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80岁琼瑶反击老公前妻尽显文学范儿 作品小三情节却无法抵赖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4-26 17:1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琼瑶,原名陈喆,1938年4月20日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国当代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毕业于台北市立中山女中。1949年,琼瑶随父陈致平由大陆到台湾生活。其后步入职业作家行列,并相继进入电影、电视剧制作行业。琼瑶16岁时以心如为笔名发表小说《云影》,25岁时出版了第一部短篇小说集《窗外》。1971年和1975年,由琼瑶小说作品改编的电影《庭院深深》和《女朋友》,分别获得第9届、第12届台湾金马奖优等剧情片奖。琼瑶创作的小说作品大多已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其中较为闻名的包括《庭院深深》、《梅花三弄》系列、《还珠格格》系列等。琼瑶创作小说主要代表作有《窗外》、《潮声》、《水云间》、《一帘幽梦》、《心有千千结》、《梅花烙》、《海鸥飞处彩云飞》和《彩霞满天》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作家琼瑶,近日因丈夫平鑫涛前妻林婉珍出书《往事浮光》揭露她如何渗透前夫婚姻,进而从小三扶正的经过,震惊娱乐圈。她沉默一天后,终于发声,并PO出一段和尚开示徒弟的短片,及岳飞写的宋词《小重山》,正面反击原配指控。琼瑶先在开头,怀念过去将她着作,拍摄成电视剧的名导刘立立:“知道刘姐走了,这一天并不安宁,思念刘姐,也想到一些‘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问题,不胜感慨”接着话锋一转,又附上一段岳飞写的《小重山》,直言这是她目前的心情写照,并称文末还有一段短片:“我命名为‘问世间情为何物?’有深深哲理,细看!细思!



80岁的琼瑶,被林婉珍指控,她在刚出版处女作时,已新锐作家身分,受邀到平家做客,之后她靠《窗外》成了畅销作家,便从高雄到台北居住,还在平家对面租屋,最后搬离,就是她渗透平家的开端。她会穿着新买的衣服,来问平鑫涛好不好看、特地打电话问男方:“我在吃牛肉干。要不要从电话里送一点给你吃?”原配更找到她写的情书。



面对林婉珍指控,琼瑶在贴文中引用《小重山》的第3段:“白首为功名,旧山松竹老,阻归程。”写的就是平鑫涛,而短片中的和尚“开示语录”,也被外界理解为似乎是琼瑶在暗示林婉珍,要看开点,对话节录如下:


徒弟:天长地久是多久啊?


师父:说天长地久,其实就是认定你啦!……天长地久,就是从今天开始,到死亡之前


徒弟:师父,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爱里受伤呢?


师父:所谓爱一个人,就是给了他伤害你的权利。但世事无常,最怕复出了一切,却只换来一身伤啊。


徒弟:师父,叶子离开树,是树对它不好吗?


师父:不是


徒弟:那是风抢走了它


师父:也不是


徒弟:那它们在一起好好的,为什么要分开呢?


师父:分开只因为,它们不再合适啦


徒弟:不再合适?那…是谁错了?


师父:离开就是离开,分手就是分手,错对没有意义。不再合适的两个人,与其耗尽对方养分一同枯萎,不如坦然聚散各自相安,一切的一切都要看缘份哪。


琼瑶:从小三到正室,她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了琼瑶剧



在她的作品中,原配永远歇斯底里,小三永远楚楚可怜。而那些原本还算正常的男女,一旦遇到爱就会变得狭隘自私可笑,全无责任道德可言了.琼瑶的小三人生,终于在她的小三文学面前,被批驳得体无完肤。毕竟,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既然当初有勇气接受已婚男士的追求,如今就必须有承担后果和责骂的勇气和度量。



像《碧云天》是琼瑶早期作品,讲述的是碧菡、依云、皓天三个年青人之间凄凉的爱情故事。依云从小就爱上皓天并如愿的成为了他的妻子,碧菡为报恩爱上皓天,而皓天同时得到了两个女人最深切的爱,却也经历着种种磨难。爱情的本身就是自私的,无论它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的,它始终承担不起超负荷的爱。



而《新月格格》中的新月格格就是个极品,放着格格不做,偏要做个小妾,她的那句台词让人吐血不止。新月说:我不是来破坏这个家庭的,我是来加入这个家庭的.擦,当小三可以当得如此理直气壮!



有些人,分分合合后又会回到原来相聚的地方,不得不说这事未尽的缘分。一半、一半的思念,在时光的轻歌曼舞里凝聚成一片闪烁的星光,美丽了缘分天空的夜色,也成就了黑暗中的传奇。思念,不是期待有人读懂寂寞。一份安闲的时光,一盏微弱的心灯,于这清清淡淡的日子里流动、感慨。思念远方,幻想未来,那不是一种割舍不掉的情怀。如珠宝闪烁的记忆,只能带出璀璨的回忆,带不回真实的动画。执一份思念,只是默默而思,静静而念,与人无关,与时光无染。涉足千里,路在远方若思若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