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6 20:1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老司机们都知道,无论是新番动画还是剧场版,往往都会分为“改编”跟“原创”这两种形式。如果是前者,那么即便动画完结了之后,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原作漫画、小说去进一步了解接下来的剧情。但原创的话,只要官方没有新的动态,那么大家就只能依靠自己脑补了。那么在众多的原创动画当中,大家最想看到哪部作品的续集呢?在今天的话题里,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一:《魔法少女小圆》】


如果是在7年前的时候,人们对“魔法少女”的印象往往都是“闪闪发光”“充满了梦想”。变身魔法少女几乎是很多女孩子一直以来的愿望。然而随着《魔法少女小圆》第3集当中的“学姐掉头”事件,这一职业也就从梦想变成了一场噩梦。从此,魔法少女题材作品的发展方向也就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仅从TV版而言,《魔法少女小圆》几乎做到了一部原创动画的极致。在短短12集的剧情当中,每一名主要角色都得到了鲜明刻画,临近结局时小圆许愿成神的那一幕也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作品真的以TV版作为正式完结的话,也许到今天粉丝们就不至于那么纠结了。


问题在于,官方后来还推出了一部名为《叛逆的物语》的剧场版动画。在剧场版的结尾,晓美焰黑化成为了焰魔,强行将小圆从圆神的状态拉回到了原本的普通人。而她那看似绝望、堕落的表情,让人非常在意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到来。小圆还能重新变回圆神吗?发现了晓美焰不对劲的沙耶香,是否会在今后的剧情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呢?晓美焰会不会以极其悲剧的方式死去呢……可自从那部剧场版之后,如今已经过去了多年的时间,但官方依然没有宣布关于后续剧场版或者TV版的消息,这就不免让很多粉丝感到纠结了。


因此,如果说官方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宣布将制作《魔法少女小圆》的续集,那么肯定又会成为那个时候无数动漫迷热议的焦点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二:《白箱》】


曾几何时,动漫总是被认为“只适合给小孩子或者中二少年观看”。理由就在于登场角色们的年龄并不会很大,而且他们的做所作为放在大人们的眼中,也都会显得非常幼稚可笑。但《白箱》则告诉观众们:动画同样适合更高年龄层的群体关注,并且大家都能从中获得足够的快乐。


这部作品以一家名为武藏野的动画公司为舞台,刻画了主人公喵森以制作进行身份参与制作两部动画的经历。不仅是她,当年跟喵森一起发誓要在动画行业闯出一片天的小伙伴们,也都在动画当中登场,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整部作品当中命运最为苦逼的静香,也总算在大结局到来之前得到了配音工作。看着喵森坐在录音棚外大哭的模样,不少观众也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


而尽管《白箱》是以比较完美的方式结束了TV版的播出,但毕竟喵森她们在高中时期许下的“要一起制作一部动画”的诺言还没有实现,并且作品当中的角色们也不可能在结束一部动画的制作之后就停下脚步,等待他们的还有未来更多的挑战。因此,就有不少人从TV版完结之后,便开始期待官方能够快点推出续集动画了。幸运的是,前段时间有关《白箱》剧场版的消息已经得到了确认。而我们也看到了宣传图上充满自信的喵森。这一次她到底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动画呢?曾经的梦想是否可以在剧场版当中实现呢?一切都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好的消息啦!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三:《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还记得在《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开播之前,网络上几乎都被“八万八”的毒奶呼声所淹没。毕竟官方放出的宣传片看起来特别有霸权的潜质,因此也就让人无比期待它的表现了。


而最终作品的质量令很多人感到失望。虽然作画水准并不输给宣传片,但剧情后期让人觉得无脑的剧情,还是给观众们留下了太多的槽点。并且,动画的结局仅仅只是搞定了一个BOSS,而甲铁城的小火车还在继续前进。显然,属于主人公们的故事应当还没有结束才对。


因此,很多观众也早早地期待官方能够推出作品的续集,一方面通过续集来接着欣赏无名等角色面对卡巴内大杀四方的英姿,另一方面也期待官方这次能够重振旗鼓,凭借续集的表现来洗刷第一季的“耻辱”。毕竟这部作品的制作阵容还是无比豪华的,如果还有再来一次的机会,那么相信官方还不会再度“作死”了吧?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而言,官方确实公布了将会制作续集的消息。不知道这一次,甲铁城的小火车是否还能点燃大家当年毒奶“八万八”的热情呢?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四:《Princess Principal》】


在前面提到《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时,我们不能忽视负责该作品编剧的是一个叫做大河内一楼的男人。而当观众们发现他后来又成为了原创动画《Princess Principal》的系列构成之后,就难免担心大河内会不会再度忘记吃药,导致这部作品也让人失望。不过事实证明,《Princess Principal》成为了近年来少见的原创佳作,故事从头到尾都没有任何崩坏的迹象,尤其是两名女主角之间橘里橘气的关系,更是让很多百合控为之疯狂。本作品因此证明了一个事实:只要大河内正常发挥,他还是那位深受大家喜爱的好编剧!


