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反派当回主角又何妨?无敌破坏王带来我们另类角度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7 18:4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可曾幻想一下曾经伴随我们在游戏里充当反派的库巴国王,维加,恶魔僵尸也想当回正面角色会是一种什么感觉?这种逆向传统的动画电影还真让迪士尼给拍出来了。2012年一部以《快手阿修》游戏反派角色拉尔夫为主角的《无敌破坏王》震撼了观众,如今,时隔六年,它的二代作品也即将与影迷见面了!



近日,迪士尼出品的《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终于发布了正式版预告片!约翰·C·赖利配音的“破坏王”拉尔夫,带着小姑娘云妮洛普(萨拉·丝沃曼配音),进入到互联网光怪陆离的世界中。



据了解,在这里,他们不仅见到了各种我们能上的不能上的网站(甚至还有一个让人以为走错了片场的品牌),伴着我们耳熟能详的“Daft Punk”乐队的“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被云妮洛普形容为,“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奇迹”。



在这里,云妮洛普见到了齐聚一堂的迪士尼公主们(被她吐槽为“公主和卡通角色么?拜托!想吐……”),还有“布偶”系列、“星战”系列、“迪士尼动画”、“漫威”与“皮克斯”这几家迪士尼旗下的吊炸天品牌,简直是迪士尼自己的“头号玩家”!在被“暴风兵”追捕之后,云妮洛普赫然走进了一家带有“米老鼠”标志的房间,里面的迪士尼公主们让她眼花缭乱。



这一次的《无敌破坏王2》可谓是良心满满,为了角色逼真,真的就将历代迪士尼动画电影出现的公主角色的配音演员全都请来了。也正是希望藉此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视听上的快感满足,并达到消遣和娱乐的需求与目的吧,《无敌破坏王》才能有全球4.7亿美元票房的佳绩。


破天荒反传统反派担当主角 游戏世界在动画中铺置笑点



迪斯尼的动画新片《无敌破坏王》,无疑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干得非常漂亮,非常纯粹。本片拿动画观众们或许最熟悉的娱乐手段——“游戏”(电玩)来开刀,大开创意之门,突破现实与虚拟的界限,形成一个全新的充满浪漫梦幻,又刺激惊险的动画(或说游戏)世界。跟此前“游戏”与“动画”的“联姻”电影作品不同的是,本片中的“现实”与“虚拟”,意味着三个层面的对应:即“游戏玩家”与“游戏本身”所形成的现实与虚拟互动,“游戏角色”与“游戏本身”所建构的现实与虚拟冲突,以及“游戏玩家”与“游戏角色”所形成的现实与虚拟响应。这样的动画世界观架构,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其为动画创意的“想象力竞赛”提供了丰富而自由的舞台,从而能够始终把观众的注意力紧紧绑定在影片之中。动画观众们呵,一边在紧张担心着片中人物(游戏玩家、游戏角色、游戏本身)的命运发展,一边又被片中人物(游戏角色)的种种或萌或呆、或暴或趣的行为动作与性格语言给娱乐爆笑的一塌糊涂!



客观来说,本片中大量运用动画人物夸张、变形的动作、形态来产生笑料,并借助角色之间的形态(高矮胖瘦)与性格(阴柔强悍)的对比来强化冲突,以此制造出特有的喜剧娱乐效果,是对迪斯尼传统滑稽幽默的动画风格的一种回归。但是,其主要角色的选取并不是传统迪斯尼的惯常选角标准,大力士“无敌破坏王”与小美女“云妮”都是“反迪斯尼”的动画明星:一个是游戏里的反派角色(虽然是被“坏人”的),一个是游戏里的“瑕疵”(虽然也是被“瑕疵”的),这都更像是皮克斯的做派啊(虽然其已被迪斯尼收购)!当然,这样一种倾向的端倪初见应该是《长发公主》!



《无敌破坏王》的造型可爱、色彩明丽、节奏明快、流畅自如。另外,创作者也没有误读娱乐电影的审美特性,一味的去粗暴简单的“为娱乐而娱乐”。本片的核心主题是重识自己、接受自己、做好自己,显然是很有深层能指与现实意义的。观众们在赏娱美伦美奂的动画虚拟世界时,还不忘提醒你也去想想人与人、社会与大爱的关系。


总之,新的《无敌破坏王2》非常令人期待,反派大块头和毒舌小萝莉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