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剧情太傻?日宅:你在何种情况下会弃番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9 14:5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由于每个季度都有大量新番动画登场的关系,因此要将它们全部追完已经变成了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如此一来,很多人都会尝试追一部作品,在感觉不对劲的时候果断弃番。近日,有日本宅人就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剧情太傻?日宅:你在何种情况下会弃番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选择弃番呢?我自认为是一个承受力比较强的人,只要开始看了通常就会坚持看到结尾的。不过如果作品当中的出现了明明主人公都没做什么事情,却可以得到一大堆女孩子青睐的话,那么就会产生强烈的违和感,于是选择弃番了呢。毕竟这种作品就算继续看,恐怕也都是新登场的女主角莫名其妙爱上主人公的剧情吧(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通常来说,有时候光看标题就可以决定要不要继续追下去。目前只要是标题当中带有“异世界”的作品,十有八九就没必要看下去了。另外我比较不能接受的一点是,在剧情没有进行充分铺垫的情况下,角色突然就开始煽情了。1月追《紫罗兰永恒花园》时,前面我觉得作品处理得都还不错,但就是薇尔莉特将战死士兵的信送到他的父母手上,然后开始莫名其妙地哭泣之后,我就觉得没办法继续坚持下去了。你们之前压根就没有感情基础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是一个比较害怕尴尬的人,因此如果看到作品当中主人公或者其他重要角色陷入到比较尴尬的剧情时,就没办法坚持了。例如说主人公明明什么都不会,却突然被推向了一个重要的舞台上进行表演,然后只能笨拙地在那儿出丑……哪怕这样的作品此前剧情再怎么吸引人、妹子再怎么可爱,我也实在是接受不了这种尴尬的场面,因此就只能忍痛放弃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在追番的时候,我一般会尝试着先看看。等看完1集之后回味一下自己记住了多少角色的名字或者长相。如果完全没有在脑海当中形成印象的话,那么就会直接放弃。如果能记住主人公跟女主角,我就将尝试再去追3、4集的样子,看看接下来是不是有值得我关注的地方。但有一点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第1集就让一大堆的角色出场,大脑接受不了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如果是一部恋爱属性的作品,那么只要看到女主角明明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感情,但主人公依然非常木讷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样的作品没有任何必要追下去了。此前看过最恼火的作品叫做《我的朋友很少》,主人公简直就跟耳朵不灵光一样,每次女主角告白都被他忽略。第1次出现的时候还可以理解为没听到,第2次的话就是故意的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我觉得自己并不会因为某个瞬间而弃番,只是会在新一集动画开始之前,产生了一种“啊,好像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东西了”的想法,因此就懒得继续看下去了呢。如果是几年前还在上高中的时候,这样的作品明明都是可以看完的……或许年龄大了,想法不同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对一部只有10多集的季番来说,通常只要出现了总集篇的剧情,那么我就觉得可以不用追下去了。因为总集篇归根结底就说明了制作组根本没能好好地调整制作时间表,所以才会出现来不及播出的情况。这样一来,今后的剧情也就没什么值得期待的吧?这一季当中,《刀剑神域GGO》跟《全金属狂潮》都是如此,本来还很期待的,现在也决定弃番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样,会一边看动画一边玩手机啊。如果动画本身有趣,那么我拿着手机的目的就只是在推特上立刻发表感想。但如果说后来发现自己将注意力完全放在手机上之后,就表明这样的作品没必要继续追了哦。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在我而言,很多情况都会导致弃番呢。例如说感觉30分钟的时间过得特别慢、出现了一个让人觉得特别讨厌的角色、主人公做出了无法理解的行为等等。另外最近芳文社的作品都千篇一律,几乎看到画风就懒得追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