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2 9:5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现如今,大多数的新番动画都是改编自轻小说、漫画或者游戏,因此也就存在着“原作者”的概念。通常来说,原作者只要能够动画化就已经很开心,往往并没有选择动画制作公司的权力。但假如说他们可以做出选择,又会如何呢?近日,有日本网友讨论了这个问题。这位网友发帖称:“如果大家自己是某部作品的原作者,并且作品已经确定动画化的话,那么你们会希望让哪家公司来改编呢?我肯定会选择京都动画了,毕竟只要是他们接手的话,那作画质量至少不用担心。京阿尼这么多年来还从来没有因为作画被吐槽过。虽然说他们肯定会把我的原作改编得乱七八糟,但只要能帮助我把作品的知名度提升,那么我也会非常开心。你们怎么选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称:“我也支持京阿尼来改编啊。今年1月《紫罗兰永恒花园》说实话剧情真心太一般了,可是就冲着京阿尼这次的神技作画,让我还是坚持每周都继续看下去。想想看如果是其他公司来制作这部作品,不在作画方面下足了功夫的话,那么它现在已经走在爆死的边缘了吧?之前我就想过,如果自己去“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投稿一部轻小说,然后能够由京阿尼来实现动画化的话,那么也许我会在一夜之间成为超级富翁呢。只可惜到现在都还没有动笔(苦笑)。”“我现在倒是非常喜欢PA社的表现哦。每一部作品都对角色的性格有着非常细腻的把握。相比起来京阿尼的作品总觉得看起来角色都快变得很僵硬了,即便是《紫罗兰永恒花园》也让人觉得里面的角色既视感重重。话说MAD HOUSE的表现似乎也不差,它们虽然在原创动画方面水平一般,但往往可以将一部原作的精髓给体现出来呢。《一拳超人》让人印象太深刻了。”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同时还有些网友表示:“这个还是得看作品类型的吧。假如我创作了一部校园题材的作品,那么肯定希望由京阿尼来负责制作啊。而如果是动作题材的作品,比较合理的还是骨头社或者MAD HOUSE呢。至于风格另类一点的作品,交给Shaft会是比较合理的选择……当然了,其实现在很多作品的问题不在于哪家公司,而是经费够不够用吧?同样都是JC的作品,有时候能够出现悬殊的质量差异。”“在作者只是新人的情况下,想要让京阿尼或者PA社来改编自己的作品,我觉得难度非常大哦。相比起来,倒不如试试白狐社了。毕竟之前做的《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水准真心棒,很难想象是一家没有太多资历的公司能够创作出来的呢。而且我看过一些访谈,貌似这家公司的人员也都显得朝气十足的样子,没什么黑历史曝光。那么到底现在该写什么样的作品,才能够让他们去动画化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神风动画原本以制作游戏OP、ED还有节目MV、电影宣传片为多,包括《恶魔城》《洛克人X》《勇者斗恶龙》《白猫计划》《彼岸岛》以及《进击的巨人ATTACK ON TITAN》等。从2012年才开始真正接触动画,制作《JOJO的奇妙冒险》第1部至第3部OP、《火星异种》ED、《刀剑乱舞-花丸-》ED以及《IDOLiSH7》OP等。今年推出的《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是他们在真正意义上制作的TV动画,他们在年内还有首部长篇动画《忍者蝙蝠侠》上映,是现在最受瞩目的动画制作公司之一。最近,神风动画制作人佐佐木贵之与导演水野贵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其他公司很多都是分工很细,但神风动画的人不一样,做3D建模的还会做作画、摄影等步骤。而担任作画的动画师共有3人,并不是专门作画,还会兼任摄影和CG。《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中有法国员工登场,对方表示很感兴趣。当时他不太懂日文,需要把原作一一翻译出来给他看。公司在5年前就没有人辞职,最近由于人员增多,有少数人辞职。公司在五六年前开始增加人手,这才有机会挑战像《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忍者蝙蝠侠》这类长篇作品。他们其中一条社训是“准时上下班”,如果工作与时间对立时,他们就会组一个新的工作室。佐佐木表示自己以前也在其他动画公司工作过,结果一个月只能回一次家,撑了一年后把身体搞坏了。由于知道整个业界都是这么操劳,他在辞掉前一个公司后就为要不要继续干动画这一行而感到烦恼。就在这时候,曾经念过的专科学校老师介绍了神风动画给他。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神风动画从早上10点至晚上7点为上班时间,岛了晚上7点就会响起“回家时间到了”的音乐,也就是制作中的作品的歌曲。以前一到晚上7点,负责人就会叫大家回家,而且做出表率作用自己先回去,但大家都不回家。后来从10年前开始播放音乐,催促大家回家。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但他们制作的却是从暴力集团出版的漫改动画。”“动画公司本来就该这样。”“动画制作公司有很多黑心传言,如果能像神风这样运行该多好。”“准时上下班是社训,真是超级良心的公司。只要采取这种运行方式的公司制作出大热之作,总会慢慢改变业界的。”“虽然准时上下班不错,但我想知道给多少工资?只要今后也稳定经营才值得称赞。”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要说起来传统意义上逼格最高的动画制作公司,那应该就是大牌云集的Production I.G了。前段时间,日本动画制作公司Production I.G为押井守的电影募集志愿者演员,难道押井守监督要拍真人电影了?但是作品的题材又是“学园幻想”类,如果是真人版电影也没必要让Production I.G来招募群演吧。押井守电影募集的志愿者演员内容有两项,分别是摄影和献血活动。摄影需要50名出演女子高中生的15至25岁女性,3名出演教师的25至60岁男女。