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1 13:3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作为一种集合了视觉和听觉的艺术表现形式,音乐的使用也十分重要。好的BGM可以让剧情的感染力大大增加,而且BGM本身也会被大家所称道。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当中的BGM神插入”,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洗海带再临 《东京喰种:re》第6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自从《魔法少女小圆》之后,“黑深残”类型的作品就格外受欢迎。这股风潮也催生出一大堆为黑而黑的作品,比如在国内停播的《魔法少女网站》。毕竟猎奇的心态是人类旺盛的好奇心的一部分,《东京喰种》为什么会获得如此多的关注也就看可以理解了。不过不光是本季,其实之前的两季也充满着贫穷的味道。既然是以人类和喰种的斗争作为主题,战斗按理说不应该是廉价的赠品。但是回合制甚至PPT在本作比比皆是,还不如直接告诉我们战斗的结果。当然,本作最大的看点可能是金木同学的悲伤。诚然,金木的确是从头悲伤到尾,各种麻烦事和BOSS只会找他一个人,变强之后又会有更加逆天的对手出现。在漫画当中,逆流成河的悲伤甚至让他变成了一条大蛇。之前只是舍弃金木研的身份成为佐佐木绯世,现在连人都不做了。像这样一直压抑下去不给读者一个宣泄情感的渠道的话,就算金木再怎么悲伤也没有人继续看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金木研在第三季当中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改了个名字叫佐佐木绯世,而且还帮着CCG讨伐喰种。在CCG举行的“打击人口贩卖专项整治行动”中,佐佐木遇上了另外一个改造的独眼喰种。这位独眼和之前挑食的金木不一样,爱吃饭(人)的他自然身体倍棒、实力强大。佐佐木现在贫弱的赫子根本不是对手,于是体内的金木就开始劝佐佐木让自己上线。这两人拥有不同的一段人生,而且都认为自己的人生是无可替代的。不想消失的两个人格都想上线,自然是十分悲伤。此次第一季的OP《unravel》响起,将两个人格的悲伤体现的淋漓尽致。佐佐木发现其实金木的人格其实和自己一样只是不想消失,于是决意守护自己的另一个人格。


【相遇天使 《轻音少女》第2季第24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凉宫春日的忧郁》和《幸运星》的确是在全世界的动画宅当中掀起了一股热潮,不过直到《轻音少女》播出之后才真正产生了“社会现象”级的巨大反响,就算放到现在也是让一众日常废萌片低头的存在。也许是《凉宫春日的忧郁》的两首LIVE曲大受好评的缘故,京阿尼才选择了作品本身不怎么出彩、但题材是乐队的《轻音少女》进行改编。可爱的女孩子充满欢笑的日常除了能让萌豚舔得开心以外,三次元的观众对于这种没有工口要素的可爱也能够大大方方地接受。除开角色定位清晰、萌属性挖掘得透彻以外,电波的OP和成熟性感的ED也是拉人入坑的神器之一。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毕竟是日常戏,毕业也就是大家都会经历的那点事。不过小唯她们还有整天摸鱼的轻音(喝茶)部,这点就和其他人不一样了。今年一毕业轻音部就只剩下梓喵了,虽然平常梓喵老是吐槽前辈光摸鱼不干事,但是一到了喝茶和如今毕业的时候还是很老实的。哭得稀里哗啦的梓喵像个小孩子一样请求前辈们不要毕业,对于这样的小天使前辈们也有礼物要送给她。不得不说音乐真是撩妹利器,只为你写、只为你唱的歌杀伤力简直爆表。这首《相遇天使》不但让梓喵哭得不要不要的,也感动了无数的观众。至于这首歌是如何诞生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把剧场版找来看看。


【爱上你万岁 《LoveLive!》第2季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最近剧场版第二次在电视播出,但两次收视率均不佳也引起过日宅讨论。在东蛋的演唱会结束过后,官方立即停药的做法确实让很多人不适应。但是制作人木皿承诺会有的翻唱专辑到现在还没有消息,这里面可能就有许许多多大人的原因了。产生戒断反应的LLer们也开始变得奇怪了起来,比如渡边曜的声优在剧场版播出的时候发推道晚安然后被喷前辈的剧场版怎么能不看云云。就这个问题岛国和国内一样,缪斯和水团都有各自的单推,也有两者都支持的。比如说知名LLer西川贵教就希望水团不要输给前辈。正因为喜欢缪斯,才希望她的继承者能够加倍努力。撕逼没有任何意义,过气的判断标准从来就不在别人身上,而是你自己。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同样是送歌,《LoveLive!》则是反过来后辈送给前辈。一曲《爱上你万岁》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传达对前辈的喜爱再合适不过了。随着三年级学生的毕业,缪斯的解散也近在眼前了。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有九个人共同拥有的回忆。当大家来到每天都会在这里练习的天台时,穗乃果用拖把写了一个大大的“μ's”。然而水渍很快就会被阳光晒干,九位小姐姐也会像这水渍一样马上就会被大家遗忘么?不会的,在《Love Live! Sunshine!!》中,缪斯已经成为了一个传说,激励着包括千歌她们这样的新人偶像走上自己的偶像之路。不过在毕业之前还有一段时间,这就是剧场版的内容了,而且和《轻音少女》巧合的是,这部剧场版也讲述了一首重要的歌(《僕光》)是如何创作出来的。


