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很HAPPY!《七人传奇》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5 19:4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近年来人气极高的少年向作品,《七人传奇》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关注。而最近的动画《戒律的复活》主题曲是由知名组合SKY PEACE负责演唱。近日,有日本媒体就专访了两名组合成员Teokun与金,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很HAPPY!《七人传奇》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在听说要为《戒律的复活》演唱主题曲时,两位是什么心情呢?


Teokun:首先那边要求我们创作歌曲,等到做完之后才知道这是要用来当主题曲的。因此听说这个消息时,我当然觉得非常开心了。


金:因为我从小就一直看动画长大的,所以说能够让自己的歌曲变成动画的主题曲,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当然了,总之就是很开心啦。


Q:这首歌叫做《雨が降るから虹が出る》,那么请谈谈歌曲的制作过程吧。


Teokun:首先是宫川拓先生创作了歌曲,然后我们负责了作词。宫川先生给歌曲定下来的标题是“转生”,为此我们也在歌词当中体现出了对梅利奥达斯和伊丽莎白转生的想法。


金:我们经常会将自己的经历写成歌呢。不过这次的歌曲需要结合作品世界观,所以说也让这首歌跟此前乐队的风格显得不同了。


Teokun:不过因为我们可以想象出动画的画面,所以说感觉也是感情最投入的一次呢。


金:在结束录歌之后,我们重新把歌曲听了一遍,就觉得歌曲体现出了非常宏大的气势。所以说很好地迎合了作品的世界观呢。


Q:那么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两位遇到了什么困难的事情吗?


金:这次是他先写歌词,然后我将空白的部分给填上。然而当我拿到他写完的部分之后,感觉歌词整体的世界观已经被构筑出来了,因此很烦恼,不知道如何才能不带违和感地将剩下来的部分给补充上呢。


Teokun:不过最终还是写出了很棒的歌词啊。通常我们并不会对彼此写出来的歌词提出什么意见。但这次我觉得我们的波长非常吻合,成品也很符合乐队风格。


Q:那么这次的标题到底有着怎样的含义呢?(PS:中文意思是雨后方能见彩虹)


Teokun:在拿到旋律的时候,我想起了原作当中梅利奥达斯在雨中的样子。而我一直很喜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因此就觉得如果将下雨和彩虹加入歌曲当中的话,那么应该会更加符合歌曲的风格吧。


Q:那么等到动画播出之后,两位对主题曲画面有怎样的感想呢?


金:虽然之前我们已经看过分镜了,但完成版的画面还是令人觉得感动呢。


Teokun:实际上在写歌词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到了背后有同伴、前面站着伊丽莎白的画面了。而最终的画面比我想象得还要棒,真的觉得非常感激啊。


Q:那么还想请两位谈谈这次单曲副歌方面的话题。这次一共准备了4首副歌呢。


Teokun:完全生产限定盘收录的《青春スプラッシュ》、以及限期生产限定盘收录的《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ソング》都是以前我们上传到网络的歌曲。不过这次也对旋律进行了改变,并且重新录音了。如果之前已经听过这两首歌的人,应该能体会到其中进化的意义。


金:在今后演唱会当中,我们也会演唱新版本的歌曲,因此能够让大家觉得新鲜呢。


Q:那么在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Teokun:这次的歌曲是迎合《七人使者》的世界观进行创作的。如果大家此前没有接触过这部作品,那么看了动画之后应该能够更好地体会到歌词中的深意。因此,希望大家一方面关注动画,一方面多听即便歌曲哦。


金:我能够参加这样的采访,说实话感到无比荣光。并且能够参与自己喜欢的动画制作,这也都是多亏了大家的支持。非常感谢各位了。


很HAPPY!《七人传奇》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七大罪》的原作是铃木央在《周刊少年MAGAZINE》(讲谈社)上连载的漫画作品。讲述里昂妮丝王国的第三王女伊丽莎白在国王被圣骑士囚禁后寻找骑士团“七大罪”救国的故事。出演声优有梶裕贵、雨宫天、久野美咲、悠木碧、铃木达央、福山润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