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5 8:3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几年之前,一部叫作《从前有座灵剑山》的动画横空出世,正式打响了国产动漫的崛起之路。该作品的主要内容是“灵剑派成立于九州历四二三三年,几千年来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一流的修仙人才,如今位列万仙盟五大超品宗派之一。掌门风吟真人担任万仙盟七大常务长老,修为盖世。灵剑派坚持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门派核心价值理念是求真、求善、求种。为进一步扩充门派力量,补充新鲜血液,拟于近期召开升仙大会,诚邀各路精英前来。因彗星陨落,末法大劫而降临的奇才,来自现代世界的穿越者王陆,怀着千年未有的空灵根踏入灵剑派山门,走上了一条成为智商碾压异界,成为绝世强者的不寻常路!”


这部作品早在播放之初就引来了无数网友们的追捧,因为这部动画是由中日合作完成的。要知道在这之前,这种合作模式是鲜有的。像这种中国IP日本制作的模式,着实让人非常感兴趣。事实证明大家的期待也是没有白费,《从前有座灵剑山》以优秀的质量回报了大家的期待。同时这部作品不仅在中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同时在日本也有着超高的人气,收获了一众粉丝。如今这部作品已经推出了第二季,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推出续集也完全没有什么悬念啦!


不过在惊喜之余,也有些网友产生了一些疑问——“如果这部作品不是中日合作的话,单单是由中国公司来独立完成,到底能不能达到这样的质量和效果呢?”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们在网络上也是各抒己见。很多网友都认为这部动画的质量能够如此优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日本动画公司的支持。毕竟他们有着更为丰富的经验、更为专业的员工,由他们主刀做出来的作品自然要比体系尚不成熟的我们质量要好得多。因此如果《从前有座灵剑山》这部作品没有采用中日合作的模式,而是完全由中国公司独立完成的话,肯定是达不到今天这样的质量和效果的。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不少网友们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当初《从前有座灵剑山》之所以要进行中日合作,不过是想借此来增加一下话题性而已。毕竟当时大家普遍对于国产动画没有什么信心,都认为日本动画远超国产动画好几条街。因此如果不让大家认为“啊,这部动画虽然是国产动画,但是却是中日合作的,所以质量一定是有保证的!我要追追看!”的话,很可能这部优秀的作品就被忽视了。所以为了扭转大家对于国产动画的坏印象,所以《从前有座灵剑山》才搞出了这么一处中日合作。不得不说,这几年来中国的动画事业产生了突飞猛进式的发展,不管是技术积累还是人员积累都已经逐步成熟。所以这部分网友们也都坚信《从前有座灵剑山》就算不找日本动画公司协助制作,凭我们国家当前的动画实力,依然也能做出来一部不亚于现在的精品之作!


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从前有座灵剑山》如果全盘交给中国动画公司来制作的话,到底能不能拍好呢?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正方观点:中国当然有能力独立完成《从前有座灵剑山》!】


【论据之一】如今中国的动画制作水平早已经不是以前那扶不起的阿斗了!


正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大家对于我国当前的动画制作水平也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了。不可否认,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动画根本就没有上道。当时电视上播放的动画要么就是骗补助的要么就是一些哄小孩子的动物世界,根本就没有一些像样的动画作品。


但是现在却不同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动画水平如今已经赶上来了,不仅可以创作出来一些可以让大人们观看的动画了,更是在质量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世界范围内都广受欢迎!然而我们也要意识到,这种大跃进式的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靠着一代又一代动漫爱好者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换来了今天这样的“金山银山”。所以说,看到现在中国动画市场蓬勃发展的样子,大家也应该扭转一些对中国动画制作水平的老观念了。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如今我们国家独立制作出来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完全不在话下!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论据之二】现在很多国产动画的质量水平都不在《从前有座灵剑山》之下。


一直打嘴炮可能也无法让人信服,要支持我们的观点,总得拿出来点干货。既然有些网友不相信中国有实力独立制作出来《从前有座灵剑山》,那么我们就不妨横向对比一下,看看中国到底有没有独立制作出来过一些比《从前有座灵剑山》更优秀的动画!


这样一对比,问题就变得十分简单了,就拿当前国内二次元圈子里最火爆的几部动画来说,像什么《尸兄》啊、《狐妖小红娘》啊、《一人之下》啊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和《从前有座灵剑山》比起来,他们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那些说中国没有能力独自完成《从前有座灵剑山》的网友们可以歇歇了。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狐妖小红娘》等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反方观点:中国根本没有能力独立完成《从前有座灵剑山》!】


【论据之一】我们必须意识到中日两国动画制作水平之间的差距。


我方和广大动漫爱好者们一样,都非常渴望中国动画事业能够早日赶美超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样跨越式的赶超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且最为主要的是,在这种赶超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保持一个谦虚的姿态,切忌骄傲自满。


那么大家冷静下来之后可以分析一下,我国的动画制作水平和日本的动画制作水平之间还有哪些差距呢?首先毫无疑问,就是画面质量方面,当今日本动画的画面质量的巅峰水平已经达到剧场版级别了,但是反观我国的动画画面质量,也就仅仅勉强能赶上日本动画几年前的水平,这种差距我们都是要承认的。除了画面以外,像剧情节奏、音乐、配音等方面,我国的动画制作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我方对于中国动画公司能独立完成《从前有座灵剑山》这件事并不看好。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论据之二】《从前有座灵剑山》是一部2016年初的作品,那个年代我国的动画制作水平还没有当今这么先进。


我们很多人也都看到了如今祖国动画事业的繁荣昌盛,就像前面正方所说的一样,现在市场上确实有很多中国独立完成的优秀动画作品。但是大家要明白时间差这个概念,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我国有独立完成《从前有座灵剑山》这部作品的实力我们恩并不奇怪,但是《从前有座灵剑山》可是一部2016年年初播出的作品啊!那可是两年之前,当时我国的动画制作水平怎么可能有现在这么高呢?


所以从现在的上帝视角来看,当时安排《从前有座灵剑山》进行中日合作真是一个神来之笔,这样不仅弥补了当时我国动画行业技术上的欠缺,同时又通过合作学到了人家的先进经验,这可谓是一举两得啊!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