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职场战斗!土屋礼央眼中的《钱进球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9 12:3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钱进球场》的动画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尤其是上班族们关注的焦点。而早在动画开播之前,粉丝们非常熟悉的歌手土屋礼央就明确表示自己是作品的粉丝了。为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职场战斗!土屋礼央眼中的《钱进球场》


Q:听说您是《钱进球场》的忠实粉丝,那么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阅读作品的呢?


A:我大概是在单行本第3卷发售的时候开始入坑的,当时应该是2011年左右吧。之后只要新卷发售,我就会立刻入手了。而能够让我有如此热情的漫画,恐怕只有《钱进球场》了。甚至于我那个对棒球不感兴趣的妻子也都看得津津有味,这让我觉得很吃惊哦。


Q:那么这部作品到底在什么地方吸引您了呢?


A:关于棒球的漫画非常多,但是此前我从来没看过深入讲述棒球跟生活的作品呢。职业棒球选手往往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印象,可其实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只是为了生活而打拼。因此当我发现《钱进球场》很好地刻画了这一点之后,就觉得非常有趣了。诚然职业选手的年收入很高,但是他们的职业生涯却很短,而作品就提供了这方面的视角。


Q:在阅读这部作品之后,就会发现职业选手也跟上班族一样会为了生活烦恼呢。


A:他们会思考“我这辈子到底能赚多少钱”“退役之后究竟该从事什么行业”。这样的棒球漫画在此之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而在阅读的过程当中,我会忍不住为其中的角色打气呢。


Q:并且不仅有比赛胜负方面的剧情,作品也提到了选手们的人生。


A:主人公凡田的烦恼,可以说在每个普通人身上都能有所体现。之前《你的名字。》跟《新哥斯拉》走红的时候,就有人分析人气作品的奥秘,认为“需要让观众能够跟角色产生一些共鸣”。而凡田对年收入和未来的不安,都是我们社会人共同的话题。所以会共鸣。


职场战斗!土屋礼央眼中的《钱进球场》


Q:感觉特别适合将这部作品推荐给那些喜欢钱的人呢(笑)。


A:其实无论是谁都会感兴趣吧。毕竟我这种从事文艺工作的人不也乐在其中了。


Q:在看了第1集的动画之后,您觉得怎么样呢?


A:像我这样的原作党,往往会对动画有着非常多挑剔的地方。但这一次动画的表现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一致!我对声优不太了解,可凡田的声音真的很符合角色定位啊。并且动画本身的节奏感也很棒,并且就算是棒球迷们也应该能乐在其中,这样的完成度很高啊。


Q:在原作当中,有什么让您印象比较深刻的剧情吗?


A:应该是丸金千太郎这个角色出场之后吧。凡田一直在支持千太郎,并且与此同时两人开始了不懈努力哦。这一段剧情特别有趣。


Q:那么除了凡田之外,您对哪些角色有着深刻印象呢?


A:所有担任教练的人,都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他们也跟选手一样是签合同的,都要为了生活打拼,必须取得成绩才行。这也是非常辛苦的呢。


Q:您觉得这部作品所刻画的故事当中,有多少是改编自真实事件呢?


A:我觉得全部都是真的啊!我可是信以为真了哦。毕竟真实的棒球行业也一定跟《钱进球场》一样吧。


Q:今后您希望从作品当中看到什么内容呢?


A:我希望了解关于球员平时训练时的一些消费细节,以及缴税方面的剧情呢。这是我一直在意的问题了。另外就是凡田会在什么时候退役呢……不过时间还早,就让我们继续享受作品的乐趣吧!


职场战斗!土屋礼央眼中的《钱进球场》


电视动画《钱进球场》由STUDIO DEEN制作,监督由渡边步担当,高屋敷英夫负责系列构成和剧本,大贯健一负责角色设计,多田彰文负责音乐,辻谷耕史出任音响监督。凡田夏之介是一名高中毕业就加入职棒,年薪1800万的选手,靠著左侧投这项独特的武器,他即使混得不上不下,仍有口饭吃。在他眼中,职棒选手都是可以用钱去衡量的!年薪就代表著职棒选手的地位,即使当季表现再良好的选手,只要年薪不如自己,仍会被凡田瞧不起。透过这平凡的职棒选手,职棒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即将被揭露!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