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4 18:1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一百年前的中国,以学生为首的青年们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站了出来,这也是五四青年节的由来。革命可不是请客吃饭,流血牺牲在所难免。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文学艺术作品当中,自我牺牲的情节总能感动我们。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当中自我牺牲的神回”,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我的英雄 《我的英雄学院》第三季第4集】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在第二季成功积攒了人气之后,第三季的观众数量总算是像一个《JUMP》正统热血作品的样子了。不过就是因为剧情太正统了,所以故事的发展十分套路。大概是《JUMP》和骨头社早就说好了会一直做,第一季才会故意卡在运动会之前,导致了第一季播出时人气十分低迷。多亏了憋到第二季的运动会的高质量,动画党(和腐女)才渐渐多了起来。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这一集播出之后大家好评如潮,虽然之前企鹅娘说过本作十分套路,但套路之所以成为套路,就是因为能够打动人心。1年级学生们在残酷的合宿之后总算有了放松的时间——试胆大会,但是敌联合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先是放火烧山加放毒封死了出路,然后偷袭了一波老师。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出久想到了闹别扭的洸汰没有人照顾,于是赶紧过去查看情况。正所谓无巧不成书,遇见的正是杀害他父母的仇人——肌肉嗜血男。同为力量系,熟练度更高的肌肉嗜血男显然占了上风,废了出久一只手不说,还把不敢用OFA全力的出久压着打。但是就算如此,出久也没有后退一步。因为他的背后是洸汰,不光是要保护他,出久还想让他知道就是有那么一群会奋不顾身拯救他人的英雄存在。同时这也是出久想要成为英雄的初心,所以他就算是牺牲自己也不能认输。好在此时洸汰使用了能力误打误撞让肌肉嗜血男的肌肉收缩,出久拼尽全力打出了一发超越极限的OFA。最后的定格和《明日之丈》的经典一幕十分相像:所谓男人的浪漫,那就是是血、拳头和燃烧至尽的灰白。


【已经决定了就由你来挡枪 《凉宫春日的消失》】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在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的时候,京阿尼做了许多大胆的尝试。其中有大家交口称赞的,比如乱序播出和LIVE部分;也有毁誉参半的,比如长到令人发指的漫无止境的八月。说它神展开的意思是当时没有人能想到京阿尼真的会做每集剧情几乎完全一样的8集,大家都觉得做个2集表现出循环就够了,但是京阿尼狠狠地打了我们的脸。虽然8集的长度确实可以让人感觉到无限轮回的绝望,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忍受不了连续两个月看同样的内容。不过虽然说内容几乎一样,但每集服饰、分镜头、角色站位和背景音乐却都不相同,也有一些闲得蛋疼的抖M们去考据究竟有哪些细节不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或者亲自去看完这8集(笑)。不过之后制作的剧场版《凉宫春日的消失》则是无可挑剔。原作本来就是系列作品中比较精彩的一本,京阿尼也用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讲了这本书的全部内容,这样的包含诚意的一部剧场版自然好评如潮。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软萌的长门也不要的阿虚好不容易凑齐了这个世界的SOS团,回到了原来的世界线。但是暴走的长门必须去杀个毒才行。于是阿虚跟着大人版的朝比奈学姐穿越到了长门暴走的时间点,但是没想到自己居然是被钦定做了炮灰。对着美少女举枪难免会天人交战一段时间,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杀出个朝仓。变成长门厨的朝仓手法还是一样犀利,一刀捅得阿虚倒地不起血流满地。开心得转起圈的朝仓还惨无人道地补起了刀,就差最后一刀的时候医疗兵终于赶到了。大小朝比奈学姐的关心虽好却已经无福消受了,几个月后的阿虚对现在这个挡枪的阿虚表示了歉意。这条世界线注定阿虚会被捅,所以本着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原则只能拉来一个过去的阿虚来挡枪。安息吧受伤的阿虚,回去有好基友古泉给你削苹果吃。


【主动回档《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7集 】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虽然雷姆党和爱蜜莉雅党的口水战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但是后面的剧情路人女主爱蜜莉雅的强势其实也是必然。之前有小伙伴好奇为什么拉姆没有加入男主的后宫,如果要是加入了那么支线就更加庞大,魔女的主线还走不走了?这也是小说最开始在网络投稿的缺点,一旦写HIGH了再回头的过渡剧情就经不起推敲了。虽然官方已经决定要推出OVA,但估计也是属于欢乐日常向的插曲。天国的第二季仍然遥遥无期。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其实“死亡回归”也可以说是穿越时间,但是486一般都不使用这种用法,都是浪死了自动回档,很少出现主动想要回去的状况。也许是受到了来自作者“雷姆股要涨”的神秘力量影响,486也破天荒地打算主动回溯时间去攻略女仆姐妹。雷姆死了拉姆自然是四处找人报仇,而嫌疑最大的人毫无疑问就是486。虽然486抱了钻头萝莉碧翠丝的大腿也是不虚,但是看到女仆双子如此姐妹情深,同时自己也想到了这么多天(还回了几次挡)和罗兹瓦尔府上的人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486最终下定决心探明一切的真相并解救大家。在悬崖边发表了既中二又变态的演说之后,486义无反顾地跳下了悬崖。大家纷纷表示486我敬你是条汉子,这也是486为数不多的不招人烦的行为之一了。


