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0 6:3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日本漫画家里不仅有很多天才,更是有很多鬼才!和天才那种靠天赋或者靠努力一路平稳走向大神的道路不同,鬼才往往就是那种完全就是抱着玩票的心思去画漫画,结果却火得一塌糊涂。又或者是那种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把读者当猴一样耍,最终却名利双收的。那么根据你多年的漫画阅读经验而言,你认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观点之一】鸟山明!


鸟山明的鬼才之处就在于他不是科班出身,只是因为羡慕漫画家的高稿费所以才转行的。很多人都知道身为漫画大师的鸟山明其实只是半路出家,曾经身为上班族的他每天心情都超级不好:”上班这么累,赚得还这么少,人生活着有什么意思啊?难道就没有那种窝在家里就能赚大钱的职业吗?”就在这一边做白日梦一边上班的期间,鸟山明偶然得知了漫画家的稿费竟然是一页一万日元(这还仅仅是漫画新人的稿费哟,如果混到了签约作者,稿费自然是水涨船高。)!这可把当初只能混口饭吃的鸟山明惊呆了,这位打工仔瞬间就不淡定了:“漫画家竟然这么赚钱!那我也要去当漫画家!”


然后这位鬼才就没有一丁点过渡期地迎来了他的人生巅峰——随着《阿拉蕾》和《龙珠》的火爆,鸟山明迅速成为了《少年JUMP》的台柱子。《龙珠》已经火爆了20多年,至今也是依然久盛不衰,被奉为漫画界不朽的经典。而且《龙珠》系列即使到今天也依然是周边不断,保守估计目前鸟山明的年收入也在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67万元)以上,如今其总资产应该已经超过了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25亿元),是当之无愧的漫画界首富。这种纳税大户自然是当地政府抱大腿的对象,据说当地政府为了留住这位财神爷,不惜为他专修一条高速公路直达机场以便交稿,如此优厚待遇在日本漫画家里仅此一人。所以不管是从成就上而言,还是从作品质量上而言,鸟山明都足以被称之为日本漫画界里最大的鬼才!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观点之二】富坚义博!


既然说到了鬼才,那怎么可能能漏掉富坚义博的名字呢?毕竟“鬼才”这个词可以说完全就是为了富坚义博而创造出来的!富坚义博是漫画界中公认的论天赋可以比肩鸟山明的天才,初部长篇《幽游白书》给他带来了数以亿计的收入,让他一跃成为了土豪。俗话说爆发户总是喜欢花钱炫富的,但是当时的富坚可是沉醉于赶超鸟山明的创作热情中,每天都在思考如何画好漫画,堪称教科书式的榜样人物。虽然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富坚开始变得“懒惰”起来,动不动就休刊,但是好歹人家还定期或者不定期地回来画个10话证明自己还活着。虽然如今更新缓慢,但是《全职猎人》依然是《少年JUMP》的当家台柱以及续命之作。


富坚义博之所以被称之为鬼才,更大的原因是因为他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就拿一开始那部很有可能超越《龙珠》的《幽游白书》来说,这部作品当时已经到达了最高潮的部分,只要耐心的水个几年不仅可以赚更多的钱,而且还可以把作品的地位再升格几个档次。可是人家富坚义博却不吃这套,偏偏选择要在最完美最高潮的时候给读者们来一个“戛然而止”,真是鬼得让人受不了。


至于后面的《全职猎人》就更不用说了,完全就是“老子就是不想画,你们爱看不看!”的态度,结果没想到读者们全都变成了抖M:“看!我们看!超级想看!草稿拖稿大黑页怎么都行!我们就是想看!”,试问一下在漫画家领域能把读者们调教成这种状态的又有多少人呢?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观点之三】井上雄彦!


能画好热血漫画的人有很多,但能画好体育漫画的人却很少,而这其中最为出色的一位选手,毫无疑问就是《灌篮高手》的原作者井上雄彦!


《灌篮高手》这部作品对于80后和90后们而言影响力很大,人们之所以对于《灌篮高手》情有独钟,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这部漫画让大家在年少时有了一个篮球梦!虽然《灌篮高手》中没有超能力和魔法的大乱斗,没有什么杀兄弑父的爱恨情仇,但是它所带给人的震撼和热血感,是完全不亚于《火影忍者》和《航海王》的。时至今日,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看到樱木花道扣篮时的那份激情!如果要选出一部漫画来诠释我们的青春的话,没有哪部漫画比《灌篮高手》更加合适了!


能够创作出来《灌篮高手》这部神作就足够鬼才了,但谁又能想到,在《灌篮高手》之后,井上雄彦又更加艺术性的创造出来了一部震惊世界的作品《浪客行》!这部作品不管是从画工上还是剧情上而言都已经达到了漫画与艺术所能融合的巅峰水平,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作品的话,可千万不要错过它!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观点之四】岸本齐史!


很多著名漫画家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靠积累经验和早期作品的锻炼才成为大神的,但是有一个人一出道第一部作品就达到了所有人都无法匹及的巅峰,那就是岸本齐史以及他的《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是岸本齐史首次连载的漫画,他在1997年的《赤丸JUMP》中曾经推出过本作品的原型漫画,之后在1999年的时候正式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目前全球累计发行量已经突破了2亿册。这可真是出道即巅峰啊!很多漫画家都是经历过长期的连载,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和技巧之后才能够走向超神之路,然而岸本齐史却不按套路出牌,连载的处女作就直接横扫世界,所以就天赋而言,没人能比岸本齐史更厉害。


首先要说明的是,在众多少年漫画作者中,岸本齐史的画工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有认真研究过漫画的同学们一定都不难发现,《火影忍者》里的构图看起来非常舒服,并且各个角度的人物都画得非常立体,从来没有过走形。但是反观别的作者,不是背景太乱构图没有层次,就是画面视觉单一,不是人物侧面画不好就是正面画不好。所以说岸本齐史就是这样一个要实力有实力、要想法有想法、要坚持有坚持、要运气有运气的天之骄子,难道还有人比他更配得上鬼才这个名号吗?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哪部网络小说改编动画最成功呢?”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