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善于“借鉴”的腾讯也被人抄袭 还无法可说?DNF手游因此延后上线?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5-13 11:4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腾讯游戏,我想有两个标签大家一定会很熟悉一个是“抄袭”,另外一个词是“氪金”,可如今腾讯游戏也被人“抄袭”了,并且在玩家心中,腾讯游戏还无话可说,被抄袭的DNF手游也许会因此延后测试。



我们知道今年是腾讯英雄联盟(以下简称:DNF)上线10周年的日子,也是不少玩家猜测同名手游上线的日子。毕竟10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是所有游戏能够坚持10年。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正版手游不仅是一个庆祝,还是一种延续。



当然熟悉DNF手游的玩家都十分清楚了,目前游戏已经测试10次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正常测试,玩家不会知道,我不会知道,腾讯也会知道。所以不少玩家调侃“这里是2088年,这里还没有DNF手游”。


当然DNF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从2012年手游开始爆发时候,就有一款和DNF玩法类似的横版格斗手游《时空猎人》。



《时空猎人》不管是游戏背景还是玩法上都像极了DNF。《时空猎人》讲述了时空裂隙的出现,导致大批魔物入侵阿达拉大陆。玩家可以选择狼人、机械师、异能者、冰魄等职业来守护这篇大陆。是不是和守护阿拉德大陆类似呢?不仅如此玩家在《时空猎人》中还能够培养宠物,并且玩家还能在游戏中体验到PVP和PVE玩法。更为关键的是《时空猎人》中还能体验到刷塔的感觉。


如果你以为这款打着DNF手游宣传的《时空猎人》会被玩家遗弃那么你就错了。《时空猎人》2012年上线之初,连开100组服务器,即便是如此,玩家每天进入游戏都要排队超过10分钟。只到开到1000组服务器才能缓解这样的压力。



至于成绩上而言,从2012年连续几年成为年度最佳游戏,更是在各大媒体获得非常好的成绩。所以从这个 时候开始,不少玩家都在猜测DNF会推出同名手游。毕竟一款玩法类似的游戏都获得这样的成绩,DNF没有道理推出正版授权手游。



这一等,时间到了2014年,这一年关于DNF正版手游的消息最多,不管是在各大贴吧和社区都是在讨论这款游戏,各大媒体也是争相报道DNF手游的消息。当然随后腾讯游戏也在发布会上周证实了这个消息。


2014年和2015年是手游爆发的高峰期,也是手游抄袭的高峰期。包括腾讯游戏在内的多家知名厂商为了追上发展,每一个月都会有超过5款游戏上线。这其中不乏有不少借鉴其他游戏产品。当然,腾讯游戏也会面临被其他厂商抄袭的问题。




很显然,DNF就是被抄袭最多的产品。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类似DNF玩法的手游不少于10款,其中不乏有年度大作。而到2017年就更过分了,一款叫做《阿拉德之怒》的产品上线让不少期待DNF手游玩家找到替代品。



如果说《时空猎人》只是在玩法上打了DNF的擦边球,《阿拉德之怒》这款游戏就有点明目张胆了。毕竟我们经常用没钱就没有办法守护阿拉德大陆了。这款游戏不论从游戏名字还是玩法上都和DNF极度类似。原本DNF手游上线的话,这款游戏是没有太多市场的,毕竟在正版面前,玩家还是有所判断。


这里关于《阿拉德之怒》的介绍不用太多,因为这款游戏完完全全就是DNF复制版,不论是角色还是装备还是NPC还是游戏怪物、副本、道具都是一模一样。甚至是游戏中的一些小细节都一样。所以对很多玩家来说,《阿拉德之怒》就是《DNF手游》。


虽然对于玩家声讨《DNF手游》不上线,腾讯对此也没有办法来封堵玩家的口。但是对《阿拉德之怒》也是有一定办法的。据消息称腾讯游戏正式起诉《阿拉德之怒》让其停运。虽然游戏停运,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换个名字还会在出现一次,这一次是《阿拉德之怒》,下一次不会出现《塞里亚之喜》吗?





归根结底是因为正版手游不上线,给市场造成了真空,有了空子自然有人来钻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DNF手游上线了,但是目前来看是不现实。


或许真如玩家猜测的一样,DNF手游或许遇到困难了,毕竟如此多的技能和物品操作,足以让官方头疼了。到时候正版手游真的会回去“借鉴”这些山寨游戏是如何操作的哦。


毕竟腾讯游戏是有优势的,因为我们的游戏不用花钱,也能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