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30 6:4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大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随着国漫受众的增多,在腾讯动漫平台上有不少的作品都得到了动画化的机会,这些作品无一不是人气爆棚的存在,虽然目前动画化作品还不多,但就题材方面来说还是挺令人惊喜的,不过与日漫有很大差别的一点是,国漫真的很少有后宫类型的作品。而在言情漫画和少年漫画上,也与日漫有着很大的不同。那么,能够动画化的国漫究竟优秀在哪里呢?能够动画化的作品类型都是什么样的呢?想知道的话就跟着企鹅娘来一起看看吧!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1.《中国惊奇先生》——权迎升


《中国惊奇先生》是由跨界艺术家及漫画家权迎升创作,连载于腾讯动漫平台的签约网络漫画。亦有同名动画。作品讲述了道法传人王小二、警花李雪、狐妖族红狐狸组成的 “驱魔铁三角”组合,侦破各种灵异系列案件的故事。2013年8月正式在腾讯动漫平台上线,并成为签约作品,2013年11月27日,腾讯动漫在其网站正式宣布作品《中国惊奇先生》动画化,并向社会公开招募制作方。


就整体而言,《中国惊奇先生》不论在画风还是在故事选择上都是极其特别的,它本身也与主流的日漫差异巨大。这里不单单指它的故事风格还指它整体的剧情走向。在一般向日漫中,主角就算是个很“普通”的人,在外形设计上也必定是不普通的,就算漫画中的人物们都觉得主角长相一般,但在咱们读者看来,日漫主角的颜值普遍还是挺高的。但《中国惊奇先生》在主角设定上就很不一样。首先,男主王小二,是个不但名字很接地气,就连外貌都十分接地气的打工少年,而整个作品中,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名字造型也都很符合当下社会,现实感十分强烈,这大概也是故事代入感比较强的原因之一。其次,作品的整个画风都是属于有些“硬朗”的,就作品的故事性来说,《中国惊奇先生》走的也是灵异结合案件,让你在破案的过程中,体会到不一样的惊悚氛围。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2.《尸兄》——七度鱼


《尸兄》是七度鱼所著漫画,在腾讯动漫连载。故事开端为两个盗墓贼用货车盗走了一个棺材准备卖给外国人,结果半路上棺材却从车厢滑落到了H市的自来水厂,使得整个自来水厂的水都受到了污染,而喝了被污染的人的人都会变成“尸兄”。在尸兄危机爆发之后,主角白小飞便踏上了不同寻常的旅途。


实际上,《尸兄》这部漫画一开始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强烈的“末世”感。这种末世感的由来大概是因为各种丧尸题材的电影电视和小说盛行的缘故。不过与丧尸不一样的是,尸兄更加有着僵尸的特性,在进化上也要高级一些。与《中国惊奇先生》的惊悚类型不一样的是,《尸兄》虽然看似是一部恐怖漫画,但实际上却以搞笑为主,因此就恐怖程度上来说,是并没有多高的,但也因为如此,反倒得到了不少读者的喜爱。就原著漫画的画风来看,《尸兄》也是一部非常带有个人特色的漫画,画风也是比较狂野。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末世题材,丧尸题材动漫的人,那么这部《尸兄》还是挺适合你的。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3.《从前有座灵剑山》——国王陛下


《从前有座灵剑山》是国王陛下2013年在创世中文网开始创作的仙侠类小说,同时也是作者的第三部网络小说。2014年9月16日起由台湾铭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发行出版。2014年8月8日在腾讯动漫网络漫画化,并根据漫画在2016年1月8日改编成Studio DEEN制作的日本电视动画。


与其他动画化作品不同,《从前有座灵剑山》是以小说先漫画化再动画化的作品。题材为仙侠。说起来仙侠类型的作品一直都是极富有中国特色的,并且也是小说类型中经久不衰的题材之一。而这类型的题材本身也是与日本动漫非常不同的,毕竟日漫中修仙的题材实在是少得可怜,他们更加注重的应该是成神才对,这大概和各国本土文化的巨大差异有关。话说回来,在《从前有座灵剑山》中,你不但可以看到很多修仙的特有名词,还可以感受到“剑”的各种运用。除开这点不说,《从前有座灵剑山》的世界观也是非常大的,不但仙门众多,地理区域上划分也各有特点,门派组织更是层出不穷。看着看着让人有一种马上就想去修仙的冲动。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4. 《爱神巧克力》——VIVIAN


动画《爱神巧克力》改编自VIVIAN原作的网络漫画《爱神巧克力进行时》。第1期于2015年12月2日起每周三在版权网站发布,全15话。第2期于2017年12月21日起每周四在版权网站发布。故事讲述了怕麻烦的男主角江浩一为了解决女生们因“爱情魔法”产生的各种问题,而被迫踏上了实现女生们愿望的旅途。


其实这部《爱神巧克力》算是国漫动画化作品难得一见的后宫题材作品,毕竟现在国漫动画化基本上都以少年漫为主,而说到这部国漫的内容,也就是男主角遇见不同的妹子,然后解决不同的问题,导致妹子不断喜欢上自己这么一个过程。虽然看似这种题材挺常见的,但整个故事还是挺有国漫特色的。男主也并不是那种东爱一个西爱一个的类型,明白了自己的感情后行动力也是非常高的。如果你喜欢这种类型动漫,那么完全可以尝试一下,看看国内的后宫到底是怎么开的。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5.《一人之下》——米二


《一人之下》是漫画家米二在腾讯动漫上连载的作品,第二季动画现在正在热播中。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张楚岚为了得知祖父死亡的秘密,从而开始踏入异人世界寻求真相的过程。其中,他不但遇见了身世成谜看似长生不老的神秘少女冯宝宝,在参加完罗天大醮后,当年的真相也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总体来说,《一人之下》不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都算得上是一部极为特殊的漫画。它不但有着自己独特的世界观,在故事进行之中,异人们的能力也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异人的设定上,也颇为千变万化,时刻都给予读者新奇的体验。在人设方面也挺有特色的,各位主角的颜值也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


国漫看什么:动画化的国漫都有什么与众不同


事实上,《一人之下》的世界观也是非常独特的,米二开创的“异人”的能力,也和传统的超能力、魔法、仙法有着巨大的差异。而整部漫画中,最令人垂涎欲滴的“八奇技”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根据了传统文化再创作后表现出来的独特的修行方法。在主角设定上,米二也抛弃了传统的正派且天真的设定,给主角张楚岚添加了不少个人特色,比如说不要脸、有色心有色胆但没色的资本等等。让主角的形象更加饱满,再加上女主冯宝宝,这个反差萌得厉害的方言凶残少女,给这部作品着实增加了不少魅力。当然,男色也是有的,比如说天师府的张灵玉,就是一位仙风道骨但失了身的英俊男神。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企鹅娘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其实动画化的作品还有不少,比如说《狐妖小红娘》、《王牌御史》等等。不过因为篇幅的原因只有等下次再聊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