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1 19:0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再过20天左右的时间,一年一度的高考战役即将打响。相信对很多正在上高三的动漫迷们来说,此刻应该是既紧张又兴奋的吧?不过在每天进行复习的同时,或许抽时间看看动漫作品也是一种不错的减压方式。那么到底有哪些作品适合高三党现在观看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一:《一人之下》】


作为近年来人气极高的国漫作品,《一人之下》的存在感不言而喻。但如果说它适合高三党现在观看,可能有很多人会产生不解的想法。但实际上,有几个理由注定了它值得高三党的关注。


首先,这部作品在很多情节方面都显得非常搞笑。例如说主人公张楚岚一些“不摇必莲”的表现啦、女主角冯宝宝的“阿威十八式”啦等等,都可以让大家在不知不觉当中笑出眼泪来。而临近高考,那种紧张的气氛往往会压得大家喘不过气,这种时候只要可以放声大笑的话,自然能够让我们觉得浑身放松了。


其次,《一人之下》里面也刻画了很多让人难忘的剧情。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在作品当中都有所涉及。这么一来,也就等于是一个非常棒的“素材库”。在高考当中,作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我们写作文时总是用什么“司马迁、岳飞、林则徐”等人作为案例的话,显然会给阅卷老师一种审美疲劳的感觉。但若是能够结合作文的题材,将《一人之下》的部分剧情带进去,那么老师也肯定会眼前一亮,就能够给出更高的得分了。比如,作文的题目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一面”,那么就可以将诸葛青的经历写进去,刻画他从原本的天之骄子,到遭遇打击之后发生的变化,再到他坦言自己曾经恨不得让王也去死的阴暗念头等等。若是遇到了“我所尊敬的一位老人”这种题目,则可以将田老的经历写在作文当中,如果你的文笔足够好,没准阅卷老师都会看得泪流满面,忍不住给你打个满分呢。总之,事先将作品中的角色经历记在脑海中,就很有可能用在作文里了。


另外,《一人之下》还是一部介绍中国各地风土人情的作品。当我们在观看作品之后,或许也会对某个地方产生好奇。那么等到填志愿时也可以将其作为参考了。亦或者,将作品里面介绍的龙虎山、武当山等作为高考之后旅行的目的地,这同样是很棒的选择哦!尤其是目前武当山等旅游景点都开始跟《一人之下》展开合作了,等到暑期过去的时候,没准还能看到那儿有涉及作品的活动,从而也让我们有种不虚此行的感受。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二:《妖怪名单》】


尽管还需要经历高考这一关,但应该已经有不少人开始畅想几个月之后的大学生活了。那么在大学当中,我们究竟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呢?也许看了《妖怪名单》之后,就能有所感悟了。


这部作品的主人公封夕便是一位大一的学生。而他在遇到女主角苏九儿等人之前,怎么看都是平凡人的代表。每天他的生活就是跟着寝室当中的室友们一起联机打打游戏,互相吐槽彼此的缺点。若是谁突然恋爱的话,也将成为“全民公敌”,被众人那羡慕嫉妒恨的眼光所包围。实际上只要是上过大学的人,应该都会从中找到自己身上的影子吧?毕竟作品刻画的,就是一个再真实不过的大学生活了。


与此同时,作品又因为加入了妖怪、道家等元素,因此多了玄幻的色彩。因此一边观看作品,我们也会忍不住YY“如果上了大学之后能够遇到苏九儿这样的妖怪,亦或者郭双这样的可爱道家妹子,那么该多好啊”。想着想着,应该也就会产生必须在高考的时候好好发挥、进入一个好大学的念头了吧?另外,现在网上经常会有一些打着“室友皆祸害”噱头来挑拨情绪的文章,仿佛在大学宿舍里,其他人都是自己的仇敌一样。但《妖怪名单》里固然也出现了室友们对封夕的艳遇表达吐槽的剧情,可是他们的关系却一如既往的好。为了封夕,室友们会努力保守秘密。而当室友遇到危险时,封夕也不顾一切地去帮助他们。这样的兄弟情深,怎能不让我们对今后的宿舍生活充满向往呢?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三:《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由于高三党的学业繁忙,或许在今年都没什么时间追新番吧?但若是能够稍微抽出一点儿空闲的话,也许1月新番《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值得一看。


这部作品讲述的是女高中生们为了不让自己的青春太过于平淡,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踏上南极旅程的故事。尽管剧情存在着些许夸张的成分,但整体上还是比较写实的,因此观众们仿佛真的看到这些女高中生不远万里前往南极,去实现各自的梦想了。


