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网易净利润同比下滑!阴阳师的IP羽翼能否救场?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5-29 20:1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网友都有一梗,网易是一个被游戏事业耽误的动画公司,相比其制作的游戏,玩家似乎跟对其高质量的CG动画买单!正如同网友戏称暴雪一样,一家被游戏耽误的电影公司,十年做游戏,九年做CG,还有半年再宣传,只有半年做游戏!




近来国内游戏市场,由于吃鸡类生存射击游戏的风靡,格局上瞬间大变,许多受欢迎的传统制作精良的MOBA游戏、MMORPG游戏、卡牌游戏受到严重冲击,不管是媒体曝光、还是玩家喜好都是转向吃鸡和相关求生类游戏,一时间许多老牌强势游戏感觉瞬间失去光彩和人气,陷入凉凉的节奏。



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网易的《阴阳师》,作为一款网易旗航IP手游,从上线至今近两周年,还能保持收入榜前列,当大家都以为它凉了的时候,然而一看收益,不可否认其实它依旧是当前二次元最大热的游戏!



网易2018 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滑69.2%,但这笔者认为这是网易的一个危机,又是一个所有手游厂商共同的危机,前几年手游行业的兴起,给这个行业画了一个太大的蛋糕,拉高了游戏产业收入,现在市场回归现实却让人感觉不习惯了。



其实网易一直都在寻求游戏新的突破,从阴阳师今年的IP生态构建就可以看出,官方漫画、音乐剧和泡面番陆续面世,《阴阳师》的真人电影将于今年八月开拍,而真人网剧也将在明年二月开机;从目前番剧相关数据反应,效果还是非常不错!



在上述手游市场回归现实这种环境下,阴阳师IP泛娱乐矩阵雏形初现,相关泛娱乐业务收入救场其游戏市场已成必然,网易后续势必会对其IP大力开发,作为一个从游戏市场突破的出口,给后续更多的经典IP生态构建,带来方法论和经验模板,相信在不久之后,玩家们会看到更多经典游戏IP改编成动漫、电影和网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