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高达第一!日媒:未来还会继续看的昭和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0 17: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日本动漫产业而言,昭和年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经典的昭和动画,即便到了今天也依然得到了动漫迷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在未来,到底有哪些昭和时代的作品还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青睐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高达第一!日媒:未来还会继续看的昭和动画


本次的调查吸引了208人参加,其中2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了6成左右。从结果来看,排名榜首的是《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它得到了13%的支持率。我们都知道,初代高达是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诞生的。而即便到了今天,依然会有新作动画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它在日本动画业界也被誉为是“机器人动画的顶峰”。在2018年,《机动战士高达》迎来了诞生40周年的纪念。有受访者表示:“这部作品刻画了机器人的战斗以及人性的问题,我还记得第一次观看作品时所受到的冲击。”可见即便时间过去再久,该系列也始终能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吧?


排在第2的是《福星小子》。这部动画改编自高桥留美子的同名漫画,讲述了一名好色的高中生同来自于宇宙的美少女拉姆之间所发生的爱情故事。尽管动画播出至今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其中的不少设定依然让人觉得很有新意。同时,当年执导这部作品的还是大名鼎鼎的押井守。而后来登场的几部剧场版动画同样好评如潮。在本次调查当中,不少受访者都坦言:“我是因为《福星小子》,才第一次接触到了押井守导演的作品。”


同样排在第2的是《哆啦A梦》。恐怕很少有人会对这部作品的名字感到陌生。它改编自藤子·F·不二雄的同名漫画,动画最早是在1973年播出,后来朝日电视台又在1979年播出了新版本,而这个版本直到今天都没有完结。因此,该作品在本次调查当中得到了从10多岁到70多岁受访者的支持,可以称得上是货真价实的“全年龄作品”。很多人在回答投票理由的时候表示“那种梦想和冒险的故事,早就超越了时代”“不朽的名作,希望能够继续播出下去”“使用秘密道具展开有笑有泪的故事,可以从不同角度享受作品的魅力”。


排在第4的是改编自鸟山明同名原作的《龙珠》。作品最早在上世纪80年代播出了TV动画,而即便到了2018年的今天,《龙珠》系列的动画化企划依然没有结束。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因此哪怕过去再久的时间,很多受访者都相信《龙珠》还是能够得到那个时代的动漫迷青睐。


至于排在第5的是《海螺小姐》《铁臂阿童木》《鲁邦三世》。“常年来带给观众们动力”的《海螺小姐》是目前日本播出时间最长的国民级作品,而“昭和时代动画的代表”《铁臂阿童木》则堪称是日本动画起源的象征符号之一,至于被认为无论任何年龄的人都能乐在其中的《鲁邦三世》在今年4月刚刚播出了新作动画,鲁邦在2018年的今天依然能够继续活跃在大家的面前。


除此之外,《棒球英豪》《超时空要塞》以及《宇宙战舰大和号》等作品也都榜上有名。


【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观看的昭和时代动画】


第1位 《机动战士高达》


第2位 《福星小子》


第2位 《哆啦A梦》


第4位 《龙珠》


第5位 《海螺小姐


第5位 《鲁邦三世》


第5位 《铁臂阿童木》


第8位 《棒球英豪》


第9位 《超时空要塞》


第10位 《宇宙战舰大和号》


第11位 《阿松》


第11位 《骑鹅历险记》


第11位 《巨人之星》


第14位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


第14位 《鬼太郎》


第14位 《马赫GoGoGo》


第14位 《小双侠》


第14位 《科学小飞侠》


第14位 《银河英雄传说》


第14位 《银河铁道999》


第14位 《圣斗士星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