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31 17:0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一直以来,王道热血漫画都是日本漫画的独有特色,比如大家都喜欢的《龙珠》《火影忍者》《航海王》都是王道热血动画的代表。如今中国动漫行业发展迅猛,各种类型的漫画层出不穷,修仙、搞笑、灵异、丧尸等类型里都出现了不少精品,但是有关王道热血漫画的相关作品却不多,那么你认为,以国产动漫当前的制作水平,到底能不能制作类似于日本漫画的纯正王道热血漫画吗?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国漫能画出纯正王道热血漫画吗?”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正方观点:国漫当然可以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


【论据之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如今国产动漫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样子了。


很多人对于国产动漫的印象还停留在很久之前,但现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如今的国产动漫行业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在漫画领域,进步更是神速,不少优秀的青年漫画家都画出了不亚于日本水平的漫画作品。


中国作为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一直都不缺乏天才的存在,以前他们是没有展现的机会和平台,但是现在不一样,网络上有很多漫画平台供他们展示自己的才华,也有了丰厚的待遇让他们衣食无忧。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就可以放心的进行创造,作品质量自然有了直线提升。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论据之二】《幻界王》就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王道热血漫画作品。


谁说中国漫画界里没有优秀的王道热血作品呢?刚刚进行动画化的《幻界王》就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热血王道漫画,在这部作品里,剧情设定和人物设定都非常新颖,并且很有热血王道漫画作品的风格,在中国漫迷群体里有着很高的人气。


而且更为创新的是,《幻界王》这部作品除了有王道热血漫画的套路以外,还有着更为特色的“反套路设定”,在这里企鹅娘就不剧透了,有兴趣的网友们不妨去关注一下哟!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反方观点:中国动漫界不可能能制作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作品的!】


【论据之一】中国当前的漫画水平和日本还有很大的差距。


日本的王道热血漫画套路为什么这么成熟?剧情为什么这么好看?这和他们那发展几十年的成熟体系是分不开的。毕竟人家的文化功底这么雄厚,再加上这么多代漫画家的共同努力,如今早就已经到达大成的地步了。


但是中国动漫的飞速发展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不仅时间跨度不长,而且经验和技术也没有得到积累,所以现在要想创造出来一部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作品,不管是从环境还是个人实力上而言,都是不现实的。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论据之二】如今国内即便是有王道热血漫画,也不会有日漫的纯正口味。


何为纯正的日本热血王道漫画口味呢?那应该就要属《JUMP》系的“友情、努力、胜利”了。近乎所有的套路化热血漫画走的都是这种风格,但是这种风格在中国漫画创作者眼里并不是太行得通的,而且广大中国动漫迷们往往也不好这口,他们也有他们独有的审美口味。


况且换个角度而言,我们国产动漫也完全没有必要要走日本动漫的老路子。我们的王道热血漫画完全可以走出来自己的风格呀,就和前面所说的《幻界王》这部作品一样,他虽然也是热血王道漫画,但却并不是日本王道漫画的那一套,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人气和受欢迎程度,所以说,走出自己的风格最重要,千万不要盲目模仿!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地球人的极限能达到一代超赛的水平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国漫能画出纯正的王道热血漫画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国漫能画出纯正王道热血漫画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