【emiya《Fate UBW》第24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F/A》已经烂得扶不起来了,于是每一集都会有人怀念飞碟社的好。但是这也不完全是A-1的锅,因为剧本本来就是那个鬼样子。飞碟社在制作了《空之境界》《F/Z》之后大受好评,一度被认为是《Fate》系列的唯一指定动画制作方。在《UBW》的动画版确定由飞碟社来制作以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不过动画实际播出的时候广大观众却被打了一下脸——凛的动画版人设十分诡异,让人怀疑整个飞碟社都是王厨或者樱厨。除开这一点的话,《UBW》还是比较还原原作的。型月干脆认真地考虑一下收购飞碟社的事情吧,说不定再次动画化《FGO》的时候就用的上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第5次圣杯战争的金闪闪无疑是一个作弊的存在:除了有现世的肉体而且王之财宝还能照样用。再加上还打过一次圣杯战争,经验比士郎和凛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不过也正因为如此金闪闪也十分狂妄,士郎才有了反杀的机会。王之财宝虽然是外挂级别的逆天宝具,可是士郎的光速山寨正好就克制上了。面对士郎的固有结界,闪闪还有专门的对界宝具外挂——EA。不过等他发现自己在无限剑制里被士郎克制准备发动EA的时候,士郎在自己的BGM——《emiya》里一剑砍断了闪闪的手。于是我们的正版黄金VIP外挂选手输给了著名山寨选手,非闪厨看到这一段还是很解气的(因为之前闪闪虐杀了伊莉雅)。


【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超时空要塞F》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在当时是时隔多年的《超时空要塞》新作,歌姬机战三角恋还是熟悉的味道。歌曲方面《星间飞行》《狮子座》《钻石裂痕》首首经典,三角恋方面女王兰花党的斗争现在都没有结束,机战方面也是导弹不要钱一言不合就放个几百发。反观《超时空要塞Δ》,也就只有歌还能拿出来说了。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超时空要塞Δ》的决战相比之下简直就是过家家。而且决战唱歌像对波一样比谁能量大一点也不有趣,就是要像《超时空要塞F》里一边唱燃曲驾驶员一边极限操作才让人热血沸腾啊。事实证明有人君的翅膀(后宫)缺一不可,在救回兰花后和女王两人合唱有人君简直有如神助,BOSS也是摧枯拉朽地解决了。这种战斗与音乐完美结合的一战才是《超时空要塞》正确的打开方式,两者是相辅相成而不是光凭一方就能带动整体的气氛。


【把绫波还给我 《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我们似乎很难去评价庵野秀明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有实力有想法,却也会偷懒用长达一分钟的定格画面。最近他非常勤奋,又是拍《真·哥斯拉》又是给《龙的牙医》当音乐监督,但是《EVA新剧场版》新作的消息却一点儿没有。在《新剧场版:Q》里,真嗣被虐得死去活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基友也不在了。下一部新剧场版有人根据题目分析是要重来一次,不知道勇敢的少年这次能不能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救出凌波的方法。


神回PK:哪一集中的BGM插入最神


要说在《Q》里大家都不愿意搭理真嗣也是因为在上一部剧场版里真嗣引发了第三次冲击导致了世界末日,如今地球所基本上已经不能住人了。但是要是回顾《破》的剧情的话这个锅真嗣还真不背。当时没人能打过力天使,要是真嗣不出场,被它找到莉莉丝也是三冲的节奏。而且美里从《序》开始就教真嗣大胆一点,如今真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重新回到初号机就是想要夺回绫波。不知道EVA到底是什么的勇敢少年真嗣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救绫波的过程当中引发了第三次冲击,还好渚薰一枪扎了心,不然地球就真的是完全重启了。在真嗣暴走的时候,BGM是林原惠演唱的《给我一双翅膀》。BGM和世界末日的反差十分强烈,同时又暗含了绫波丽的心愿,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以上就是动画里BGM神插入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