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7-2 20:4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不管是在国漫还是在日漫中,发生在校园中的故事都是很多的。不过不同于国漫,日漫中发生在校园的故事多半以日常漫、异能漫、少女漫等为主。而在这些漫画中,少女漫算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数量,像大家耳熟能详的《好想告诉你》、《月刊少女野崎君》、《四月是你的谎言》等,都是发生在校园中的故事。而除开这些比较日常的漫画,从搞笑漫画上来看,发生在校园的也有《男子高中生的日常》、《在下坂本,有何贵干?》以及《齐木楠雄的灾难》等。更不用说那些充满了奇幻色彩的《约会大作战》、《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等等漫画了。


可以说,校园漫画在日漫中可是占据了很重要位置,因为这些漫画的舞台基本上都发生在各种校园里,所以还出现了一些“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这样无伤大雅的老梗。话说回来,其实国漫中也有不少的故事是发生在校园中的,或许他们并不属于万分绝对的校园漫画,但其中校园的部分也确实挺不错的。那么,国漫中究竟有哪些故事是发生在校园中的呢?想知道的话就跟着企鹅娘来一起看看吧。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1.《理想禁区》


《理想禁区》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黎响的少年,因为一些原因沉迷网络荒废了学业,黎响的妈妈为了“治疗”他,便把他送进了一个自称能够培育精英的戒网瘾学校——“育才精英高级学校”就读。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学校并不如他对外宣称的那样优秀,反而让他经历了不少折磨。在黎响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神秘少年孟进,和他达成了某种交易,之后的故事则更加精彩起来。而黎响也逐渐从那个绝望的少年中走了出来,那些他所经历的事情也成功令他觉悟并走上了逆袭的道路。


其实这部《理想禁区》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比较黑暗的校园故事。在这座学校发生的事情也并不像少女漫中一样纯洁美好,而是充满了各种现实意义。因为故事发生在封闭式的学校,因此主角一行人遇见困难的时候也会处于孤立无援只能靠自己的处境中。不过这个漫画最令人称道的可能还是其中的“反套路”情节,整个故事也总是充满了让人难以猜透结局的剧情。总而言之,这并不是一般的校园漫画,而是充满了现实和黑色幽默的作品。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2. 《我为苍生》


灵异恐怖类的漫画在国漫中还挺独树一帜的,这类型的漫画不以恋爱为主,而是以主角遇见的各种灵异事件为主,主要讲述的便是主人公降服各路鬼怪,经历的各种恐怖事件的过程。而这部《我为苍生》也正是如此。本作漫画主要讲述了男主角张小年及其同学在岩县高中里面经历的一系列诡异、恐怖的故事。而张小年本人的经历则更加离奇,他不但出生时背上带有肉瘤,命格诡异,还因恩人李落蝉的遗嘱继承了通胜一脉,现任第185代掌门。


虽然这部漫画是以主角遇上的各种事件为主,但实际上因为男主角本身是学生,所以有关于学校的故事还挺多的。就绘画风格来说也是以阴暗为主,并且很有一种八十年代的感觉,怀旧风有些强烈。单论每一个故事来说,也多半都是曲折离奇,且令人惊喜的。毕竟这种依靠小故事而串联的作品,作者在每个不同的小故事上所费的精力都还是挺大的,不但要让读者有新鲜感,还要在剧情设定上别出心裁,让人猜不出结局。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为苍生》还是做得挺好的。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3. 《初恋微甜》


从日漫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少女漫最常见的故事发生地,一般来说还是在校园中。从很早之前的《恶作剧之吻》到现在正在连载的泡面番《敦君与女朋友》都是这种类型。不得不说校园恋爱本身就是学生党们既期待又害羞的事情,而那些校园中纯洁的感情也确实是少女们心生向往的东西。对于喜爱看少女漫的女生群体来说,其中一部分读者本身就是学生,又或者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所以这类比较纯情一点的漫画也确实能让她们找到不少共鸣。


而说到这部《初恋微甜》,本身也是发生在校园中的恋爱故事,女主角夏彩夕是一个一心只想学习而不想理其他事的普通女生,却没想到在开学的第一天便引起了男主角莫泽阳的注意,然后自然而然的,两人之间出现了不少的羁绊,也逐渐产生了感情。整体而言,这部漫画是充满了少女气息的,里面的一些场景和对白也比较纯情,是比较传统的校园恋爱模式的漫画。虽然这类型的作品在故事情节的复杂度上来讲比不上那些娱乐圈、都市类的少女漫,不过这类型作品对于那些并不喜欢看太复杂、太纠结感情的人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类型的少女漫只要带着一颗少女心去观看就行了,不用考虑太多事情。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4.《人体培植》


《人体培植》故事讲述了屌丝润东意外被湖中的怪物袭击,不仅外貌变帅还获得了强大的异能,但他在调查自己变帅原因的过程中却发现一种叫“绿人”的人种正在入侵学校,逐渐变异的他决心保护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心爱的女孩,不过事实究竟如何,却在故事的发展中渐渐改变了模样。话说这种发生在校园中的少年漫在日漫中也有挺多的,比较出名一点的就是《未来日记》这种类型。而今天说到的这部《人体培植》在故事上来讲,还是挺有新意的。


不同于校园类的少女漫,如果一部作品发生在校园,又是以少年为主的,那么这个故事必定会充满一些或科幻或玄幻或灵异的设定。比如说《罪恶王冠》这种,男主角的能力挺牛逼的,而《人体培植》也是一样,在故事中,男主角的不但因为意外变帅,更是拥有了强大的异能,不过世界并不会因为男主角强大就发生改变,就算他能力增长了也并不能阻止暗中的势力入侵整个校园。


国漫看什么:发生在校园里的国漫都有什么?


5.《爱神巧克力进行时》


在校园漫画中,后宫漫画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位置。对于男生们来说,后宫漫也是比较特别的一种漫画了。在这些作品中,各类女性角色都会对男主痴心不已,争风吃醋,很是能满足少年们对于女性的幻想。并且这些女性角色们不但个个都是大美女,性格外貌还各有千秋,让观众难以选择出自己最喜欢的是谁,这大概也是后宫男主迟迟不能确定自己真心的原因之一吧。


这部《爱神巧克力进行时》也是如此,男主角不但因为“爱情魔法”而被迫被不同的少女纠缠上,还得解决她们的愿望才能使“爱情魔法”消失。也正是因为如此,男主角无奈地过上了与不同美少女互动的特殊日常,还获得了不少妹子的芳心。这部漫画和很多后宫漫一样,看点主要在男主解决不同妹子的事件上,还在于妹子们是如何卖萌讨人喜欢上。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啦,欢迎少年们在评论区踊跃发言哟,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