【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 《魔法少女小圆》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最近《魔法少女小圆》推出了个外传手机游戏,大有再战十年的气势。不过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个作品经久不衰的人气,说它是魔法少女题材动画新一代的开山怪毫不过分。不过仔细想想现如今致郁的魔法少女动画也出了不少,造成社会现象的还是只有小圆一家。主要是因为致郁情节带来的反差在第一次经历的时候的确会带给观众强烈的冲击,这也是学姐掉头之后突然爆红的原因。一旦知道要虐妹子之后,也就没有什么冲击力减弱这种厌恶感了。看看现在各种炒冷饭的企划纷纷出炉,什么时候也把《叛逆的物语》最后的大坑给填上啊。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晓美焰不停地轮回却没想到自己给小圆缠上了无数孽缘,此时的小圆如果魔女化,则将会变成史上最大最恶的魔女。但是不管怎样,眼前的魔女之夜都必须把它消灭。就在顺走了大概整个自卫队的装备可还是难挽颓势,小焰在失去了轮回动力的绝望之际,迷茫了一整季的小圆终于决定了自己的愿望。她决定把所有的魔女在诞生之前消灭,包括所有的宇宙,过去和未来的魔女。这个愿望本来就是神明级别的魔法了,虽然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让魔法少女有一个好点的结局。最后就只剩下她自己变成的魔女了,使用了改变宇宙的魔法那么魔女也是毁灭宇宙等级的。小圆换了圆神的衣服一箭解决了自己,由于是自己消灭自己,所以小圆也就变成了概念,存在于其他魔法少女的口中和小焰的心里。虽然馒头卡给吼姆啦酱送了丝带,但是吼姆啦还是耐不住寂寞在剧场版里变成了恶魔。


【变强后我就成了你 《宝石之国》第8集】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这部动画一开始没人看好,而且3D更是让人提不起观看的欲望。就连企鹅娘在开播之前为大家报道这部动画的信息的时候也只是吐槽周边可能是史上最贵。然而动画开播之后口碑突然爆炸,无数的绅士不顾会折断的危险产生了大胆的想法。这部动画可以说是“为3D而生”。就算2D动作戏也能流畅好看,但是宝石的质感就只有交给3D才能展现。就拿大家最喜欢的钻石来说,通过折射产生的七彩光芒放到2D里可能就和《双斩少女》里的鬼龙院罗晓一样,但是在《宝石之国》里就能直观地看到头发的质感。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一开始无力的主角逐渐变强是ACG作品当中永恒的套路。《宝石之国》除了为我们展示各种可爱的宝石之外,主线其实是磷叶石的成长。在它还没有真正想要变强之前,故事的氛围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自从它开始参战以后,战斗的残酷才真正摆在他的面前。接受了移植手术的磷叶虽然跑得快了,但是身体还是很脆,而且也没啥战斗经验。冬天反正也睡不着,于是就找了南极石准备学习一个。结果不但被冰水蒙骗失去了双臂,南极石为了救磷叶惨遭分尸被月人带走。要说为什么磷叶对安大哥这么耿耿于怀,因为在这时他已经和金子融合完毕,如果早一点出手就能把安大哥救下来。明明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力量了,但是还是无法保护任何人,而且自己也可能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没能救下安大哥的磷叶开始向他的样子靠拢,这一次的失败可以说给磷叶刻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零之镇魂曲 《叛逆的鲁鲁修》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鲁鲁修可以说是老一辈阿宅的入坑神作了。也可能是大河内和谷口最后一部正常的作品了。夹子的人设使里面的主要人物无论男女都十分美型,脑癌尚在潜伏期的大河内那套“战斗+校园”的套路也没有玩崩,音乐也是非常有特色。第二季剧情急转直下的原因众说纷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GEASS的故事肯定被砍了,不过在零之镇魂曲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鲁鲁修的这一盒便当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动画也因此真正封神。如今这个IP也开启了文艺复兴的计划。总集篇剧场版已经开始了魔改,大概也是为了鲁鲁修的复活做铺垫。但是如果剧情圆不回来的话,反而会影响动画本篇的评价。


神回PK:哪一集的自我牺牲最感人


否定了老爸的“过去”,打败了兄长的“现在”,选择相信未来的鲁鲁修和朱雀需要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于是名为“零之镇魂曲”的计划应运而生。新的世界需要一个斩断世间一切之恶的象征——ZERO,于是鲁鲁修开始扮演一个十恶不赦的暴君,这样被ZERO斩杀才能让世人信服。于是两人上演了一出劫法场的戏码,由朱雀扮演的ZERO从天而降,一路跳过杂鱼直取鲁鲁修首级。被捅了个对穿的鲁鲁修滚下高台来到了妹妹身边,妹妹通过自带的一点点能力看到了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可惜说什么都晚了,这个毁灭世界并创造世界的男人留下了一个他所期望的充满希望的世界。如今既然官方都已经表态了,那最后的车夫肯定就是鲁鲁修了。


以上就是动画里关于自我牺牲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