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感慨多!《多田君不恋爱》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4 12:5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多田君不恋爱》的原创动画得到了动漫迷们的广泛关注。而好听的主题曲《オトモダチフィルム》则是知名业界人士大石昌良负责演唱的。那么他是如何看待这首歌曲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感慨多!《多田君不恋爱》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如果说以“大石昌良”的名义,这应该是您的第2张单曲了吧。


A:确实,是时隔4年的新单曲。而这段时期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呢。4年前的那张单曲是以《月刊少女野崎君》主题曲的名义发售的,当时我还只是个无名新人啊。


Q:不过现在您已经演唱过很多歌曲了,并且您的名字也被不少人所熟知。


A:感谢您的夸奖。因为跟Tom-H@ck一起合作的关系,所以说可以在2016年和2017年期间创作出了非常多的歌曲。


Q:而这次的单曲是《多田君不恋爱》的主题曲,并且这部作品还集结了之前《月刊少女野崎君》的主创人员,可以说是颇有缘分呢。


A:是啊。我之前是被通知“这次我们要做一部原创动画,你要不要一起参加”呢。


Q:那么动画组的工作人员希望您提供怎样的歌曲呢?


A:首先必须要能体现出我的特征来,另外又跟我说需要加强“喜剧”的要素呢。因为是原创动画,所以我最初只拿到了前3集的剧本,看了之后就觉得确实很有喜剧色彩。当然了后来看了全部的剧情,才发现还是比较偏重于恋爱的。因此,我就想着要让这首歌拥有着“告白”的意义,因此才创作出了这首《オトモダチフィルム》。


Q:也就是说,这首歌不光旋律很重要,而且也能够体现出故事性呢。


A:除此之外,还要表现出一种跃动感来。歌词当中提到了很多关于照相机的关键词,另外也体现出了男孩子告白之前的心情,所以说增强了恋爱色彩。


Q:那么您是首先提供了旋律,等到对方说OK之后才开始作词的吗?


A:不是的,我都是一次性将歌曲和歌词做好了送过去的。毕竟如果按照您说的那种方式,我就有种不知道怎么办的感觉了。我希望是在保持作词作曲的状态之下提交作业呢。


Q:这就是一种旋律跟歌词的同步了。而粉丝们也正是因此才喜欢您的歌曲呢。


A: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会觉得非常感激啊。


Q:您刚才提到这首歌的歌词里有着照相机的关键词,那么能否具体谈谈呢?


A:照片其实有着一定的哲学要素在里面。当照片被拍下来的瞬间,那个场景就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呢。而我希望表现的是,最初让女孩看的是照片,但最终要将相机抛下,而是将目光看着拍摄了照片的男孩自己呢。而虽然现在不能进行太多剧透,但如果说大家一直看到最后的话,应该就会在剧情当中找到能够跟歌词形成联动的内容了。


Q:而在这次的单曲当中还包括了一首名为《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的副歌呢。


A:这是一首旋律很轻快的歌曲。我将自己的个人兴趣充分融入其中,因此也对这首歌很有好感。另外歌曲当中并不会直接表现出“我喜欢你”的歌词呢。


感慨多!《多田君不恋爱》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需要兜圈子的感觉?


A:就跟此前《月刊少女野崎君》的《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一样,在这首歌当中不会直接提到“喜欢你”,而是采用其他的话语来进行代替。但这么一来,就能够起到一种比“喜欢你”更有穿透力的效果了。


Q:而这首歌的第二段歌词,则能够感受到杉本和日向子的关系呢。


A:我也是想着两个人的关系而写下来的。


Q:话说目前《オトモダチフィルム》的MV已经在网上公开了呢。


A:我可是在里面跳舞了哦。大概练习了2天时间,然后去了很多地方进行跳舞的拍摄。后来还听说有人评论道:“我看到大石昌良在我家门口跳舞了啊。”(笑)


故事讲述了手拿相机拍摄盛开樱花的多田光良遇到了刚刚从异国来到日本的少女特蕾莎。特蕾莎是从欧洲一个名叫拉克森堡的国家来到日本留学的女孩,因为提前到日本,而且又跟一起来到日本的同伴走散而迷路。自然而然地对特蕾莎伸出援手的光良把她带到了祖父经营的多田咖啡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