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为啥深夜档动画主人公往往是高中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8 20:4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大多数的新番动画都是在深夜进行播出,因此有了“深夜档”的统一称呼。而如果大家经常观看深夜档动画,就会发现无论题材是什么,主人公往往就是高中生的设定。那么为什么要如此设定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为啥深夜档动画主人公往往是高中生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注意到了一个规律:大多数的深夜档动画都是以高中生作为主人公啊。而且无论是什么题材,都不影响高中生主人公的登场呢。就拿今年4月新番来说,《Comic Girls》的女主角是高中生、《全金属狂潮》给出了类似于高中生的设定、《我的英雄学院》也是高中生主人公……业界难道除了高中生之外,就想不到其他的年龄段了吗?明明是深夜档动画啊,又不是拿来给小孩子看的,我觉得如果能够增加成年人角色的话,岂不是更有趣吗?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主的想法可能有所偏差啊,我个人觉得如今的深夜档动画就是将“中学生”作为主要的收视人群吧。毕竟只有中学生才能拥有足够的时间去追番,与此同时又能够对作品当中那些中二气息十足的设定产生共鸣呢。我在几年前的时候一度就很迷恋深夜档动画,但是在上了大学之后,愈发感觉这样的作品太过于幼稚了。所以说深夜档并不适合成年人观看。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实际上从便于设定的角度来看,让主人公拥有高中生身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首先,高中生虽然不是成年人,但已经拥有着不错的行动力,这样一来就算被卷入到战斗当中,至少可以期待他的活跃表现。其次,高中生不需要工作,那么就不可能跟社畜一样每天要考虑加班的事情,而是能够享受学生生活的美好。正是因为高中生同时具备了“成年人”和“孩子”的两大优势,所以说才能给创作者提供更多的灵感。当然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的看法是:目前的深夜档动画其实并不是以真实年龄在中学左右的观众作为对象,而是将“心理年龄停留在10多岁的成年人”当成主要受众哦。这样的人因为太宅了,所以在现实当中经常碰壁,只能将自己的精神寄托在深夜档动画上。通过看这种动画,让他们产生一种仿佛自己还是学生的感觉,从而逃避现实中的各种烦恼。而我之所以敢于这么说,就是因为我自己有着类似的想法啊(苦笑)。另外网上认识的一些宅友们大多数也有同感。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最近几年,以成年人作为主角的作品也在不断增加啊。我大概统计了一下,如今还以“高中生”作为主人公的深夜档,要么就是在好几年前就已经走红、拥有着足够粉丝基础的作品,要么就是一些日常系的治愈百合呢。而完全新作动画想要以高中生当卖点的话,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走不通了。尤其是很多异世界穿越的作品,主人公都已经从原本的高中生变成了上班族或者家里蹲。这就是因为前些年的观众还都是中学生,可如今他们已经长大,变成了成年人,为此想要继续从他们那儿圈钱的话,官方就只有提升主角年龄了。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不太清楚楼主所谓“大多数深夜档”到底是怎么统计的啊。其实目前也只有校园题材(本来就该是中学生作为主人公)跟奇幻题材(中二气息特别重的作品)才会继续保留高中生主人公的身份呢。而今年4月新番里,《宅男腐女恋爱真难》或者《黄金神威》等人气动画基本上都跟高中生没有什么关联了。观众们的口味也是随着时代而改变的哦。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认为主要还是从消费力的角度考虑吧。成年人虽然有自己的收入,但是很难想象他们会在承担贷款的情况下将钱用在动漫上呢。而如果是高中生以下年龄的孩子,则不太可能拥有足够的零花钱,从而也无法购买想要的商品。只有高中生一方面拥有较多收入(可以打工),一方面又愿意花钱,因此才会成为主要的目标哦。


2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因为阿宅都没有经历主人公那么美好的高中生活,所以只能通过作品来自我安慰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