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宫崎骏参加高畑勋送别会 回忆往昔数度哽咽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9 14:3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导演高畑勋在今年4月5日因为肺癌去世,其送别会在近日举行。宫崎骏在送别会上一边流泪一边念悼词,数度哽咽。在场共有约1200人参加,都是与高畑勋在生前有深交的导演和演员、动画业界人士。


宫崎骏参加高畑勋送别会 回忆往昔数度哽咽


送别会设在高畑勋爱去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由宫崎骏与铃木敏夫主持。在会场祭坛上,摆放着高畑勋露出亲切笑容的遗照,并用2000多朵野花加以装饰,这是宫崎骏的提案,希望让高畑勋被花草所为包围。宫崎骏在悼词中提到自己与高畑勋在55年前的相遇,并一起制作高畑勋首次执导的《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时的青春点滴。宫崎骏哽咽着说自己无法忘怀55年前,自己和高畑勋在雨后的巴士站相遇的情景。而与高畑勋深交的动画人大冢康生、为吉卜力众多作品配乐的久石让也对高畑勋进行悼念。为《辉夜姬物语》演唱主题曲的二阶堂和美演唱了送别歌。


宫崎骏参加高畑勋送别会 回忆往昔数度哽咽


宫崎骏参加高畑勋送别会 回忆往昔数度哽咽


在悼词中,宫崎骏称高畑勋为“阿朴”。高畑勋总是起不来,在东映动画开始工作的时候,他每天早上都是快到点才跑过来,并且到公司打卡后大口大口地啃着买来的面包,喝水龙头的水,所以被叫做“阿朴”。高畑勋深信自己能活到95岁,没想到他却离开人世了,这让宫崎骏感到自己也是时间无多了。9年前,他们的主治医生打电话过来,希望他们以朋友身份劝高畑勋戒烟。宫崎骏和铃木敏夫在医生的压力下找高畑勋认真地谈了一次话,希望他能戒烟。原本以为高畑勋会有很大反应,没想到他却说谢谢并会戒烟,结果真的戒掉了。宫崎骏还特意跑到高畑勋的身边吸烟,高畑勋说味道很好闻,但他不想吸烟了。宫崎骏开始相信高畑勋会活到95岁了。


两人的首次相见是在1963年,当时宫崎骏是22岁,高畑勋是27岁。宫崎骏至今仍记得两人说话的那天,黄昏时分,宫崎骏在练马方向的巴士站等他,停雨后,一个青年走了过来问他是不是要去濑川拓男那里。虽然已经是55年前发生的事情了,但宫崎骏仍历历在目。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宫崎骏被迫要当东映动画劳动组合社员的时候,高畑勋担任副委员长,宫崎骏担任书记长。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两人一会到组合事务所的小屋力就会忘我地聊天,比如聊作品。两人都不满足于当时的工作,希望能够做深入久远的工作。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