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9 9:4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近两年国漫的发展大家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大量的原创漫画的上线也吸引了不少漫画作者步入这一行业,而随着作品数量的上升,国漫自然而然地更加快速的进入到了公众的视野。而根据近两年国漫的宣传和投资力度来看,国漫前景和潜力还是非常大的。那么,这些潜力都都表现在什么地方呢?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1.条漫的兴起带动了国漫的发展


条漫,顾名思义,指为适应网络屏幕的阅读方式而产生的长条状漫画。条漫脱离了由纸张所限制的叙事节奏,漫画家可以从上往下不间断地连续排列故事而不用考虑因为翻页导致的停顿问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今不受篇幅所限、便于手机阅读的条漫已成主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其实国漫发展并不是很好。而随着网络的发展和电脑作画的影响,在现今各大漫画连载平台上,条漫已经成为了主流,这不单单是因为条漫更加适用于手机阅读,还在于人们普遍对这种叙事节奏快、画面颜色丰富且剧情曲折的漫画接受度都十分高。就观感上来说,条漫虽然在精细度上可能会低于传统的黑白页漫,但就表现力来说却是非常直观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因为条漫接触到国漫圈子的读者们也在稳步的增长中。当然,条漫的发展也免不了提到现在被漫画家运用得十分广泛的数位板和各种电脑绘图软件,正是因为这种方便快捷的绘画形式,条漫的创作才能够像现在这样普及。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2.受众潜力巨大,市场需求的增加


虽然一说到动漫,大部分人都会下意识地觉得说的是日漫,并且大多喜欢动漫的少年最喜欢看的还是日漫。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日漫的传播,才间接性地培养出了一大批十分喜爱动漫的群体,也就是对动漫怀抱着热爱的核心粉丝。而如果喜欢动漫的人的基数本身就并不高,那么国漫在现今的的生存和发展可能还会更加艰难一点。


其实喜欢看日漫的少年基本上都对国漫抱着很高的期待值,也希望有朝一日看见国漫大爆发的景象。虽然在国漫的发展中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随着国漫的不断进步而得到改善的。而随着国漫的发展,在受众潜力巨大的情况下,市场需求也会逐年增长。有市场才会令更多的人加入到国漫这个行业,而人才的集中也使国漫的发展更加具有突破性。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3.国漫题材宽泛


说到国漫题材这个话题,其实在之前咱们就已经浅谈过了。在国漫数量上涨的现在,除开传统的奇幻、言情题材,国漫还出现了一大批独具中国特色的漫画,题材更是涵盖了修真、灵异鬼怪、玄幻、奇幻、搞笑等等。由此可见,国漫低龄化的现象其实早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而现如今出现各种优秀的国漫,也使人们对于国漫的死板印象得到了改观。


如此宽泛的题材,也使得读者们在观看国漫的时候可以选择性的去看自己非常喜欢的类型,这也是国漫整体作品数量上涨下的福利之一。而除开题材之外,其实国漫创作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来源,就是那些以小说、游戏等载体漫画化的作品。这些作品不但有着原本的粉丝群体,在作品的故事性上来看,也大多都是比较优秀的,比如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除此之外还有正在腾新动漫频道连载的《修真聊天群》,就连大名鼎鼎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也是由小说漫画化再动画化的作品之一。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4.动画化作品数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升


在如今的国漫市场中,能够动画化的作品已经越来越多了。单论今年就出现了很多动画化的作品,还有不少以续集的形式出现在番剧表中的动画。虽然动画表现的内容可能因为一些原因与漫画有些许差异,但总体来说,动画播出的效果确实比漫画在传播度上来说要高上不少。并且,读者们不单单会因为喜欢漫画而去追动画,观众也会因为喜欢上动画而转战漫画。不管是对于作者还是对于读者、漫画平台、投资商来说,这这都是一件值得令人高兴的事情。


动画在播放过程中,观感也不同于漫画,而随着动画化作品的不断增加,国产动画在质量上来说,也处于一直都在进步的状态中,不但联合了日本推出了不少优秀的动画作品,还把国漫推出了中国,让国漫得到了更大的舞台。而同样的,因为国漫动画化的原因,国内制作动画的专业团队也处于迅速发展中。以“绘梦动画”为例,这个成立于2015年的动画制作公司,代表作早就涵盖了不少顶尖国漫,譬如说《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从前有座灵剑山》《雏蜂》《中国惊奇先生》等等。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5.声优的专业性


对于不少的动漫爱好者来说,日漫已经是深入骨髓的事情了。而在他们长年累月的追番中,听日文配音则更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有些少年还有自己非常喜欢的声优,厉害一点的更是练成了“听声辨声优”的高级技能。不得不说日本声优在给动画配音的时候职业素质确实非常强,他们在演绎不同角色的时候,语调、表现力都会有很大的不同,不然二次元也不会出现“声优都是怪物”这样的语句流传。


而随着动画化国漫的增加,中国声优也加入了一大批优秀的配音工作者。以《一人之下》为例,其中给老天师配音的声优,就是张云明老师,可能单说名字大家并不熟悉,但实际上他曾经在很多优秀的作品中出演过,比如《佐罗传奇》中的佐罗、《乱世佳人》中的瑞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成年派等等。还有为陆瑾陆老爷子配音的张遥函老师,他的作品也被人广为熟知,比如说他曾经出演过《甄嬛传》中的隆科多、《勇敢的心》中的威廉·华莱士、动画片《哪吒传奇》中的东海龙王、《海绵宝宝》(4、5、6季)中的蟹老板等等。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除开这些令人惊喜的老戏骨之外,在《一人之下》中为女主角冯宝宝配音的小连杀也是配音界中实力不错的专业配音员。她的作品说出来大家也挺熟悉的,她曾经参演过《十万个冷笑话》、《尸兄》以及电视剧《古剑奇谭》等等。而在《一人之下》中,小连杀的方言也确实得到了一众好评。还有为张楚岚配音的夏侯落枫,作品更是数量众多。总之,这些优秀的配音演员确实令动画本身更加精彩,国产动画总体质量的提升也确实有着他们的功劳。而说到声优这门职业,和漫画家一样,在现今的动漫领域也确实属于潜力巨大的职业之一。


国漫看什么:国漫发展潜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企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也是国漫得以迅速发展的关键性原因之一,毕竟国漫这个充满了可能性的产业,在产业链还未完善的现在,确实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而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高,相信国漫的产业链也会逐渐完善。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啦,欢迎少年们在评论区踊跃发言哟!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