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王道故事?导演眼中的《LOST SONG》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 8:3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不少原创题材的作品引发了广泛关注。而《LOST SONG》就是其中之一。担任本作品导演的,是知名业界人士森田纯平。近日,他接受了日本媒体的专访。来看看导演是如何看作品的吧!(有节选)


王道故事?导演眼中的《LOST SONG》


Q:这部作品是森田导演的首部执导动画,在此之前您主要是做什么的呢?


A:我过去一直是负责真人版作品的。我做过电影作品的副导演,另外也给一些电视剧写写剧本。而过去我曾经参与过《信长协奏曲》等作品的制作。关于这次的《LOST SONG》,则是我们公司的制作人跟我说:“希望能做一部很宏大的作品。”“希望能够加入歌曲的元素。”然后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开始了(笑)。


Q:那么关于作品的主题,是立刻就敲定了吗?


A:我当时想过两个题材,但是觉得比起让偶像唱歌,不如做一部宏大的奇幻作品会更好。我认为把歌曲要素加入到这样的作品当中,就会让剧情变得更加有趣了。


Q:这部作品可以称得上是幻想叙事诗,确实属于王道的奇幻动画呢。


A:是啊。作品以架空世界为舞台,有点类似于《勇者斗恶龙》的感觉。只不过是将后者的“剑和魔法的故事”换成了“剑和歌曲的故事”。


王道故事?导演眼中的《LOST SONG》


Q:而在这样的世界观当中,由铃木木乃美小姐和田村由香里小姐配音的两名歌姬就展开了自己的故事呢。


A:说句失礼的话……其实我之前是负责真人作品的,因此对声优以及动画歌曲都不太了解。不过在跟她们接触的过程当中,我就觉得会做出一部了不起的作品了。


Q:因为是歌姬的设定,所以说角色跟声优之间应该也有着很多的关联吧。


A:有很多。铃木小姐出演的琳非常喜欢唱歌,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会开心地演唱。而铃木小姐的身上也有这样的气质,可以感觉她真的很喜欢音乐呢。至于田村小姐跟角色也是完美契合的。我刚才也说了,之前并不太了解声优。然而听了田村小姐的演出之后,我就能够体会到她跟角色的同步了。


Q:说起来,田村小姐出演的菲妮丝是17岁。而前几天的活动当中,田村小姐在被问到跟角色有什么相似之处时,就回答“17岁”了呢。


A:这个设定只是巧合而已(笑)。而后来发现大家都在笑,我还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


Q:那么这部作品就是以琳和菲妮丝两个角色展开了吧?


A:这是两个能够形成对比的人物。琳生活在乡间,结果被卷入到了一场重大悲剧。她在背负起这份悲伤之后,开始了寻找生存意义的旅行。而菲妮丝则是生活在繁华的王城。而她也逐渐被卷入到了战争当中。而等到这两个人相遇时,一定会有好听的歌曲诞生呢。


王道故事?导演眼中的《LOST SONG》


Q:可以看得出,为了体现作品的世界观,制作组在乐器方面也是很讲究呢。


A:是啊。我们希望能够让观众听到最棒的音乐。


Q:而除了音乐之外,作品对背景美术的处理也给人深刻印象。


A:无论动画还是真人作品,背景美术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的背景美术可是由《玛丽与魔女之花》的工作室制作的。并且担任美术导演的是大久保锦一先生哦。


Q:那么关于声优阵容的演技,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A:太棒了!几乎所有角色都是通过试镜确定声优人选的。因此我并不知道参加试镜的人有着什么长相,只是闭着眼睛听他们念出来的台词。最终找到了最适合角色的人员。


Q:最后,请您谈谈今后的剧情发展以及看点吧。


A:最初看起来是一个王道的奇幻故事……实际上并非如此(笑)。接下来会有不得了的剧情在等待着大家,甚至于会有很多剧情完全没有王道的意思,能够让观众们都忍不住抗议呢。但我们不会丧失作品的品质。并且还会有很多值得一听的歌曲,请关注作品直到最后吧!


故事以架空的大陆努纳西亚为舞台,充满活力的少女琳跟姐姐、科学宅少年阿尔以及严格又慈爱的爷爷一起过着平稳的生活,她拥有可以治愈一切的歌声。另一方面,生活在住在华丽的王都的歌姬菲妮丝在深宫中孤独度日,她拥有可以引起奇迹的歌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