在TV版的结尾,主角小队搞定了一场未遂的政变,最终以在海边休息的方式收场。可这么一来,自然就会让人忍不住YY“作品今后肯定还会有续集登场”。并且官方也在TV版完结之后,不断暗示这方面的信息,最终于近日确定了将以6章剧场版形式跟观众们见面的好消息。


为此,我们也就可以期待剧场版当中主角小队们的更多出彩表现了。在剧场版当中,安洁原本才是真公主的事实是否会曝光呢?而谍战始终存在着很大风险,那么主角小队是否有可能出现某个重要角色便当的剧情呢?这一次,就看大河内能否再度稳定发挥,让我们能够继续享受《Princess Principal》所带来的乐趣了。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五:《夏洛特》】


作为由麻枝准大魔王负责编剧的原创动画,《夏洛特》在开播之前也曾经被认为会有成为神作的潜质。不过由于大魔王准备的剧本信息量太大,导致动画不得不做出大量的删减,结果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成品就不太尽如人意。尤其是主人公仅仅用1集的时间就搞定了去全世界收服超能力者的任务,这更是让人觉得作品剧情变化实在是太快。


但《夏洛特》是不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呢?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偶尔会觉醒一些不太成熟的超能力,这种设定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尽管主人公乙坂有宇在结局的时候已经让所有的超能力都消失了,但如果说这部作品还能够推出续集的话,官方也一定可以有更多的素材去挖掘。如果要走日常路线,那么我们可以看到主人公跟女主角之间的恋爱故事。如果走战斗路线,也可以是超能力现象再度在全世界蔓延,而主人公需要做的是再度踏上维护世界和平的道路。


甚至于,即便续集的表现依然跟第一季那样节奏变化太快、让人跟不上剧情,但只要女主角友利奈绪还是佐仓绫音来配音,还是没事儿就说出一些毒舌话语的话,那么也就足够让观众们坚持追下去了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六:《你的名字。》】


作为近年来最为成功的原创剧场版动画,《你的名字。》不仅在日本,于咱们国内也曾经掀起过一轮观影热潮。看过作品的人都知道,两名主人公在结尾的地方再度重逢,问出了“你的名字是?”这句话。而接下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只能交给观众们自行想象了。


实际上,如果我们在网上搜索关于《你的名字。》的同人,就能看到不少粉丝创作出来的后日谈。大家都期待着这对经历了很多风雨的年轻人,能够顺利地成为情侣,并且最终喜结连理,甚至还有一些恶趣味的画师推出过两人交换身体之后嘿嘿嘿的画稿,引发了一些老司机的关注。


但同人始终只是同人,它并不能代表官方的意思。那么若是某天新海诚突然来了灵感,决定制作《你的名字。2》的话,或许粉丝们也会为之疯狂吧?前面也提到,剧场版结尾的时候,泷和三叶显然都已经忘记了彼此的存在,就算在熟悉的感觉驱使下问出了“你的名字”这句话,但他们能否找回当年的记忆,还得打上大大的问号。因此,续集也可以从两人开始交往,并且不断找回曾经的记忆展开,也可以是地球再度遭遇了什么危机,而他们又一次通过交换身体的方式来拯救许许多多的人……总之,这样的脑洞一旦打开就根本停不下来了,只是不知道诚哥到底会不会给我们送上这样的惊喜呢?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候选七:《疯狂动物城》】


在当年上映的时候,《疯狂动物城》堪比是“吸金神器”,其创造的票房神话,即便到了今天都很难被后来者所打破。原因也非常简单:因为这部作品在各方面表现得太完美了:一个标准的美国梦故事,主人公从被人看不起到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并且还收获了一位关系暧昧的雄性好友,而主人公所在的城市也因为她的努力恢复了和平,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但这样的一部作品,难免也会让人产生“何时能够出续集”的念头。光是朱蒂跟尼克之间的关系能否更进一步,就足够让无数观众打开脑洞了。而虽然朱蒂搞定了来自政府高层的阴谋,但是食草动物跟食肉动物之间的矛盾,或许并不会那么轻易地消失。如果未来再度出现类似的阴谋家,那么朱蒂警官的新任务又要到来了。


同时,考虑到迪士尼从来都是将IP价值利用到极致的公司。因此,面对《疯狂动物城》这样的作品,它们也应该没有理由会错过推出续集的机会吧?若几年后《疯狂动物城2》再度上映,不知道届时又会卷走多少票房呢!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些值得期待续集的原创动画。不知道这其中是否有触动大家的地方呢?如果是你,你希望看到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觉得动漫里哪种职业最帅气”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话题:你最想看哪部原创动画的续集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