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9 19:1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很多阅片无数的老司机来说,日常系动漫作品绝对是不容错过的类型。当我们打开这样的作品之后,往往会看到一些超级可爱的女孩子喝茶聊天,从而带给大家放松和治愈的体验。那么在日常系作品当中,有哪些女孩子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一:中野梓(《轻音少女》)】


有很多人都认为,正是《轻音少女》的爆红,才带动了后来的日常系改编热潮。而这部作品里面的主要角色全部拥有着非同一般的魅力,即便到了今天还是让很多粉丝津津乐道。


在这些角色当中,或许我们不能忽视中野梓的存在。她并不是在前期剧情当中就已经登场的人物,而是作为主人公呆唯等人的学妹登场。可是当她登场之后,很多观众都产生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害羞腼腆,但笑起来无敌可爱的女孩子!光是她露出笑容的那些特写,就不知道征服了多少观众的心。再加上她的形象跟猫咪也有些相似之处,因此在作品里得到了“梓喵”的外号。这个外号现在甚至比中野梓的知名度还要高。


并且和那四个嘴上说“认真做乐队”,实际上整天喝茶聊天的前辈不同,梓喵的性格还是非常认真的。因此,她也会经常对前辈们懒散的表现进行吐槽,成为了团队当中不可或缺的吐槽役。但这样的认真放在前辈们的眼中就是一种卖萌行为,于是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呆唯等人对着梓喵蹭脸、仿佛在戏弄小动物的模样。这也让梓喵更有反差萌的味道了。另外那个时候京阿尼非常睿智地发掘了还是新人的竹达彩奈来给梓喵配音,而她也很好地诠释了角色,最终一炮走红,成为了如今声优界当中最热门的名人之一。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二:泉此方(《幸运星》)】


在如今这个时代,如果一部作品的主人公自称是“宅”的话,那么大家恐怕早就见怪不怪了。然而在10多年前的时候,“御宅”还被很多日本人视为是贬义词,以至于有些歌手还会因为演唱了动画歌曲而感到羞愧。可偏偏在那个时代,京阿尼改编了一部名叫《幸运星》的作品,结果让众多的观众体会到了宅女的魅力。


这儿说的宅女便是主人公泉此方了。她是一个如同“行走表情包”般的角色,时至今日都能够从网上找到一整套的此方表情包。而该角色的行为举止非常搞怪,一上来就为我们展示了“巧克力卷的正确吃法”等技能,其极具电波风格的说话方式也同样对观众们起到了洗脑的作用,很难想象此方的声优平野绫在一年之前才出演了《凉宫春日的忧郁》的团长,可谓是“声优都是怪物”的典型案例了。有趣的是,此方作为一名宅女,其最爱的动画恰恰就是《凉宫》,可谓官方玩梗。至于泉此方的日常生活,也基本被ACG所环绕,能够在那个时代大大方方表明自己的宅属性,此方的出现可谓是给予了很多阿宅勇气,让他们得以公开表明自己喜欢ACG的事实,而不用再在乎舆论的有色眼光了。


而尽管现在的年轻动漫迷可能并没有看过《幸运星》,但绝对听说过“贫乳是稀有资源”这样的名言。而它恰恰是出自此方之口。目前有不少老司机都认为,恰恰是因为此方这句话,才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掀起了“贫乳热潮”。另外,此方还提出了真正的粉丝应该如何对待喜欢的作品,即“一套收藏,一套欣赏,一套传教”,这样的态度同样对后来很多的阿宅形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三:乌贼娘(《侵略!乌贼娘》)】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日常系作品往往会以学校作为舞台,讲述一帮女学生的开心故事。但《侵略!乌贼娘》则选择了海边作为背景,刻画了来自大海的主人公乌贼娘以侵略地面为目的展开攻击,结果却被迫留在海之家打工的故事。


从人设来看,拥有着蓝色头发(触角?)和一身白色连衣裙打扮的乌贼娘显得非常可爱,这跟过去一些作品里的“侵略者”形象有着天壤之别。因此,即便明知道她想要侵略地面,但面对这样的萌物,恐怕任何人都不会产生警惕心理。并且除了刚开始的时候还颇为执着地要对人类复仇之外,乌贼娘在后来基本就成为了大家身边的好伙伴,也赢得了海之家全体成员的青睐。


而乌贼娘的萌点还在于她的说话方式,日语原文当中她总是以“geso”作为每句话的结尾,这在当时被字幕组翻译成了“的说”,因此在作品热播的那段时间,很多日本或者国内的动漫迷都会模仿乌贼娘说话,以至于乌贼娘连带作品的人气迅速上升,一度还成为了日本社会热议的话题。至于给乌贼娘配音的金元寿子更是一夜成名,直到今天都活跃在声优行业的第一线。


当然了,乌贼娘头上的触角并不仅仅只是摆设,也可以在感受到威胁时起到攻击的作用。这么一来我们就可以看到她用触角将危险分子(主要是一个叫早苗的痴女)捆绑起来的样子时,或许就会将其视为史上最可爱的触手攻击了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四:萌田薰子(《Comic Girls》)】


