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底特律变人再掀游戏革命 互动电影游戏到底好不好玩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30 16:3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过一个时期,游戏界总有不安分的公司掀起变革的波澜,这一次是一个叫做quantic dream的业界奇葩的法国游戏公司开发的《底特律:变人》PS4独占游戏引起的。



严格说起来,这款游戏实在不像一款游戏,游戏的内容只有20%的部分玩家可以主宰操作,而80%的部分都在看CG电影。说来互动电影游戏像是电影和游戏的结合体,它模糊了二者的差异。比起一般游戏,它观看的成分非常多,但硬要说它就是部电影的话,光丰富的交互这一点就早已与电影划下了明确分界线。



这款游戏也在国内主机直播中引起了轰动,各大视频平台的UP主争先将自己的游戏体验展现给观众。自从游戏诞生以来,不一直以玩为主吗?难道主流的互动就要被被动的去看,去感受所代替了吗?


人与仿生人冲突无处不在 不一样的选择有不一样的道路走下去


《底特律:变人》游戏背景是一个未来赛博朋克时代,AI高度发达已经可以制成仿生人为真正的人类服务,而这一点上很可能借鉴了《银翼杀手》。因为滥用仿生人,美国国内的失业率达到了恐怖的30%,一般10%就算很严重,而30%的状态可想而知。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繁华泡沫下掩盖的是随时可能爆发的危机,人类仇视仿生人,而仿生人自身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



玩家扮演的三名角色并非人类,而都是仿生人,三名角色在共同的大框架下,有着各自的剧情线。一开始他们都在遵照事先设定好的程序运行着,但因为某个事件的发生,三位主角开始拥有独立意识,这个契机是保护欲、同理心、或单纯渴望自由。在后期的仿生人主角身上,玩家看到的东西基本和人类别无二致,选择由玩家来扮演仿生人而非人类的设定,更容易感受到他们的变化,以将自己代入到这场冲突当中。



而玩家在《底特律:变人》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不能自己主动进行某些进程,只能通过不断的调查,对话,和探索多条线索才能继续游戏。应该说此游戏真的十分烧脑。它没有攻城略地的快感,横扫千军的刺激,也没有古墓密林中探险的成就感,更没有身边环绕身材较好女主的香艳。有的只是无禁止的解谜,解锁线程。仅在试玩版中解救被仿生人劫持的小女孩就有四种方法,而且剧情对白实际上大同小异,假若没有一颗恒心真的很难玩下去。



但是,也有部分喜爱它的玩家持反对意见。作为一部互动电影游戏,《底特律:变人》的整体表现称得上优异。超高的电影级画质,逼真的人物建模和动作,气氛渲染极其出色,让整个故事引人入胜,仿佛我们真的置身于那个不远的未来世界。作品向上设置了一个非常大的格局,通过合理的环境叙事创造出仿生人与人类共存的社会。


不过,毕竟《底特律:变人》带给玩家的娱乐性还是太少了些,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开发可以博一时之彩但肯定难以长久。也许,在今后可视性游戏全面转型VR后,这种交互性电影游戏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