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这款游戏曾经比王者荣耀都火 如今沦为靠“蹭热度”而活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5-23 15:3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腾讯游戏推出的《我叫MT4》即将上线,对,你没有看错,《我叫MT》系列已经发展到第四部了。如果你是新玩家可能会认为王者荣耀的玩家是最多的了,不可能会有游戏的玩家会超过它。但是老玩家一定会知道12年有一款叫做《我叫MT》的游戏基本成为了当时的标配。



单月30天700万活跃用户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数据显示《我叫MT》2014年单月活跃用户超过700万,这个数据的确没有拥有微信和QQ的《王者荣耀》多。但你要知道,《我叫MT》人气过百万的时候腾讯、网易这些大厂对于手机游戏还是处于观望状态,此时手游玩家也没有现在这么多成熟,规模远不及现在这么庞大。《我叫MT》能够有如此大规模用户也属实不容易。



虽然《我叫MT》的活跃用户只有700万,但当时市场上“MT”体游戏远远不止这个数。2013年这个时间点,每周都会有上百款能够叫上名字的手游产品上线。其中能够赚钱的产品也不会低于数十款。如果要为这些游戏分个类,我想里面有60%的游戏都和《我叫MT》一样。还有10%的产品是打着MT的擦边球。



我叫MT的高光表现 成为游戏圈的“名片”


凭借着《我叫MT》这款游戏大火,开发商卓越游戏也一跃成为国内手游大厂。那些年,不管是行业峰会,还是媒体私下闲聊亦或者是玩家八卦,总会聊到《我叫MT》这款产品。聊到兴起的时候,甚至会分析一波这款产品为何如此成功。



《我叫MT》不仅是玩法上在国内引起了一股学习和借鉴的风气。另一方面《我叫MT》善于利用其他行业的IP手段也被其他厂商学习,所以在当时,我们看到太多太多“死神”和“火影”系列“MT”。



逐渐跟不上潮流 沦为靠蹭热度过日子


我们都知道一款手机游戏的寿命不会太长《我叫MT》的热度一共坚持了三年。最终在一款又一款的优秀产品的挑战下败下阵来。第一款击败《我叫MT》的游戏叫做《刀塔传奇》。这两款游戏其实本质上差距并不大,只是《刀塔传奇》利用了“DOTA”的IP。玩法上发展到第三代卡牌游戏上。



但这在当时《刀塔传奇》迅速大火,原本属于MT的玩家纷纷弃坑来到《刀塔传奇》,卓越游戏似乎没有过多思考玩家为什么要玩《刀塔传奇》而不玩《我叫MT》,而是匆匆联手腾讯做了一款《我叫MT2》,当然有人可以理解为这是腾讯版的《刀塔传奇》。



很显然这款拥有腾讯背景的《我叫MT2》从立项开始之前注定要成功的,毕竟在当时那个年代腾讯推的游戏就没有不火的。但是对于《我叫MT》本身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和腾讯联手上线的《我叫MT2》虽然玩法较MT有所改善,但是对于这个IP的发展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随着《我叫MT2》热度消退,一款叫做《我叫MT3》横空出世,这款游戏没有任何合作者,由卓越游戏独家打造,是一款回合制游戏。相信你能够猜到为何《我叫MT3》会做成一款回合制游戏。毕竟当时市场上《问道》、《梦幻西游》、《大话西游》这些回合制游戏长期霸榜畅销榜。



当然对于MT粉丝来说也乐意见得游戏有所改变,至于最后口碑一般的,主要原因在于当时回合制市场已经饱和,如果没有新鲜元素出来,很难有再发挥的空间。



而到了今年,《我叫MT4》再次来袭,这次依旧是和腾讯游戏合作,并且不在是卡牌游戏,而是采用全新的MMORPG玩法。游戏目前还没有上线,所以对游戏品质不好做过多评价。



纵观《我叫MT》这个系列,从最开始的领跑者逐渐沦为陪跑者,发展到如今的“跟随者”。老实说,这对于MT粉丝很难受。作为玩家来说想要的MT只不过是一个有“玩法”和有“内容”的MT。这也是《我叫MT》能够成功的原因。



如果最后《我叫MT》只是为了跟上热度“蹭上热点”,那么或许我们还能够看到“我叫MT MOBA”、“我叫MT 吃鸡”有或许我们再也见不到“MT”。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