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2 9:5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夏至宣告了炎热的全面到来。蛙鸣蝉噪,摇扇也心烦。最舒服的事情莫过于泡在游泳池里,享受流水滑过肌肤的清凉感。或是躲在空调房内,打机看书补动画,沉浸在二次元的美妙世界中。这世上有不少动画都相当治愈,足以抚平内心的褶皱。当然,如果你爱看马猴烧酒血流成河、吉祥物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尤其是老虚坐镇的动画,没人拦你!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帐》改编自绿川幸的漫画,共有6季,剧场版动画《缘结空蝉》将于9月29日在日本国内上映。作为一部和风治愈系作品,既有旧时代的淳朴,也有现代的气息。人与妖怪同看那春夏秋冬,却因视角不同而有各自的滋味。平淡的日常,缓慢的节奏,人类与妖怪每一段感情的邂逅,透着温情与舒心,偶而还有几分虐心。夏目贵志与猫咪老师在相遇后,与其说是被友人帐所捆绑,不如说是被相互的寂寞和温柔所吸引,才有了命中注定的相互守护。


陪着夏目把名字还给妖怪,对于猫咪老师来说是麻烦到极点的事情,夏目还有可能面临各种被掳被捆绑被吃掉的危机。但猫咪老师还是愿意与他一起共度这段喧嚣的人生,耍耍傲娇的脾气,只要来一堆烤鱿鱼羊羹团子美酒就好。在两人的日益相处中,加上养父母与小伙伴的爱护,夏目的心也越发变得柔软了。当你伤心失落的时候,看看夏目这个温柔但不圣母的男孩,感受一下猫咪老师的吃货本色,心情就会变得好起来。何况还有那么多形象各异的妖怪登场,讲述他们与人类之间难舍难离的情感故事。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水果篮子》


《水果篮子》改编自高屋奈月的漫画,TV动画在2001年播放。冈崎律子演唱的主题曲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治愈,有着安稳情绪的宁静力量。因此在她离世后,多少人感到鼻子一酸。而且声优的挑选也是非常贴合每个角色的形象,堀江由衣配出了小透的坚强与可爱,久川绫配出了草摩由希的清丽少年音,关智一配出了草摩夹的倔强与别扭。虽然漫画和动画完结多年,但在某站评选“男生女生都能看的少女漫画”中,《水果篮子》还是排在第一位。


本田透3岁的时候父亲就病死了,一直由独立坚强的母亲养大。在最爱她的母亲也离开人世后,便一个人孤零零住在秘密帐篷里。尽管如此,她还是对命运毫不畏缩,微笑着前进。直到山泥倾泻摧毁了帐篷,草摩家需要人收拾屋子乱七八糟的残局,小透住进了由希和紫吴家,才发现草摩家的大秘密——他们被异性触碰就会变成十二生肖的动物。小透就这样开始了鸡飞狗跳、猫鼠不宁、龙腾虎跃的奇妙生活,也一点点了解那些代表十二生肖的人们拥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过去。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鹿枫堂》


传说治愈番有三宝,有美男、美食,还有肥猫。《鹿枫堂》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同样根据漫画改编。“鹿枫堂”是一家和风咖啡馆,充满浓郁的古朴气息,而且由四位美男和一只橘色肥猫共同经营。店主东极京水是个天然眼镜男,一见到橘猫就两眼发光。永江世贵负责妈妈角色,负责料理和陶艺,相当体贴细心。混血儿格雷戈里奥·瓦伦蒂诺在店里就是个迷糊的大佬,傲娇的点心控中尾椿负责对格雷进行吐槽。鹿枫堂的美食因应四季来设计,本来就赏心悦目。加上有四位美男的招待,如果现实中真有这样的咖啡馆,想必门槛都被迷妹踏破了吧。


除了提供美味的食物与可撸的肥猫,店员们还会帮助客人排忧解难,非常符合动漫迷理想中的咖啡馆形象。进入鹿枫堂的客人有的拥有恋爱与事业的双重烦恼,有的是没有勇气进入满是妹子的店里,有的是不想去上学,但最后都能因为美男美食与肥猫这三宝露出舒心的笑容。这部动画不是热门番,但可以让你坐下,在用小勺子轻轻搅拌咖啡,或是看着茶叶上浮下沉的时候,渐渐让心境恢复平静。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妖怪旅馆营业中》


《妖怪旅馆营业中》改编自友麻碧的轻小说。作为一部四月番,男主角大老板的颜值时高时低,画面有时候也会出现不流利的画面,但美食与男女主角之间的互敬互爱很值得想要谈恋爱的童鞋学习一下。女主角津场木葵从小被母亲抛弃,如果没有妖怪拯救早就饿死了。祖父津场木史郎在妖怪界是个大反派,吃霸王餐打坏重要的器具,还捉弄其他妖怪。为了让孙女生存下去,他的教育是教她做妖怪爱吃的菜,而且故意把她押给天神屋大老板当新娘。


权倾妖怪界的大老板一开始是个霸道总裁角色,跑到人类世界蹲女主角的便当,然后一言不合把人家掳走,再掏出卖身契——你祖父把你抵债当新娘了!这种行为完全就是旧社会的强掳妹子行为。对于活在现代社会的大学妹子,突然被带到妖怪的世界,还被强迫当新娘,葵自然是宁死不从,但提出了打工还债的方法。大老板同意了,让她开了家名为“夕颜”的小店,还派出招财狐狸银次从旁协助。妖怪们一开始都对葵百般刁难,但尝过她做的菜后都成为了美食的俘虏。默默地守候夕颜花开,不急不躁,等她从现世拎着咖喱归来,大老板也渐渐变得温柔,并褪去直男的色彩了。


X档案:哪部动画最治愈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芳文社出品必有百合,而且妹子们的日常温馨又治愈,有时候还有几分色气。《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正是来自芳文社旗下杂志《Manga Time Kirara Max》的连载漫画,并由Koi作画。《点兔》同样符合治愈番的特点,美少女、美食加萌宠!妹子们卖萌自然,兔叽们污得超可爱,完全诠释了什么是软萌即正义!但废宅常看这类萌番,会导致全身软绵绵无法动弹,不想出门不想工作,天天都妄想着有个萝莉来敲门。所以香甜软糯的废柴快乐口味不能常吃,偶而还是要跟苦大仇深的动画换换看的。


乐天派少女保登心爱在寻找寄宿之家的途中迷路了,被充满兔叽气味的咖啡馆“Rabbit House”吸引进去,里面有一只娇小的少女香风智乃,脑袋上还顶着一只叫提比的肥兔。没想到这里就是她的寄宿之家,于是与多位少女开始了愉悦又令人兴奋的交流。看着软绵绵的少女和毛茸茸的兔叽,不管观众是男是女,都会瞬间燃起一颗粉红色的少女心吧。


治愈又撩人的动画还有《未闻花名》《魔法使的新娘》以及《此花亭奇谭》等,在这燥热不安的夏季,亲最喜欢的是哪部作品呢?欢迎跟企鹅娘分享喔。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