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和平的枪战!两位作者谈《刀剑GGO》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7 15:3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刀剑神域GGO》成为了很多动漫迷讨论的对象。而我们都知道这部作品改编自川原砾的《刀剑神域》,并且是知名轻小说家时雨泽惠一执笔的。那么这两位作者聚集在一起时,又会聊些什么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和平的枪战!两位作者谈《刀剑GGO》


Q:首先能否请时雨泽惠一老师介绍一下创作这部小说的缘由呢?


时雨泽:我在阅读原作的“幽灵子弹篇”时,就想着“如果是在游戏当中进行枪战,那么就不会有人真的死掉了呢”“哪怕是同人志都行,好想进行二次创作啊”。然后《刀剑神域》的制作人找到我,请我跟他一起去研究“幽灵子弹篇”当中的相关枪械。然后我就提出想要负责这部动画的武器监修工作,并且也跟他聊起了出外传的话题。


川原:在最初听说外传的话题时,我觉得非常光荣。毕竟时雨泽老师可是电击文库的传说级作家啊。只不过我对最初的方案进行了一点修改。原本Pitohui这个角色是在幽灵子弹篇当中登场的一位枪手X,但是我无法预测粉丝们会如何看待这个角色,所以就拜托时雨泽老师将其设定为原创角色了。


Q:既然时雨泽老师担任了第二季《刀剑神域》的兵器监修工作,那么具体是做什么呢?


时雨泽:首先是将一些未确定种类的枪械给敲定下来。另外我会检查原作、剧本以及分镜,看看里面有什么在枪械方面显得非常不自然的部分。游戏的世界当然存在着一些夸张的成分,但如果说有些地方太过了点,那么我就会指出来。


川原:时雨泽老师真的是给《刀剑神域》的动画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Q:那么两位是如何看待今年4月播出的《GGO》动画呢?


时雨泽:必须要说,莲非常可爱。这一点真的很棒啊。


川原:原作小说的插画是黑星红白负责的,而动画也很好地体现出了插画的特征,这一点很厉害呢。之所以能做得这么棒,或许是因为这次动画是由Studio 3Hz负责的关系吧。去年他们制作的《Princess Principal》也是由黑星红白负责原案的呢。


和平的枪战!两位作者谈《刀剑GGO》


Q:和幽灵子弹篇相比,《GGO》的剧情就显得轻松多了,并且强调了枪战的娱乐性呢。


川原:我在创作幽灵子弹篇的原作时,还被传统的观念、也就是“虽然小说讲述了网游的故事,但仅仅依靠‘游戏很有趣’是不够的,必须要加入现实世界的危机”的想法所束缚。直到最近,纯粹让角色享受游戏乐趣的小说才得以实现呢。而《GGO》便是正面刻画这方面内容的作品,所以说非常有趣。而且剧情方面也不会显得特别轻浮,这让我在阅读的时候想着“这就是传说级作家的力量吗”(笑)。


时雨泽:当我看到幽灵子弹篇里出现让诗乃得到救赎的剧情时,就觉得“我可写不出这样沉重的故事来”。所以说我想写的就是比较开心的枪战剧情了。


川原:正因为是游戏,所以说才能够让角色们互相进行疯狂射击,并且就算杀死对手或者被对手杀死,也不会有任何的后患。《GGO》可以说是充分运用了这个设定呢。


时雨泽:因为我很了解枪械,所以知道如果被击中的话,那么可就不是开玩笑的事情了。所以即便在写《奇诺之旅》或许其他作品时,我也很少刻画主人公被击中之后依然很努力的剧情。《GGO》则是即便互相发射几万发子弹也不会有人真正死掉作者,这对我而言恐怕也是史上最和平的枪战作品了吧(笑)。


和平的枪战!两位作者谈《刀剑GGO》


Q:另外莲是由楠木友利小姐配音的,她可是一名新人呢。


时雨泽:能通过《GGO》让大家认同她,这我觉得非常开心。虽然她才刚出道,但恐怕将来也会一炮走红吧。


和平的枪战!两位作者谈《刀剑GGO》


《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的故事讲述了身高183公分的女大学生s因为身高感到自卑而无法顺利地与现实世界的人相处,但是VRMMO“GGO”改变了她。在获得了身高不到150公分的理想小不点角色后,小比类卷香莲就穿着全身粉红色的战斗服,以玩家“莲”的身份驰骋于GGO世界里。这时有一名美女玩家“Pitohui”出现在她眼前。两人都是GGO内稀有的女性玩家,而且也意气相投。某一天,Pitohui询问莲是否愿意跟她一起参加最强枪手决定战的小队混战版“Squad Jam”……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