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是不是年纪大了就没心思看动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5 10:0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动漫作品的魅力时,或许会产生“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动漫”的想法。然而事实上,当大家的年龄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往往会在某个时候又觉得“似乎已经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了。那么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是不是年纪大了就没心思看动漫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记得自己是在2010年左右的时候,因为《轻音少女》而开始对看动漫产生兴趣的。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只要是醒着的状态,那么就可以无限地看动画呢。然而就在前两天的时候,我查了一下7月新番的动画安排,忽然就有了一种“差不多可以不用再继续看了吧”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恐慌啊,仿佛整个身体都非常疲乏,对一切不感兴趣的样子。不知道这是我一个人会遇到的情况,还是说大家也都有类似的感想呢?有没有办法克服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跟楼主同感。不过我大概是从2年前开始已经有类似的想法了。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连续一个星期在N站上看动画。可是2年前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就算是看一部24分钟的动画,都已经变成煎熬了啊。实际上如果不是之前一直在通过写追番感想投稿来赚钱,我恐怕早就不会继续追番了呢。毕竟现在也是一个过了25岁的人啊,在精力和体力方面都下滑了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说到底还是动画的时间太长了吧。其实我现在还是可以津津有味地看一下5分钟左右的泡面番,用来缓解上班的压力。但如果打算追一般长度的作品,就会掂量“用30分钟看动画是否划算”的问题了。毕竟如果有这样的时间,我完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亦或者是出去散散步。而且如今也不能保证自己追的作品就一定有趣,如果30分钟看完感觉荒废了这段时间,那么我一整天都会觉得很郁闷呢。或许这就是年纪大了之后对时间的理解不同了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真正的原因还是如今有趣的作品太少了吧?10年前的时候,几乎每个季度都能找到几部让我坚持追下去的作品。可是从去年开始,我发现大多数的新番基本上看个开头就能猜到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以至于看着看着就开始玩手机,对剧情并不感兴趣了呢。目前为止也只有《进击的巨人》勉强算是让我能够打起精神看的作品,至于日常系早就PASS了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承认吧各位,实际上就是因为你们年纪大了啊!如果即便是从2005年《灼眼的夏娜》开始追番的人,如今至少也得30岁了吧?到这个年纪,本来每天上班的压力就很大,而且身体也不允许我们经常熬夜等更新了。我在去年的时候体检,医生甚至说我的身体状况跟40岁差不多了哦。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熬夜等深夜档动画,最多只是看看网上的点评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觉得最大的原因还是现在新番数量太多了吧。这样就很容易让人产生浮躁的心情。就拿我自己来说,我经常会在追一部作品时思考“如果我用这个时间去看另外一部作品会不会更好”,结果就没办法将精力放在剧情上,那么也就很难对作品产生共鸣了。另外楼上提到的年纪问题也让我深有感触啊。曾经两个晚上不睡觉都OK,现在过了12点就不行了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归根结底就是年纪的问题。倒不是说大家因为老了而导致身体素质下降,而是现在的动漫“压根就不是给你们这个年龄的人看的”。对已经30岁甚至40岁的社会人来说,什么异世界龙傲天的作品当然会显得无聊且幼稚了。但是你们考虑一下作品的受众啊,那可是给中学生看的作品哦。在中学生眼中,这类作品还是非常有意思的。而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还是将精力放在其他的方面,最多偶尔看看老作品就好了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觉得是其他的东西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走了吧。过去基本上只有动漫可以看,但现在光是手游就能让我玩上好几个月,也就没工夫关注最近的新番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