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世界杯今晚重燃战火 俄罗斯动画曾悄然走入我们的童年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14 17:2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再过几个小时,一年一度的世界杯就将在俄罗斯重燃战火了,注定让全球球迷在这个夏日里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了。俄罗斯,这个对中国人来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欧洲国家,我们这一代对它的记忆还仅仅停留在曾经的红色大国面前,除了芭蕾舞和苏联电影再就没有什么视听方面的印象了。也许有人会问“俄罗斯拍过动画片吗?”可能答案会令你大吃一惊,不但拍过,而且我们的童年还看过这些动画呢!



大笨狼与聪明小灰兔的斗智斗勇


曾经儿时有这样一部动画,两个主角是大灰狼和一只灰色的小兔子,两个人宛如猫和老鼠一般每一集都斗得不亦乐乎,与喜洋洋的结局一样,最终大灰狼被整了个惨兮兮,然后扔下一句狠话:兔子!等着瞧。这就是前苏联动画片《兔子等着瞧》,这部动画于1969年就上映了。由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科琼诺奇金导演。放映后,其幽默的情节、诙谐的语言、可爱的动画形象被广大苏联青少年所喜爱。



此外,该片被译制为多种语言,在国外也深受欢迎。角色很人性化,很饱满,尤其是「狼」这个角色。他一出场就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形象,抽烟,叛逆,穿着很时髦,有点儿孤独、不羁的感觉。他更像是个青年而不是一般儿童动画片里的那种性格较为单一、扁平的低龄、低智角色,比如同类型的汤姆,或者我国的灰太狼。他最开始想吃兔子是因为食欲,后来似乎变成傲娇的心态,想和兔子交朋友,还给兔子送花,但老是会出洋相,所以恼羞成怒。在这个角色身上可以隐约感受到一些深层次的人性化的东西,感受到较为复杂的情绪,这是很有趣、也很吸引人的。



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所有的场景既接地气,和生活贴近,但又非常有趣,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快乐鸡看的几集里面就出现过马戏团、溜冰场、化装舞会、体育场、游乐场等等,都是很容易触发各种有趣情节的地方。而狼和兔子会的技能也非常多,比如会花样滑冰,会走钢丝,会芭蕾等等,而且还做得相当好,所以一路看下来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不但吸引小朋友,连大人也会想看下去。



而近些年俄罗斯动画都是偏中写实,抽象,只有一部3D画面的动画电影《冰雪女王》比较偏重儿童群体。这部动画颇具吸引力,孩子们会喜欢讨人喜爱的无声角色Luta和非典型外貌的巨魔奥姆,但笔者不能理解冰雪女王开头为什么要清理所有的艺术家,之后当格尔达拥抱内在的小女孩时,那一部分相对而言比较有趣;情节和成份足以帮助这部动画电影立于一席之地,并且其中没有大量音乐或恼人的高声尖叫的人物,适合家长带孩子反复多次观看。



俄罗斯动画离开主流大家庭已经太长时间了,也许,借助世界杯的风潮可以重新唤回那个有才华的东欧动画之国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