直要给人心理蒙上阴影。玩家需要通过角色的行动清除心中的雾霾,看清前路,然后找到最佳路线抵达每一关的大门。但是因为游戏中角色的影子也会参与进来,所以要让角色和影子同时抵达目的地就有点难度了。



而前面提到的《蜡烛人》,国服也十分之巧的加入了腾讯旗下的极光计划,被极光游戏正式代理发行。


作为一款国产的独立游戏,《蜡烛人》曾经获得了“全球最好玩的8款游戏之一”的评价,游戏中鲜明的主题、构思巧妙的关卡设计和充满禅意的画面与场景,将身临其境的冒险体验带给了玩家。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腾讯的极光计划。自去年4月的腾讯“UP+”发布会正式公布之后,极光计划为了实现对中小团队从研发到运营各环节有针对性的帮扶,已经陆陆续续发布了不少外部代理的手游。


这些手游有的已经上线,有的还处于测试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的水平真的是相当的参差不齐。


目前被极光游戏代理的产品中,有像《纪念碑谷2》、《蜡烛人》、《音乐世界 Cytus II》和《饥荒合辑版》这样品质出众且玩法别具特色的独立游戏,也有像是《光荣使命:使命行动》这样几乎可以算作“极光下的阴影”一样的游戏产品。


而从另外一方面来看,腾讯极光计划中的大部分游戏的商业性其实也比较浓重,光是看这些游戏中各式各样的氪金点而不去看它们的开发团队,可能很多人根本就不会把它们往独立游戏上联想。




除了这些以外,通过像是《末剑》和《三竹里》这样出自腾讯游戏旗下工作室的独立游戏,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腾讯内部其实对自研独立游戏还是比较扶持的,游戏完全免费的状态和还算不错的品质让玩家们也看到了腾讯游戏内部的开发团队其实也并不是只会做商业游戏。


经过近些年来腾讯的种种作为,我们可以发现腾讯是有心增加旗下独立游戏的数量的。但从极光计划的目前成果来看,腾讯还需要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加入更多的考量,找到开发团队确实具备潜力且颇具亮点的游戏。


而代理或者自研更多摒弃了商业化的套路并拥有真正优秀品质的独立游戏,或许才能更好地帮助腾讯转变其在玩家心目中的固有印象。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