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变形金刚产出疲劳 但擎天柱独立电影绝对众望所归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22 10:0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昧动漫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是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科幻动作电影,由迈克尔.贝执导, 曾伴随几代中国观众的成长,从80年代风靡的动画版《变形金刚》,到无数的漫画、玩具等衍生文化都为大家的童年带来无限欢乐。2007年横空出世的真人版电影《变形金刚》则再度唤起观众童年的珍贵回忆。目前,该系列的前四部电影在中国票房共计37.8亿,足见影响力之大。



不过,总吃山珍海味也会腻味一样,从变形5最后的骑士电影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而影片中人类竟然首次成为了主角,这是在令人有够怀疑“变形金刚”的含义。而制片方也找到了新的衍生途径,这就是电影的外传也叫独立电影。首先被赋予吹嘘的是大黄蜂,它算是汽车人中较早与人类打交道的了,因为个头小,所以与人类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亲近感。而这之后据说汽车人二代目擎天柱也要拍摄独立电影了,这确实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在美国动画片中首次被中国观众称为“大哥”的就是擎天柱!


博爱而不失勇猛 威严而不失仁义


在最初的G1版动画中,擎天柱被塑造为一位热爱和平坚持理想的变形机器人。虽然拥有巨大的机器身躯,但是却不歧视力量弱小的地球人。在开始,复活的霸天虎在海上油田窃取能量块,而斯派克父子不慎落入险情。擎天柱没有继续与霸天虎战斗,而是先投入拯救地球人的行动中。最终,斯派克父子也成为汽车人最初的地球人朋友。



此外,作为汽车人领袖,擎天柱也负责下属的思想疏导工作。在滑翔机电路错落陷入爱河时,擎天柱一次次开导,并用实际行动让滑翔机明白:守护也可以是一种爱。极尽汽车人大哥的风采。


终极之战身先死 促使观众寄刀片打电话抗议改结局



1986年《变形金刚:大电影》上映首日,当影片演到24分钟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擎天柱牺牲!很多孩子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有的家长甚至被迫带孩子中途离场。后来制片人回忆:有的孩子因此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两周不愿出门,这也导致了许多家长的出离愤怒,抗议信甚至恐吓信接踵而至。这样的后果大大出乎孩之宝的预料,妥协的结果,不仅仅擎天柱在第3季的最后便迅速复活,而孩之宝尚处在粗剪阶段的《特种部队》动画电影也不敢再让男一号“公爵”重伤不治了。而在此后的变形金刚影视作品中,让“擎天柱先死后活”成了一个屡试不爽的梗,《领袖之证》、真人电影《变形金刚2》频频上演,而在DW/IDW的漫画中也是爱好者最为津津乐道的情节之一。


也曾经有过爱!女汽车人让钢铁英雄更具人性情感



除了战斗,拯救,擎天柱似乎便没有什么之外的感情。然而,动画片《女汽车人》一集,彻底颠覆了这种主观思想,原来擎天柱大哥也有一段铁汉柔情。



赛博坦残存的女汽车人偷取霸天虎的能量块不幸被抓,而威震天则将影像传送给了汽车人,擎天柱看到了那个曾经的“她”:艾丽塔。


在没有改造成战斗机器人前艾丽塔就是擎天柱的女朋友,而在出发地球前,艾丽塔疑似被霸天虎炸死。看到曾经的恋人,擎天柱就像所有动作片男主上演英雄救美一样单枪匹马去救艾丽塔。而铁皮,消防车随后也赶往赛博坦与自己的女友相会。这一集算是变形金刚G1中最不可思议的一集,汽车人和霸天虎都是被制造出的机器人,设置性别的差距从逻辑上说不通。然而,它却无形间将冰冷的机器人注入了暖色调,诸如人类一样有爱情,感情,可以更加让观众认同角色,也使擎天柱的人格魅力更加的突出。



一个伟大的汽车人领导,它每时每刻的想法和行动,都可以称为汽车人的典范。在它的一生中经历无数个战役?成也罢,败也罢,它总是身先士卒,奋勇杀敌,即使明知是败,它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他心中也满怀希望。它他就是擎天柱,一个众多理想化魅力云集一身的汽车人大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