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时代眼泪?过去很红的声优怎么都不见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3 9:10: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资深动漫迷或许平时都会关注声优方面的动态吧?一些知名声优甚至于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偶像,只要有他们配音的作品,那么就一定要去追。但近年来,很多曾经非常红的声优却呈现出了几乎消失的状态。这是为什么呢?对此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时代眼泪?过去很红的声优怎么都不见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注意到没有,几年前还一度大红大紫的声优,现在几乎都消失了啊!差不多在5年前吧,我记得那个时候最红的是丰崎爱生、阿澄佳奈、加藤英美里跟井上麻里奈。而现在除非是有一些老作品出续集,否则已经看不到她们有更多的表现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明明从配音技术来看,这些声优明显要比如今的新人们要强很多,我觉得这是很遗憾的事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倒不觉得楼主列举的这几个人在配音方面就比新人强啊。至少这两年的水濑祈、高桥李依等就明显技高一筹了。但实际上就算是这两个人,恐怕5年之后也会被人遗忘吧?毕竟大家听说过声优界的工资体系吗?如果是拥有一定资历、但并非不可替代的人,那么反而会在竞争中输给新人。我个人曾经很喜欢伊藤加奈惠,可她估计也已经被新人所淘汰了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这种现象主要是发生在女性声优当中吧。男性反倒是几年前走红的人到现在依然活跃在第一线呢。但跟男性相比,女性往往走的是偶像路线,那么一来只要年龄达到了一定程度,例如说28岁以上,就自然会被认为没什么前景,公司也懒得去包装了。相比起来,自从出道之后就没有走偶像路线的早见沙织,反倒是有着人气越来越高的迹象。可见啊,想要在业界坚持生存下去,光靠偶像的光鲜外表是没用的,最终还是依靠配音的实力决胜。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这都是声优偶像化的后果啊。过去人们从来不会认为声优跟偶像明星有什么关联,声优也只是存在于幕后的工作。所以说只有那些真正具备演技的人才能崭露头角。但现在进入偶像化阶段之后,往往是长得漂亮的女孩子更容易入选,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的演技就很棒啊。而且因为过多参与偶像活动,也让她们缺乏足够的时间来打磨演技。这样一来等到她们不再年轻之后,自然就会遭遇淘汰了。比较明显的就是丰崎爱生跟日笠阳子的对比。两人同样都是因为《轻音少女》而走红,但爱生给人的印象始终是特别可爱,而日笠虽然长得很一般,却凭借自己扎实的配音技巧,现在反倒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以至于如果一部作品有她的加盟,那么我都会考虑去追一下啊,尤其她在《超能力女儿》的表现太棒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仔细想想,楼主列举的那些人基本上都已经30岁出头了吧?虽然现在有的女性不愿意结婚,但想要嫁人的毕竟还是占大多数哦。所以说到了这个年纪,她们可能就会将重心放在寻找合适的对象上,有些都已经结婚了。结婚之后为了照顾家庭,自然会降低出演作品的频率。不过说起来日笠阳子真的是个例外啊,貌似她是结婚之后才突然开始爆发的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你们没有发现吗?很多女性声优的声音听起来都大同小异啊。我就经常分不清能登麻美子跟早见沙织的声音。另外这两年貌似也出现了一些在声线上接近钉宫理惠的新人。如此一来的话,也就意味着总是会有更年轻漂亮的“替代品”出现,那么之前的前辈们自然就只能让位咯,毕竟新人的价格更加便宜嘛。相比起来,至少我现在没有看到任何一名声优可以模仿杉田智和或者中村悠一的声线呢。这就让他们有了足够在业界立足的保障。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像是丰崎爱生或者井上麻里奈这些人的情况也还好啦,爱生今年不还出演了《摇曳露营Δ》嘛。而井上也拿到了《进击的巨人》的工作,可以说是不缺曝光率的。相比起来,那些偶像声优组合的前景才让人感到堪忧,诸如Wake Up, Girls!或者Aqours……2年后还能看到成员们的配音作品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