尽管已经是高三的我们,不可能再跟作品中的角色那样请假去南极。但等到高考结束之后,我们可是有着接近3个月的漫长假期哦。因此,一边看着动画,我们也能一边计划要不要一考完就去旅行,见识一下前面18年的人生当中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无论是一个人出行,还是跟三五好友,亦或者是那位暗恋许久的TA……总之,这段旅行一定会成为我们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值得注意的是,当我们上了大学之后,也就意味着要跟父母以及其他家人分开,开始在陌生的环境当中生活。而《比宇宙更远的地方》里,在主人公出发的那一天,原本总是对她毒舌、开玩笑的父母和妹妹都真情流露,希望她能够一路平安,从中体现出了亲情的美好。那么即将踏上人生新阶段的我们,是否也应该对忙碌的父母表达自己的感谢呢?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四:《魔法少女什么的已经够了啦》】


从某种意义来说,高考是标准的“一个人的战役”。毕竟能够决定命运的只有我们自己,而我们则需要面对着来自于全国的竞争对手。可就算身边有很多关心自己的人,但终归无人能够为我们分担这种压力。因此很多人现在也会感到喘不过气来,就像是溺水者一样……


为此,我们需要一种发泄压力的渠道。而或许观看《魔法少女什么的已经够了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品讲述的是一名少女在遇到了吉祥物之后被忽悠变成魔法少女的故事。但跟《魔法少女小圆》那种“致郁”番不同,本作品的吉祥物并不邪恶,反而经常会成为女主角花式吊打的对象,这样一来只要我们将自己的情绪代入到主人公身上,便能够享受这种吊打“淫兽”的快感了。如此一来,之前喘不过气的感觉也将逐渐消失。再加上剧情整体的风格特别轻松,让大家完全可以放空大脑来观看。那么也就能够实现一种劳逸结合了。


更重要的是,这部作品为每集片长只有5分钟的泡面番。因此也很适合时间不够用的高三党观看。无论是学习累了,还是午睡之前,亦或者是上厕所的时候……总之短短5分钟,心情就将大不同。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五:《灌篮高手》】


高考除了检验三年来的学习成果之外,对考生的心态也有着一定的考验。事实上我们应该听说过很多人平时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因为心态不好导致高考发挥失常的例子。反之,有些人则能够超水平发挥,进入到之前无法想象的学校。因此,如何在高考之前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成为了目前不少高三党应当思考的课题。


在这种时候,也许看一下《灌篮高手》会是不错的选择。关于这部作品的剧情,相信大多数人早就烂熟于心了。但是在高考的大背景之下,若是我们将包括翔阳一战当中三井的那几集啦、对抗海南时赤木受伤啦、漫画当中的山王之战啦等剧情补一遍,关注一下角色们在绝境当中依然努力拼搏,将“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贯彻到底的表现,那么应该也会被他们所打动吧?当我们在考场当中遇到不会做的问题、导致心情非常紧张时,回忆起这些永不言弃的角色,那么没准奇迹就会发生,让我们能够做到超水平发挥了。万一“一个不小心”拿到了高考状元的话,也可以面对媒体采访表明自己是从《灌篮高手》当中获得了激励。这么一来,那些始终认为“动画片很幼稚”的刻板父母们,应该也会放松对子女观看动漫的束缚,你也将成为一个功德无量的人哦!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候选六:《Just Because!》】


很多动漫作品都会将高中生作为主人公,但很少有直接涉及到“毕业季”的。而《Just Because!》则是一个例外。作品刚开始就告诉观众们:距离高三毕业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了。为此,在最后的高中时光里,角色们为了自己的前途、爱情做出了选择,最终的结局也引发了很多观众的讨论。


事实上,这部作品之所以在播出期间得到了广泛关注,恰恰是因为其中渲染的气氛能够让现实中的高三党们都产生共鸣。谁没有在那个青春岁月喜欢过一个人呢?幸运的人或许早就告白,偷偷开始了这段“早恋”。但更多的人只能将这份感情暗藏在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在结束高中生活之前把想法告诉对方。也许看了《Just Because!》之后,我们就能做出觉悟,毕竟比起自我感觉良好的暗恋,让对方知晓自己的真心会显得更有意义吧。


除此之外,作品里涉及到的前途问题也值得我们一边看一边思考。虽然很多人都会选择高考,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够在几个月之后开始大学生活。也许一些人会考虑出去工作,一些人又将进入到复读的一年当中,而看着作品中的角色们各奔东西、走上不同的道路,我们也会忍不住把自己代入到作品里,思考真正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总之,若是能从《Just Because!》里得到收获的话,那么也将会帮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呢。


OK,以上企鹅娘列举了一些适合高三党现在观看的作品,不知道是否对大家有所启发呢?或者你们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如何看待《柯南》剧场版票房破纪录”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话题:有哪些适合高三党现在看的动漫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