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电影《夏目友人帐》发花式“人物”海报 即将破亿创记录!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3-30 11:0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治愈系动画电影《夏目友人帐》已于3月7日全国上映。官方于近日发布人物海报及人物关系图,全面介绍片中的人类和妖怪形象,可看出独属于“夏目”中人物的温暖。上映五天以来,影片累计票房超过9000万,成为2019年日本引进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作为拥有十年历史的治愈系佳作,电影《夏目友人帐》延续了剧集的高质量,以猫眼评分9.1,豆瓣评分8.1的优异成绩,位列同档期电影评分第一,观众评价:“一如既往的治愈,看完心里暖暖的”。



人物海报台词引激烈讨论 “如果注定分离是否还要相遇?”


电影《夏目友人帐》中出场新旧主要角色共计25个,无论是人类还是妖怪都十分温柔,这也是其被称为“治愈系”的原因之一。比如“犬之会”的妖怪们,与一般大众心目中凶神恶煞的妖怪不同,它们就像普通的“人类”一样,会因为喝酒而手舞足蹈,因为夏目请求而热心帮助,单纯而又可爱。



而电影里新的角色椋雄,更是极尽温柔。他陪伴容莉枝走过最艰难的八年,即使分别后容莉枝会忘了他,他也依旧表示“即使她忘了我,我也要记住她”。而这一台词在打动无数观众的同时,也引起了观众关于“陪伴与分离”的激烈讨论,有人表示“早知道这么难过,倒不如从未遇见”,也有人评论“我宁愿撕心裂肺,也好过长命百岁却不认识你”。



在设计上,海报同样加入了一些“小心思”。背景中使用了樱花元素,代表着易消逝的美好,这也与影片“人与妖怪相遇”的故事不谋而合。



另外,电影中夏目的成长同样值得注意。影片结尾,夏目原谅了陪伴但欺骗过自己的结城,选择与结城和解,学会了释怀,同时也点出了影片“即使分离,也感谢曾经相伴”的温暖主题。


贴近生活惹观众“泪流满面” “普通高中生”夏目传递温暖



电影《夏目友人帐》虽然讲述了妖怪的故事,但其中极富生活感的设定代入感十足,许多观众表示“被戳到泪点!”



在情感处理上,电影善用日常的对话涵盖浓烈的情感。比如椋雄在永别前,只是对容莉枝淡淡地说“那我走了”,容莉枝微笑着回道“路上小心”,就像平时的每一天。而在现实生活中,离别也总是这样悄无声息。许多观众表示,“这样的离别让我想起了离世的亲人,泪流满面”。



在人物设计上,电影将拥有特异能力的夏目塑造为普通高中生,并且和现实中学生一样拥有同学和朋友。这样的设定让观众更易相信自己也有“夏目”这样的同伴,或者成为夏目这样的人,将温暖传递。



而在作画上,电影高度还原了取景地的多处场景。铁桥、河流、车站、树木……这些细腻而真实的元素,极大地增强电影的现实感,使观众更容易代入其中。



电影《夏目友人帐》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来感受春暖花开的温暖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