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领导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

作者:李争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8-5-17 10:5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2日下午,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规划发展司综合处处长张建民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云鹏、副局长周刚,规划发展处处长田丽晖、办公室主任王振山 陪同下,到吉林动画学院进行调研。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常务副校长胡维革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调研组一行。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领导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刘庆发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艺术中心、校史馆、张松林纪念馆、天博公司、漫画平台和祖龙平台,深入了解和考察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群和产业群建设及学校动画制作体系。



调研组一行参观漫画平台和祖龙平台(刘庆发摄)


郑立国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多年来对吉林动画学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动画漫画领域创作生产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动画学院和别的大学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特点是学研产一体化,多年来培养的大批学生为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年是学校建校18年成人礼,我们将坚持三大办学特色,担负起繁荣国家文化产业的历史使命。他说,我们现在正在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创作系列漫画读本,以形象化的语言,向社会普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点动画电影《关公》正在紧张的创作生产中,还有大量的师生作品在各个平台上创作。他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动画学院也在继续扩大国际化交流。目前已同25个国家200多个高校建立了联系,有国际专家教授、大师级双师型的队伍460多位,我们采取优惠措施,邀请大师来校研修并创办工作室,吸引学生来跟我们一起对接项目,鼓励他们在中国创业,且创业经费全部由吉林动画学院来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学校的汇报,详细考察了各个展区,参观了动画制作的整个生产流程,不时地对感兴趣的作品进行询问,并亲自体验观看了还未公映的《青蛙王国4》的电影画面。朱司长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实践教学平台、学生的实践制作能力以及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给予肯定。他说,动画、漫画是最好最适合转化的载体,这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社会急需,你们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很有特色。要把动画学院学生的创意创造结合起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在培养过程的同时把传统文化和先进的价值观融汇贯通,逐步发展中国漫画,使他们成为国漫的力量。并对动画电影《关公》的未来予以了肯定和期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