最近几年,刻画动漫业界的作品开始增多了。不过跟《食梦者》《白箱》这类偏向于硬核的作品相比,《Comic Girls》的风格要轻松许多。它主要讲述的是4名住在一起的女高中生漫画家,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故事。在这其中,女主角薰子(也被翻译成小混沌)就无时不刻地展现她的存在感。


小混沌的外表充分满足了所有人对“可爱女孩”的需求:粉红色的长发、多变的表情、明明是高中生却宛如幼女一般的身材……光是冲着这些设定,该角色就已经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了。但小混沌的性格更是有趣,因为她总是对自己缺乏信心,动辄就会说出一些诸如“生而为人真是抱歉”之类的话语,搭配说话时那负能量满满的表情,让人忍不住产生怜爱之心。并且她也总是会做错事情,每当这个时候都要“啊叭叭叭叭”地发出奇怪的声音,以至于很多人都已经将“啊叭叭”作为小混沌的非正式昵称了。这种笨拙的举动甚至于还传染给了声优赤尾光。在作品播出期间,小光便因为摔倒而导致手部骨折,这样的遭遇跟作品里的小混沌也非常相似。


不过跟通常日常系作品里的天然呆萌妹不同的是,小混沌还令人意外地拥有着一颗大叔的心。每次她看到其他室友橘里橘气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诡异笑容。动画最后一集,当她被小梦啃脸时,那句自然流露地“这样也不错”的感慨,让很多观众笑出了眼泪……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五:天草筱(《妄想学生会》)】


尽管很多日常系作品当中往往只有萌妹、几乎看不到男性的身影。但实际上也存在着很多以男性作为主人公的有趣日常作品,被称为“黄段子学生会”的《妄想学生会》便是其中之一。作品当中,主人公津田总是会对其他的段子进行吐槽,而他主要的吐槽对象或许就是学生会长天草筱了。


会长是一位从长相而言属于标准“黑长直美少女”的人物。她的性格非常活泼,总是能够在不经意之间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因此在学校当中也拥有着不错的影响力。可这样一位美女,却整天对各种黄段子感兴趣,只要主人公津田稍微说错了什么,马上就会被她抓住语病开始展开YY,结果遭遇对方的吐槽。因为她的段子太有名了,以至于每当声优日笠阳子出现在其他作品当中时,都能看到“会长来个黄段子”这样的弹幕。


可有趣的是,虽然满嘴跑火车,但筱本质上却是个非常纯情的少女。她对津田有着众所周知的好感,不过却始终不敢告白。再加上同样在学生会的另外两个妹子也跟她有着类似“喜欢津田却不明说”的表现,于是乎在网络上就有着樱才三废的调侃了。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六:凉风青叶(《NEW GAME!》)】


毕业之后去游戏公司就职,这或许是很多动漫迷曾经有过的理想。而《NEW GAME!》的主人公青叶则将这样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从第1集开始就入职自己梦寐以求的公司,并且和前辈、上司们发生了一幕幕有笑有泪的日常故事。


由于是新人的关系,青叶在刚开始会做出很多看起来非常蠢的事情,这让不少已经上班的动漫迷产生了共鸣。但是这位美少女却拥有着非同一般的天赋,以至于不光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还迅速得到了上司的垂青,让她负责了很多重要项目。而青叶为了完成任务动辄加班到深夜、每天用“今天一天也要好好努力”的话语给自己打气的举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更重要的是,青叶身边的工作氛围令无数人感到羡慕。当我们进入一家公司时,如果说能够跟青叶那样遇到一群真心对她好的同事,以及为了她的发展甚至于愿意主动让位的上司,那么大家的职业生涯也会变得更加美好。但残酷的事实在于:或许我们只能在《NEW GAME!》当中来YY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候选七:惠飞须泽胡桃(《学园孤岛》)】


虽然日常系作品的舞台可能有所不同,但基本的主题都是“轻松治愈”。可作为例外,《学园孤岛》当年播出之后就引发了网上的轰动:它在看似和平的校园生活背后,隐藏着学校甚至外面的世界已经被丧尸占领的现实。


而在这部作品当中,胡桃的表现得到了广泛关注。其他的角色往往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娇弱少女,面对丧尸的时候基本上不堪一击。但胡桃则因为曾经是运动社团成员的关系,因此拥有着非常不俗的战斗力。她拿着一把铁铲,多次保护大家的安全,以至于江湖人称“胡一铲”。


并且在后来的剧情当中,胡一铲还有过被丧尸袭击、差点就丧尸化的危机。而当她被救回来之后,也阴差阳错地拥有了能够自如在丧尸当中穿行的特征。因此现在还有调侃她是“不朽尸王”的粉丝,而这个角色未来的命运自然牵动人心了……


OK,以上企鹅娘带着大家聊了聊让人印象深刻的日常系女性角色。不知道这里面是否有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国漫跟日漫比,有哪些独特之处”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怎么说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的日常系女孩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