30日的摄影需要10名出演女子高中生的15至25岁女性,3名出演教师的25至60岁男女,摄影内容为献血场景。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押井守是日本动画导演、电影导演,毕业于东京学艺大学教育学系美术组。1980年,执导个人首部动画电视剧《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从而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1985年,执导科幻动画电影《天使之卵》。1988年,担任科幻动画电影《机动警察》的导演。1991年,自编自导科幻动画电影《地狱番犬》。1995年,执导科幻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2001年,担任科幻电影《阿瓦隆》的导演。2004年,凭借科幻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2:无罪》入围第44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导演奖。2008年,执导的动画电影《空中杀手》获得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未来数字电影奖。2010年,执导动作科幻动画片《光晕:传奇》。2015年,执导动作惊悚电影《东京无国籍少女》。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押井守导演的《攻壳机动队》着实是一部经典之作,里面描绘的未来世界非常令人向往,相信如果有朝一日我们的科技也发展到那种程度的话,玩一下《刀剑神域》这种游戏简直易如反掌吧?其实对于有生之年到底能不能玩上《刀剑神域》这个问题,企鹅娘还是比较乐观的。如今科技发展的速度真是太快了,10年前还用着诺基亚砸核桃的我们能想到今天手机的样子吗?说不定用不了多长时间,《刀剑神域》那种“完全潜入”式的游戏就可以在生活中出现!不过在这里企鹅娘也要提醒大家,不管是多么好玩的游戏,大家都要有节制呀,不然如果哪一天如果被当成网瘾少年献祭给杨教授了可就亏大了!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现代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网瘾,一天不连WIFI玩手机感觉整个人都快被世界抛弃了。不过无论什么事都过犹不及。此前美国一位少年由于过度沉迷网游被父母绑到沙漠强制戒网瘾,这手段跟我国的杨永信还真有一拼。据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位14岁男孩Josh因过度沉迷网游《CS:GO》,被父母“绑架”到犹他州沙漠中强制戒除网瘾。根据Josh父母提供的信息,为了玩游戏Josh每天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每天花在游戏上面的时间超过12小时,一周至少要花60个小时玩游戏。如果将Josh的电脑拿走,Josh的行为就会变得非常古怪。为了让Josh回归正常生活,父母带他去医院做了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医生表示“沉迷游戏已经影响了Josh的大脑活动”。万般无奈下Josh被父母绑到沙漠中的康复中心,那里与网络和游戏这样的现代科技隔绝。而对此Josh的反应却是:“太愚蠢了。我只是玩了游戏然后就被送到那里。”在沙漠中心待了两个月,辅以严格的作息和体力劳动。项目结束之后,医生对比了Josh参加项目前后的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结果,结果显示Josh大脑的神经元活动得到了增长。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企鹅娘也是一路玩着游戏长大的,所以也很清楚其实网瘾这种东西并没有社会大众媒体眼里的那般“洪水猛兽”。对于孩子们而言,电子游戏就和篮球跑酷一样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娱乐方式而已,真正那种为了游戏而杀人放火的少年犯终究只是少数。很多父母都认为电子游戏对于孩子们而言就是电子海洛因,更别提给他们买什么游戏机了,想都别想!任天堂Switch是任天堂游戏公司于2017年3月首发的旗舰产品,主机采用家用机掌机一体化设计。这款游戏机在年初发售后立刻吸引了许多玩家购买。前段时间岛国有一位父亲通过不一样的方式送给了孩子一台任天堂Switch!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这位岛国父亲其实只是一名普通的卡车司机,在2015年9月他酿成了一起车祸,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也要赔一大笔钱。随后其母亲因为这个事故担心地发病住院,这个家庭因为赔偿费和母亲的医疗费开始变得十分拮据。虽然现状很艰难,但他却有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之后他开始在推特上更新“家族会议”,写一些日常小事。为了赚钱他也逐渐忽视了对儿子的关注。不过儿子很懂事,没有电脑就自己用纸和笔制作一台“电脑”。想要任天堂Switch,就用硬纸板自制一个“任天堂Switch”。为了完成儿子的心愿,他最终攒钱为儿子买了一台真正的任天堂Switch,然后趁儿子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换成了真的。当儿子发现了纸板任天堂Switch中的真游戏机时,开心地站在桌子上大呼。看见儿子这么开心,这位岛国父亲也十分欣慰。这真是一个与任天堂Switch相关的温暖人心的故事。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动漫史上最大的黑马动画是哪部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最喜欢的动画制作公司是哪个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